Thursday, March 29, 2018

MCAS Yuma Air Show, March 17/2018 (2)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MV-22B Osprey] [4. AV-8B Harrier II] [5. Patriots Jet Team]

IMG_2932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1: 正要進場表演的F-35B。

IMG_2962 F-35B Lightning II,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2: 唯一一次高速通過觀眾群。

IMG_2999 F-35B Lightning II Hovering
Figure 2.3: F-35B打開機背上的風扇遮板表演空中盤旋。

IMG_3026 F-35B Lightning II,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4: 進行短場降落時機背上的風扇遮板一樣得打開,這角度還看得到引擎噴口朝下。

IMG_3069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5: 表演完後F-35B滑向觀眾席。

IMG_3110 F-35B Lightning II
Figure 2.6: 駕駛員跟觀眾打招呼。

2. F-35B Lightning II

雖然這個air show的規模不大,空中表演的貨色還算不錯,而F-35B Lightning II這具匿蹤能力的第五代戰機是其中精彩的ㄧ項。

F-35其實很常在各個air show看到,有的只放在地上展示,但也有不少飛上天空表演。F-35目前有三型,美國與不少國家空軍使用的是F-35A,而美國海軍則使用可以在航空母艦上起降的F-35C。美國海軍陸戰隊以及英國海空軍使用具備垂直及短場起降能力的F-35B,是三型裡最複雜的。

就表演以及看熱鬧的角度來說,F-35B應該是三型裡最好看的。大部分噴射機表演的大概都是高速還是高G之類的動作,除了機型不同,但做的動作其實差不多。F-35B這種可以表演空中盤旋外加垂直起降的飛機就顯得有趣很多,算是air show裡最特殊的表演之一。因為F-35B是海軍陸戰隊使用的機種,大都只在比如MCAS Yuma還是MCAS Miramar這類海軍陸戰隊的基地才比較容易看到他們的空中表演。

這次F-35B表演的時間並不長,只有一次高速通過觀眾席,而表演盤旋時離觀眾也遠了點,是比較可惜之處。即使如此,在表演完後飛行員還是得到現場熱烈的掌聲,顯然大部分的觀眾還是相當滿意就是。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MV-22B Osprey] [4. AV-8B Harrier II] [5. Patriots Jet Team]

1 comment:

ECSH said...

其實我以前一直搞不懂US Marine的定位, 看到他們使用F-35B後更不懂, 我不懂, 為什麼the navy's army needs its own air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