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8

MCAS Yuma Air Show, March 17/2018 (3)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MV-22B Osprey] [4. AV-8B Harrier II] [5. Patriots Jet Team]

IMG_3191 MV-22B Osprey
Figure 3.1: MV-22B Osprey飛入場後開始準備空中盤旋。

IMG_3229 MV-22B Osprey,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3.2: 螺旋槳轉90度表演空中盤旋。

IMG_3246 MV-22B Osprey,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3.3: 一邊空中盤旋一邊側飛。

IMG_3303 MV-22B Osprey,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3.4: 這飛機可以在空中盤旋時機身轉360度一圈,這時剛轉完360度面向觀眾。

IMG_3327 MV-22B Osprey
Figure 3.5: 空中盤旋時的離地面高度。

IMG_3456 MV-22B Osprey
Figure 3.6: 降落後不久馬上垂直起飛。

3. MV-22B Osprey

之前說過這個air show的空中表演項目風格很海軍陸戰隊,除了F-35B的表演之外,MV-22B是另一個,之後還有AV-8B。

美國海軍陸戰隊因為先天的限制,無法在兩棲突擊艦的甲板上操作傳統的定翼機,因為那需要夠長的跑道才能起飛與降落,遇到需要運送士兵或裝備的情形,直升機是主要選擇。但直升機的飛行速度不夠快,所以開發出可以像直升機做垂直起降、又可以像定翼機做快速飛行的MV-22B,雖然說這飛機的飛行速度跟定翼機比還是慢很多就是。

經驗上,MV-22B不算特別常在air show的空中表演看到,不過因為我住在MCAS Miramar這海軍陸戰隊基地不遠的地方,三不五時會看到這飛機飛在天上,有時還會在晚上聽到這飛機飛在空中的聲音。

上次看到這飛機的空中表演是在2013年的NAF El Centro Air Show,這次跟上次的表演項目基本上差不多,除了空中盤旋,還包括側飛、原地轉360度以及垂直起降。不過這飛機的妥善率並不算特別好,也發生過幾起墜機以及相關死傷。即使如此,現場看還蠻有趣的就是。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MV-22B Osprey] [4. AV-8B Harrier II] [5. Patriots Jet Te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