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8

MCAS Yuma Air Show, March 17/2018 (5)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MV-22B Osprey] [4. AV-8B Harrier II] [5. Patriots Jet Team]

IMG_4157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1: 從右手邊進場的Patriots Jet Team六架飛機,天上的雲讓氣勢看起來相當不錯。

IMG_4172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2: 六機翻滾。

IMG_4183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3: 五、六號機脫離原本的六機Delta Formation隊形。

IMG_4218 Aero L-39 Albatros,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4: 一、四號機的正反飛,在Blue Angels或是Thunderbirds都是五、六號機在做的事。

IMG_4225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5: 少見的二機緊密飛在一起的角度。

IMG_4248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6: 兩機低空交錯。

IMG_4245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7: 四機從觀眾頭頂飛過後交叉飛離。

IMG_4274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8: 因為噴的煙不是白色,所以這是二、三號機。

IMG_4255 Aero L-39 Albatros
Figure 5.9: 四號機特寫,後座也有人,不曉得是VIP還是intern見習。

IMG_4286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10: 背景的雲讓這畫面變得較有趣。

5. Patriots Jet Team

Patriots Jet Team,也就是愛國者噴射機隊,是個已經有十五年歷史的民間機隊,不過一開始只有兩架捷克製的L-39 Albatros噴射機,一直到2010年才是現在看到的六機編隊表演。這機隊位於加州,表演的地點也大都在加州。

上次看到這機隊表演是在2016年的March Field AirFest,也差不多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雖然在大部分以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為主的air show這機隊都是充當配角,但也有幾個air show是以他們當主角擔任壓軸的表演,比如這個位於Yuma的air show。

對於常在加州看air show的人,對這機隊應該不陌生。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還是只知道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就好像要喝可樂大概只會選Coke或是Pepsi。這機隊的地位也許有點像是Dr Pepper,也是個可樂品牌,但不是大部分人的選擇。

IMG_4278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11: 另一個對飛交錯的畫面。

IMG_4308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12: 四機的Diamond Formation,但這隊形維持不久。

IMG_4312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13: 另一個我喜歡的畫面,跟天上的雲很有關係。

IMG_4317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14: 也許是機身角度稍微不同,只有三號機有星芒。

IMG_9299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15: 貼地飛行的二號機。

IMG_4329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16: 一機與五機的對飛。

IMG_4345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17: 四號機趕去會合另外五機。

IMG_4363 Patriots Jet Team,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5.18: 六機又會合在一起。

IMG_4390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19: 最後一個表演動作,2017年的時候還搭配金氏世界記錄最長的火牆

IMG_4407 Patriots Jet Team
Figure 5.20: 只有五機降落接受觀眾歡呼,另一架不曉得為何還在天上飛。

我對這次拍攝Patriots Jet Team相當滿意,除了手感還不錯之外,天空中的雲也幫了不少忙,不至於從頭到尾一片藍天而過於單調。不過還是miss掉幾個我喜歡的鏡頭,跟不常看這機隊表演有關係。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大都是一邊以四機的Diamond Formation編隊飛行,另一邊以五、六號機進行solo表演。也許是為了避免跟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相同,這機隊並不特別常將一到四號機綁在一起,不少時候會拆開也做solo的表演,往好處看是比較活潑多變化,往壞處看則是較不穩重,有些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亂。

這機隊的表演相當具水準,並不比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遜色,畢竟不少飛行員之前都飛過Blue Angels與Thunderbirds,或是加拿大的Snowbirds。不過這畢竟是民間單位,進場沒有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的排場,退場時也沒有明星般的簽名活動,這是他們吃虧的地方。

也許這機隊應該考慮像Breitling Jet Team的七機編隊,在表演上較不會處在Blue Angels或Thunderbirds的陰影。不過多一架飛機表示多一些成本,而這機隊目前一年只能在約十次的air show表演,背後資金想來並不特別充裕。往好處想,這機隊幾年來都還經營得下去也算是不簡單,也許多飛幾年後可以建立起更好的品牌形象,到時候一些問題就都會獲得解決。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Overview] [2. F-35B Lightning II] [3. MV-22B Osprey] [4. AV-8B Harrier II] [5. Patriots Jet Te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