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5, 2014

La Jolla


[1. Introduction] [2. Harbor Seal] [3. California Sea Lion] [4. California Brown Pelican] [5. Harbor Seal 2024]


1. Introduction

IMG_1993 La Jolla
Figure 1.1: La Jolla的海岸與大海。

IMG_2048 Ocean Waves in Early Morning, La Jolla
Figure 1.2: 一大早的海浪。

IMG_1646 La Jolla
Figure 1.3: 雖然San Diego天氣大都很好,但還是有天氣不好的時候,浪也會比較大。

IMG_1561 La Jolla
Figure 1.4: 這邊也是可以看到大海的高級住宅區。

IMG_1623 Ocean Wave
Figure 1.5: 暴風過後的海浪。

La Jolla是許多人旅遊San Diego都會到的一個地方,基本面主要是陽光、沙灘但沒有仙人掌。簡單的講,就是這邊是海邊,是個可以玩水的地方。雖然海邊聽起來沒什麼稀奇,但因為這邊偏南以及地中海型氣候的關係,這地方連冬天都可以到海灘上玩水,比如Figure 1.9與Figure 1.10都是二月的冬天照的,當時的溫度大概是迷人的low 70s,而不是大部分地方讓人生不如死的低溫;而夏天(通常)不太熱也是個優點,一般大概在high 80s左右。

雖然San Diego的海岸線很長,要玩水也不是只有這個地方,但La Jolla的人氣一直很旺,週末(下午)想要在路邊找個停車位頗有難度。

IMG_5631 Sunset at La Jolla
Figure 1.6: 這應該也算是耶穌光。

IMG_7485 Kayaking at La Jolla
Figure 1.7: Kayaking是常見的水上活動,找個地方睡大覺當然也行。

IMG_9981 La Jolla
Figure 1.8: 這不曉得算不算是划船,我想應該只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才適合。

IMG_0449 La Jolla
Figure 1.9: 海灘與青春(美)少女。

IMG_0455 Couple at La Jolla
Figure 1.10: 遙想當年.......。

La Jolla一般翻成拉荷雅,因為是西班牙文發音的關係,而不是翻成拉裘拉。西班牙文的意思是jewel,對很多人來說是個很貼切的形容;不過La Jolla這字也可能是來自於當地的印地安人,意思是land of holes,也許指的是海邊的海蝕洞。即使如此,我自己常稱這地方為老好野,也就是有錢老人退休住的地方,而這區也屬於高房價區,應該是比jewel或是land of holes更寫實的形容。

IMG_0485 La Jolla
Figure 1.11: 父女組。

IMG_0206 Harbor Seal Mom and Pup
Figure 1.12: 海灘上的海豹媽與小海豹,通常在Children's Pool(也稱Casa Beach)可以看到。

IMG_0522 California Sea Lion
Figure 1.13: 這邊也有海獅。

IMG_1697 California Brown Pelican at La Jolla
Figure 1.14: 夕陽時貼海飛行的California brown pelican。

IMG_9837 Ground Squirrel
Figure 1.15: 這邊也常有ground squirrel出沒。

La Jolla整區不小,我大都只待在La Jolla Cove這一帶,而這邊有個叫做Ellen Browning Scripps Park,可以看到很多人很悠閒地用自己的方式在這邊自得其樂。實際上,我到這邊的主要目的不是看海,也不是玩水,而是來欣賞野生動物。這邊除了很容易看到加州海岸線的鳥類三寶之外,也很容易看到加州marine mammals三寶裡的二寶。所謂鳥類三寶指的是sea gull、California brown pelican以及(double-crested) cormorant,而marine mammals三寶則是seal、sea lion與sea otter。雖然曾經有人在San Diego看到sea otter,但屬偶發事件而不是常態就是。

總之,我主要是到這看seal與sea lion。因為住的地方與辦公室離這近,這地方我到過相當多次,而且大都是冬天到。隨著對這地方越來越瞭解,才知道這是個政治角力已經進行很久的地方,也許也算是San Diego火藥庫。而這政治角力的主角是野生動物,也就是後面要提的harbor seal與sea lion。

IMG_6048 Snowy Egret
Figure 1.16: 有時候還可以看到snowy egret。

IMG_4807 Sea Gull
Figure 1.17: 海邊當然也少不了海鷗。

IMG_0714 La Jolla
Figure 1.18: 這個是Ellen Browning Scripps Park,是個有綠草地的社區小公園,氣氛很不錯。

IMG_3263 La Jolla
Figure 1.19: 三不五時會看到新人來拍結婚照。

IMG_3147 La Jolla
Figure 1.20: 夕陽無限好。

Next

[1. Introduction] [2. Harbor Seal] [3. California Sea Lion] [4. California Brown Pelican] [5. Harbor Seal 202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