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Eastern Sierra (4-3)


[1. Introduction] [2. Sightseeing] [3. Hiking] [4. Winter Activity]


4. Winter Activity

[4-1.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4-2. Mammoth Biathlon] [4-3. Minaret Vista] [4-4. Aspendell] [4-5. Convict Lake] [4-6. Crowley Lake]

4-3. Minaret Vista

IMG_4548 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
Figure 4-3.1: Minaret Vista的起點就在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

IMG_4550 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2: 一大早還沒什麼人來滑雪。

IMG_4554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3: 冬天到Minaret Vista從這路上去。

IMG_4602 Minaret Vista
Figure 4-3.4: 這地方已經快到終點了,樹林不錯看。

IMG_4609 Groomer near Minaret Vista,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5: 整路上只看到這台groomer。

除了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外,Mammoth Lakes還有其他可以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的地方,其中來回2.5 miles的Minaret Vista是相當多人的選擇。

Minaret Vista屬於Inyo National Forest的管轄區域,是夏天往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的一個路邊停車的地方,冬天道路不剷雪,得靠雙腿到。這段路的前半段跟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共用,會看到不少在這滑雪場的人從這段路往下滑;繼續往上這些downhill skier就會消失,不過可能會看到snowmobiler。

也就是說,這是多用途而不是專門提供越野滑雪的雪道,如果你還是cross country skiing的初雪者,也許會感到一點壓力;此外,這雪道雖然有groomed,但沒有track,會增加一點cross country skiing難度。好消息是不用錢,而且沒有規定非得用cross country skiing的方式,你也可以用snowshoeing或甚至就一雙鞋hiking。

IMG_4621 Mammoth Mountain,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6: 回頭看到的Mammoth Mountain,有望遠鏡的話可以看到半空中的lift纜線。

IMG_4649 Minaret Vista,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7: 這整排山脈是Ritter Range,這個山峰是Iron Mountain。

IMG_4681 Minaret Vista,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8: 從Minaret Vista看到的一個角度。

IMG_4735  Minaret Vista,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9: 卸下自己帶來的skis與poles。

IMG_4743  Minaret Vista,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10: Minaret Vista的觀景處在冬天的模樣,左邊鋸齒狀的就是Minarets,中間偏右的高峰是Mount Ritter,再右邊一點的次高峰是Banner Peak。

我這次是用cross country skiing的方式進行,因為一大早就到,整路除了遇到一台groomer與幾輛snowmobile,沒看到任何一個cross country skiing或是snowshoeing的人。雖然起點在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現場並沒有標示跟你說往這方向滑,所以請自己憑夏天的印象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或現場問一下人。

雖然這段groomed過的路沒有track,但還是可以用在track滑的skis,去程的時候盡量靠邊閃開滑下坡的人。整段路的四周主要是樹,得在快到終點才有比較開闊的風景可以欣賞。坡度算是gentle,彎曲度也還好,上坡應該不需要用到herringbone,只要對snowplowing有基本的熟練度就可以控制下坡的速度。

Minaret Vista的海拔大概在9,200 feet,從滑雪場到終點需要爬升約200 feet,整段路滑下來應該不會超過藍色的中等難度。除非有很嚴重的高山症,來回應該可以在三小時內完成,跟你想在終點待多久有關,快的話甚至可以在二小時左右完成。

IMG_2157 The Minaret
Figure 4-3.11: Minarets的特寫。

IMG_2141 Dead Whitebark Pine at Minaret Vista
Figure 4-3.12: 看起來像是死掉的whitebark pine。

IMG_4850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13: 樹葉上的積雪很像冰淇淋,有興趣的可以嘗一下。

IMG_4858 Inyo National Forest
Figure 4-3.14: 回程看到的snowmobile。

IMG_4872 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
Figure 4-3.15: 十點多一些回到起點,滑雪場已經很熱鬧。

下過大雪後的Minaret Vista相當漂亮,四周的群山配上掛滿雪的樹林讓之前到這的苦力值回票價。除了groomed過的路面,路邊還有整片積滿雪的空間可以explore。不幸的是,我用的是專門用來在track滑的輕便skis,在新鮮雪上的浮力不夠,得用專門在backcountry使用的skis才行。如果下次冬天還要到這,我會改用snowshoes。

Minaret Vista的冬天雪景比夏天精彩很多,相當推薦用cross country skiing或是snowshoeing到這一趟。因為這整段路有groomed過且不長,即使對於雪上活動不是很有經驗的人來說都還算安全,不妨嘗試一下。

Previous Next


[4-1. Tamarack Cross Country Ski Center] [4-2. Mammoth Biathlon] [4-3. Minaret Vista] [4-4. Aspendell] [4-5. Convict Lake] [4-6. Crowley Lake]

[1. Introduction] [2. Sightseeing] [3. Hiking] [4. Winter Activ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