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20

Wasatch Mountains (2-3)


[1. Introduction] [2. Hiking] [3. Winter Activity]


2. Hiking

[2-1. Emerald Lake/Aspen Grove Trail] [2-2. Lake Blanche] [2-3. Bells Canyon] [2-4. Silver Lake Loop] [2-5. Red Pine Lake] [2-6. Donut Falls]

2-3. Bells Canyon

IMG_2536 Bells Canyon Trail
Figure 2-3.1: Bells Canyon有兩個步道口,這個是Granite Trailhead。

IMG_2552 Bells Canyon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3.2: 走一小段路後要在這地方左轉。

IMG_2565 Bigtooth Maple on Bells Canyon Trail
Figure 2-3.3: 樹葉已經變紅的bigtooth maple。

IMG_2613 Fall Color on Bells Canyon Trail
Figure 2-3.4: 這幾棵樹葉變紅的樹也是bigtooth maple。

IMG_2619 Quaking Aspen on Bells Canyon Trail, Lone Peak Wilderness
Figure 2-3.5: 步道上的quaking aspen不多,一直到離瀑布不遠的地方才看到。

IMG_2649 Bells Canyon Lower Falls
Figure 2-3.6: 這個就是Bells Canyon上的第一個瀑布。

Bells Canyon是Wasatch Mountains一個規模相對較小的一個峽谷,一路走到底會到達一個水庫,來回距離是12 miles且需要爬升4,300 feet,難度算是相當高,需要身強體壯的人才能完成。不過沿路有兩個瀑布,不少人會以第一個瀑布當終點,這樣來回接近5 miles,而且只需要爬升約1,400 feet,難度比一路走到底容易很多。

即使如此,走到第一個瀑布的難度依然不算低,至少比我一開始預期要來得高,一個原因是路面因為很多大岩石而不是很平,尤其是在進入後半段的Lone Peak Wilderness後,去程因為坡度變陡走起來更累,回程的下坡過程也因崎嶇而不容易走太快。

這步道有兩個步道口,不管從那個步道口開始走的距離都差不多,而我是從位於Sandy這小鎮的Granite Trailhead開始走。兩個步道口都在Little Cottonwood Canyon外,離鹽湖城大概廿五分鐘車程。這步道還算熱門,我周日下午在步道口等了約五分鐘靠一組人剛走完回來才有車位停。

IMG_2694 Fall Color in Lone Peak Wilderness
Figure 2-3.7: 萬花筒般的色彩。

IMG_2714 Gambel Oak, Lone Peak Wilderness
Figure 2-3.8: 右邊是Gambel's oak,葉子並沒有完全變色。

IMG_2740 Bells Canyon Trail, Wasatch National Forest
Figure 2-3.9: 回頭望向Bells Canyon。

IMG_2747 Lower Bells Canyon Reservoir
Figure 2-3.10: Bells Canyon有兩個水庫,這是離步道口不遠的一個。

IMG_2758 Bells Canyon Trail
Figure 2-3.11: 樹叢裡的民宅。

IMG_2761 Bells Canyon Trail
Figure 2-3.12: 步道口就在樹叢下的馬路邊。

雖然是走在峽谷裡,但因為草木旺盛,只有在步道的前段可以遠遠看到峽谷,之後兩邊峽谷的岩壁大都被樹遮住,因此這步道不算是scenic,但好處是比較不曬。不過因為我是秋天走,bigtooth maple與Gambel's oak的可看性變得相當高,在接近第一個瀑布時還有看到一些quaking aspen。

到達瀑布的那一小段路狀況不好,甚至有點危險,所以我只照了Figure 2-3.6這個角度,如果你願意多冒點險的話可以到達瀑布的下方,從那裏看瀑布的角度應該會更好。雖然我覺得這瀑布看起來還不錯,但不算特別,所以我決定安全為上策見好就收。我是有看到父母帶小孩走到這,但我自己是不推薦就是。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走這步道到第一個瀑布的CP值不高。雖然我沒有一路走到最後的水庫,風景好壞不確定,但肯定是一場艱辛的歷程。如果你像我一樣是秋天到這,沿路的秋色讓這步道多了不少吸引力,雖然這時間Wasatch Mountains不少地方的秋色都很不錯就是。

Previous Next


[2-1. Emerald Lake/Aspen Grove Trail] [2-2. Lake Blanche] [2-3. Bells Canyon] [2-4. Silver Lake Loop] [2-5. Red Pine Lake] [2-6. Donut Falls]

[1. Introduction] [2. Hiking] [3. Winter Activi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