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9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8-29/2019 (2)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MAGTF Demo]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5. RAF Red Arrows (Sep 29)] [6.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5563 MV-22B Osprey,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 MV-22B Osprey是第一個空中表演項目。

IMG_5599 John Collver AT-6 Texan
Figure 2.2: John Collver的AT-6 Texan二戰飛機是這類場合的常客。

IMG_6405 Aftershock Jet Firetruck
Figure 2.3: 這是Aftershock Jet Firetruck,基本上是個裝上兩個噴射機引擎的卡車。

IMG_5618 Aftershock Jet Firetruck,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4: 噴火也噴煙,非常吸睛。

IMG_4589 Aftershock Jet Firetruck
Figure 2.5: 這車跟螺旋槳飛機比賽跑,之後得用降落傘減速。

IMG_5781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6: 很多air show都有二戰螺旋槳飛機出來表演,這次也不例外。

IMG_5804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7: 這次air show一個較特別的表演,就是示範灑水撲滅森林野火。

2. Performers

這是個表演陣容相當齊全與堅強的air show,不過每年的表演項目大同小異,大部分在之前也都已經介紹了,所以這邊就將大部分的表演濃縮成為一篇。

美國海軍陸戰隊所使用的MV-22B Osprey是第一個開場表演的飛機,這飛機的螺旋槳可以轉九十度,使得這定翼機可以像直升機一樣空中盤旋,也可以保有傳統定翼機的速度。經驗上這飛機並不常出現在air show,但我很常看到這飛機,因為Miramar是海軍陸戰隊的基地,因此成為了這個air show的固定表演,而MCAS Yuma這另一個海軍陸戰隊基地也是能看到這飛機的好地方。

雖然這邊只放上一張相片,但其實是相當精采的表演,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做出類似直升機動作的定翼機。如果之前沒現場看過這飛機的話,我是很推薦專程到這個air show親眼目睹。這飛機在早上十點就出來表演,大部分的民眾沒那麼早進場,因此大都錯過了這表演。好消息是MV-22B在之後的MAGTF又會出來表演,但不是solo show,距離也離觀眾席較遠就是。

IMG_5835 Sikorsky S-64 Skycrane
Figure 2.8: 這架稱為Skycrane的直升機很特別,也在現場表演灑水。

IMG_5876 Sikorsky S-64 Skycrane
Figure 2.9: Skycrane的正面。

IMG_4193 Sikorsky S-64 Skycrane
Figure 2.10: Skycrane的另一個特寫。

IMG_4236 Flag Drop and National Anthem
Figure 2.11: 大會在接近中午才開始空降國旗並唱國歌。

IMG_4282 US Army Golden Knight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2: 我很喜歡這個跳傘鏡頭。

IMG_5498 US Army Golden Knights
Figure 2.13: 這個張開傘前手牽手的free fall很熱血,而旁邊那個沒釋放彩煙的是隨隊攝影師。

這次航空秀一個較特別的,就是表演撲滅森林野火,主要由UH-1 Huey以及Skycrane進行空中灑水的示範。森林野火是每年美國西部會發生的例行公事,包括加州,需要相關的設備協助滅火。除了地面的人員,空中也有定翼機或直升機協助。

這次雖然只有直升機表演,但現場看水直接從機上灑下來可說是相當過癮,尤其是Sikorsky的這架Skycrane。我之前曾在撲滅森林野火的影片上看過Skycrane,當時就因這機身被挖掉一部份的怪異造型而印象深刻。這次親眼目睹,依然覺得是架造型奇怪的直升機。

美國陸軍的Golden Knights一直負責這個航空秀的跳傘表演以及開幕空降國旗的儀式,今年的表演算是中規中矩,但沒有去年精彩。不過我終於知道為何在跳傘的過程中有一個人不釋放彩煙,如Figure 2.13所示,因為那個人是攝影師,而這是我從大會廣播聽到的。如果你有看過Golden Knights一些很酷的官方相片,拍下那些相片的人也得跟著一起跳下來,算是博命演出在照美圖。

原本大會也有安排美國海軍的Leap Frogs來跳傘,但週末兩天都沒看到人,我猜週五可能也沒有出現。

IMG_4322 Precision Exotics
Figure 2.14: 這幾年的air show常有跑車表演,連發了幾張只有這張成功。

IMG_4626 F-16 Fighting Falcon
Figure 2.15: F-16升空。

IMG_6471 F-86 Sabr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6: F-86軍刀機在跑道衝刺準備起飛。

IMG_4706 Heritage Flight,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7: F-16與F-86組成的Heritage Flight。

IMG_6564 Heritage Flight,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8: Heritage Flight的近照。

IMG_6435 Team Oracl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9: Team Oracle的雙機表演。

IMG_5911 Vicky Benzing
Figure 2.20: Vicky Benzing的小飛機表演。

之前常在air show出現的Shockwave Jet Truck這次並沒有來,但換成了Aftershock Jet Firetruck這輛也裝上噴射機引擎的卡車,但這卡車只裝上兩個引擎而不像Shockwave Jet Truck裝上三個,感覺稍弱;此外,我自己比較喜歡Shockwave Jet Truck的粗勇造型,所以一時還不太習慣這台Aftershock Jet Firetruck,雖然他們屬於同一個單位,也都有表演跟螺旋槳飛機賽跑的表演。

由不同世代飛機組成的Heritage Flight也是air show常見的表演,但去年並沒有在這看到。今年安排了F-86與F-16進行這表演,雖然還不錯看,但這陣容只能算是普通。以我的標準,至少要有三台才算是可看性高,而四台是我目前看過最多的。因為陽光以及我所在的位置,只在三次飛近觀眾席的機會裡照到一次較好的。不過在F-16與F-86起飛時的追焦效果倒是相當不錯,但在這兩架飛機降落時的手感欠佳。

雖然高速快門很容易將這些飛機定焦,但無法營造速度或是螺旋槳旋轉的感覺。使用慢快門的手感需要夠好才能讓機身清晰,而一般快門速度越慢機身糊掉的機會越高。這次使用較保守的1/100到1/160左右的秒數,整體良率比之前好很多,速度或螺旋槳的動感效果至少也都還算可以。

Previous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MAGTF Demo]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5. RAF Red Arrows (Sep 29)] [6.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