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9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8-29/2019 (4)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MAGTF Demo]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5. RAF Red Arrows (Sep 29)] [6.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4825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1: RAF Red Arrows從觀眾席後方進場後飛到觀眾面前。

IMG_4847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2: 少一機的八機密集編隊,但看起來還不覺得奇怪。

IMG_4879 RAF Red Arrows
Figure 4.3: 這是Phoenix隊形,少了一機看起來較不對稱,但我喜歡與灰色天空的對比。

IMG_4887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4: 雖然是灰色的天空,但色彩的對比可能反而更好。

IMG_4914 Red Arrows "Tornado"
Figure 4.5: 這是紅箭的招牌表演動作之一,稱為Tornado,噴紅煙與藍煙的兩架會沿著飛行方向繞圈圈。

IMG_4931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6: 上圖Tornado裡六機編隊的特寫,正常情況下圖的左上方還會有一架。

IMG_4938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7: 這是個相當精彩的分列隊形,標準的表演有九架,少了一架還是很好看。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對於我這到MCAS Miramar看過不少次飛行表演的人來說,英國皇家空軍的紅箭飛行表演隊是這次所有表演者裡的貴賓,也是最大亮點。

其實今年初剛公布他們在北美洲的表演地點時並沒有將Miramar列進去,讓我小失望了一段時間。但在四月還是五月的時候看到一則謠言,說Miramar偷到他們的行程到這個每年例行的航空展表演,而這個謠言在Red Arrows八月進行這個North America Tour前的更新行程裡得到正式的確認,並放在他們官方網站北美巡迴表演的地圖上(Figure 4.20)。

歐洲的機隊並不常到北美洲表演,反之亦然,而上次RAF Red Arrows到北美洲表演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事了。這次號稱是Red Arrows史上最大規模的北美洲表演,主要是為了增進英國與美國和加拿大這兩個重要盟邦的關係。整趟旅程從八月初一直到十月初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北美洲大部分的主要城市都有拜訪,可說是誠意十足。若要說遺憾,就是沒去佛羅里達。

IMG_4959 Knife-Edge Pass
Figure 4.8: 這類表演隊都有類似knife edge pass的對飛。

IMG_5001 RAF Red Arrows
Figure 4.9: 原本應該是七機的編隊飛行,但跟天空的搭配倒是相當好。

IMG_5006 RAF Red Arrows
Figure 4.10: 紅色機身在軟光效果下的對比依然不錯。

IMG_5020 Knife-Edge Pass
Figure 4.11: 另一個knife edge pass對飛。

IMG_5033 RAF Red Arrows
Figure 4.12: 這個叫做Line Astern的正常隊形有五架,少了一架看起來沒什麼差。

IMG_5060 RAF Red Arrows
Figure 4.13: 很花俏的彩煙與天空色彩組合。

原本我今年並沒有打算非到Miramar不可,但既然Red Arrows已經確定要到這,我當然得跑這一趟專程欣賞這稀客的表演,何況Miramar離家只有十分鐘。雖然這個航空展共有三天,但Red Arrows只在週末的兩天有表演,我這兩天也都有到場觀看。

隨著表演者一一上下場,期待已久的Red Arrows終於將飛機滑上跑道,不過我馬上發覺不對勁,因為標準的Red Arrows會以九架飛機表演,但跑道上只看到八架。正在想是什麼原因的時候,Red Arrows操著類似007口音的解說員說因為二號機飛行員喜獲麟兒,所以在出生前專程飛回英國迎接他的第一個兒子,雖然我後來在一則網路上的報導看到是生女兒。到底是生兒子還是女兒不重要,重點是之後的表演只有八架飛機。

在Miramar週日的第二場表演前,解說員照例又說了一次,但接著說二號機飛行員已經飛回來歸隊了。我想說週日的這場可能有機會看到標準的九機表演,但不幸還是只有八機。看來二號機脫隊一陣子不宜馬上一起做正式表演,必須找時間先練習一下才行。

IMG_5067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14: 另一個軟光鏡頭。

IMG_5090 Gypo Break of RAF Red Arrows
Figure 4.15: 四機正進行Red Arrows招牌表演項目之一的Gypo Break。

IMG_5093 RAF Red Arrow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16: 上圖Gypo Break的下一刻。

IMG_5118 RAF Red Arrows "Stars and Stripes"
Figure 4.17: 最後一個表演項目稱為Stars and Stripes,其實是Big Battle的編隊,但煙噴成類似美國國旗的色調。

IMG_5184 RAF Red Arrows
Figure 4.18: 完成表演與降落後的Red Arrows。

IMG_7389 RAF Red Arrows 2019
Figure 4.19: 大會發的Red Arrows簡介小冊子。

Red Arrows North America Tour 2019
Figure 4.20: RAF Red Arrows在北美洲二個多月期間進行表演的地方。

對於已經看過不少Blue Angels、Thunderbirds以及Snowbirds表演的我來說,欣賞Red Arrows是個全新的經驗,並不是說以上三個美國與加拿大的飛行表演隊不好看,只是平常都吃豬肉、牛肉與雞肉,這時可以換口味吃自遠方來的羊肉當然是不亦樂乎。

這篇就先交代一下Red Arrows這次造訪北美洲的背景,放上的都是週六照的相片。雖然這天是個多雲的天氣,但不少畫面看起來比隔天的晴空萬里要好。下一篇會放上週日照的,並說一下我對這個機隊的觀後感。

Previous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MAGTF Demo]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5. RAF Red Arrows (Sep 29)] [6.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