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8-29/2019 (3)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MAGTF Demo]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5. RAF Red Arrows (Sep 29)] [6.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6034 KC-130J Super Hercules
Figure 3.1: KC-130J Super Hercules從跑道起飛。

IMG_6063 F/A-18 Hornet Taking Off,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3.2: 雖然F/A-18C/D大黃蜂戰機才剛被美國海軍除役,但海軍陸戰隊會繼續使用到2032年。

IMG_6119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Demo
Figure 3.3: UH-1Y Venom直升機空降士兵。

IMG_6150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Demo
Figure 3.4: 現場時有爆破與煙霧使得臨場效果更逼真。

IMG_6187 MV-22B Osprey,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3.5: MV-22B Osprey也加入表演。

IMG_6226 MV-22B Osprey
Figure 3.6: 士兵從MV-22B跑出來加入作戰。

3. MAGTF Demo

這個航空展多年來的一個亮點就是MAGTF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Demo這項表演,由海軍陸戰隊示範如何用軍備執行軍事任務。MAGTF算是一個組織概念,組成這特遣隊的軍力規模可大可小,視實際狀況決定。雖然air show可以在不少地方看到,像MAGTF這種表演大都得在軍事基地舉辦的場地才看得到,因為需要的空中與地面裝備可以就地使用。

大部分人對海軍陸戰隊的作戰印象可能類似電影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的片頭搶灘畫面,雖然搶灘的士兵屬於陸軍而不是海軍陸戰隊。實際上美國海軍陸戰隊負責相當多樣化的任務,包括保護使館、幫忙撤僑......等等,使用的裝備也不限於搶灘登陸的兩棲登陸車。這項表演沒有兩棲登陸車,出現的反而是直升機、定翼機甚至是M1A1這種重型坦克,展示的是陸空協同作戰。

今年的表演跟去年有個不同,就是AV-8B海獵鷹戰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的F-35B。根據去年的現場轉播,Miramar這個基地將會在明年部屬F-35B,也許因此而同時淘汰掉AV-8B。我記得去年有在地面展示看到一架AV-8B,但今年沒看到。這應該是個趨勢,往後要看到AV-8B表演可能會越來越難。

IMG_6243 M1A1 Abram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3.7: 每次都有出現在MAGTF Demo的M1A1 Abrams。

IMG_6286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Demo
Figure 3.8: 之前起飛的KC-130J示範空中加油,去年的兩架AV-8B在今年的表演換成是F-35B。

IMG_6297 F/A-18 Hornet,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3.9: 兩架F/A-18高速飛過。

IMG_7369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Demo
Figure 3.10: 上圖兩架F/A-18飛過後的火牆,算是展示燒夷彈的效果。

IMG_6317 M1A1 Abrams
Figure 3.11: M1A1接受觀眾歡呼。

IMG_6346 F-35B Lightning II,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3.12: F-35B也在之後簡單表演了一下空中盤旋。

我看這項表演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看到F/A-18飛行時的vapor cone,尤其是週六的天氣較陰,在濕氣較高的情況下看到的機會也會較高。不幸的是,這天沒派出F/A-18,只派出一架F-35B示範空中打擊的武力,我的算計沒成功;週日雖然派出了兩架F/A-18,但這天的濕度不夠高,vapor cone的效果相當有限。

在MAGTF出現的F-35B最後也簡單操演了一下,比較特別的是由兩架F-35B在觀景區兩側同時示範空中盤旋,讓坐在兩側的觀眾都可以就近欣賞。也許是為了給RAF Red Arrows足夠的表演時間,這次F-35B的單獨表演時間很短,應該不到五分鐘。反正我已經看過不少次,對我來說沒差。

因為MAGTF有地面部隊以及直升機的低空飛行,大概得買票至少坐在Grand Stand才可以清楚看到所有的表演。我認為花這錢是值得的,因為同時也可以看其他的表演。

Previous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MAGTF Demo] [4. RAF Red Arrows (Sep 28)] [5. RAF Red Arrows (Sep 29)] [6.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