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8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9-30/2018 (4)


[1. Overview] [2. U-2 Dragon Lady] [3. US Army Golden Knights] [4. MAGTF Demo] [5. Shockwave Jet Truck] [6. F-35B Lightning II] [7.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2010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 兩架F/A-18大黃峰戰機起飛準備接下來的表演。

IMG_0382 Vapor Cone of F/A-18 Hornet
Figure 4.2: 這是週六MAGTF時照的其中一架F/A-18,除了機身後方,駕駛艙上也有一個小的vapor cone。希望週日效果可以更好所以又看一次,不幸沒有如願。

IMG_2051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3: UH-1算是越戰時期的直升機,不過海軍陸戰隊用的這架是較新款的機型UH-1Y。

IMG_2059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4: 現場示範把人吊在半空中帶走,週日這天吊了三個,週六表演時共吊五個。

IMG_2119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5: MV-22B Osprey將士兵載到現場,後方還有CH-53E Super Stallion空吊悍馬車。

IMG_2135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6: 等所有士兵都下飛機,MV-22B Osprey在垂直起飛後飛離。

4. MAGTF Demo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MAGTF)可說是這個air show的招牌表演項目之一,會有海軍陸戰隊的裝備與人員針對某項任務做操演,性質上可以說是個軍事演習,加深民眾對海軍陸戰隊的了解,對募兵也有幫助。

這類表演大都需要在規模較大的基地才有看得到,因為需要一定的裝備以及人員,就近在air show所在的基地是最方便的,比如之前在Nellis AFB看過的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就是另一個例子。

因為Miramar是海軍陸戰隊的基地,所以這項演習上看到的都是他們所使用的裝備,比如空中有F/A-18、AV-8B、AH-1Z、MV-22B、CH-53E、UH-1Y等定翼與旋翼機,地上則有M1A1 Abrams與LAV-25,三不五時還有配合戰機投彈的爆破效果與機關槍掃射聲音,相當有真實戰鬥的臨場感。

IMG_2151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7: M1A1 Abrams也有在MAGTF裡亮相。

IMG_2173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8: 這是AV-8B「投彈」造成的火牆。

IMG_2197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9: 表演完後所有參展的飛機開始飛越觀眾席。

IMG_2216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0: 這是KC-130J空中加油機與各兩架F/A-18與AV-8B。

IMG_2252 LAV-25,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11: 之前也有在MAGTF表演的LAV-25輕型裝甲車跟觀眾打招呼。

IMG_2285 AV-8B Harrier II,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12: AV-8B在表演完後垂直降落。

這項操演我幾年前就看過,跟之前看到的差不多。不過我在週六不小心看到Figure 4.2的vapor cone,是個意外驚喜,也是為何我週日還想去看一次的原因。不幸週日的空氣濕度不如週六,同樣的兩架F/A-18飛過去只在機身上產生一點點的vapor,相同的表演不表示會看到相同的畫面。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到vapor cone,效果也沒有2011年時在San Francisco看到的好,但算是不錯了,而且當時高速飛過觀眾上空的兩架F/A-18都有出現vapor cone。因為當時沒有這個期待,在caught by surprise下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照好,還好這飛機之後又高速飛了幾次才有機會補照到這鏡頭。

MAGTF不是一項常在其他air show看到的表演,不過如果你是坐在Grand Stand這一側,不少較低的角度會被停在地上的那六架Blue Angels給擋到,是我週日再去的另一個原因。我週日往較中間坐,才有辦法照到較多沒被擋到的鏡頭。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U-2 Dragon Lady] [3. US Army Golden Knights] [4. MAGTF Demo] [5. Shockwave Jet Truck] [6. F-35B Lightning II] [7.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