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 2017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October 1/2017


[1. Overview] [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3. US Navy Blue Angels]


Photo Link

IMG_4336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1: 這台船專門負責噴水,不少角度噴得還蠻好看的,這時正在播放國歌。

IMG_8017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2: Black Daggers的跳傘順便空降國旗。

IMG_4343 Black Daggers
Figure 1.3: 這次沒坐在show center這區域,距離遠的結果就是較難照出很大的特寫。

IMG_4346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4: 一開始的典型小飛機表演。

IMG_8019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5: 在海灘上看air show算是個有趣的經驗。

IMG_4353 L-39
Figure 1.6: 這台是捷克製的L-39,飛的人也是Paul 'Sticky' Strickland,但機身塗裝不同,也許是sponsor不同的關係。

IMG_4360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7: L-39貼海面飛行。

1. Overview

又到了光輝燦爛的十月,離上一場觀賞的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已經半年,2017年也開始要進入尾聲了。這個在Huntington Beach舉行的air show在九月卅與十月一日的周末,原本不打算來,理由在去年提過,因為觀賞角度是面向西邊,在下午會是背光的角度。

這種一年前想的事到頭來不見得準,今年之所以還會到這的原因是有遠客,也就是從加拿大來的Snowbirds。我很久沒看到這個雪鳥機隊的表演,Huntington Beach這城鎮既然這麼夠力請來Snowbirds,決定到這一趟表示支持。也因為要到這一趟,之前一個星期在Miramar舉辦的air show就不去了。

IMG_4366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8: 這台是Huntington Beach這城鎮警察所使用的直升機。

IMG_4372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9: 橘子縣的直升機表演海上search and rescue。

IMG_4376 Douglas C-47
Figure 1.10: Lyon Air Museum的Douglas C-47運輸機,我喜歡這個進場的角度。

IMG_4383 Douglas C-47
Figure 1.11: C-47的正面。

IMG_4669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1.12: 來自加拿大的雪鳥機隊,也是這次到這的主要原因。

IMG_8039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13: 我家兩老剛到美國還在調時差,特地搭了個帳篷。還蠻好睡的,而且裡面比較不會吹風。

雖然這個air show有基本面上的觀賞與拍照缺點,但有其他優點。由於整個沙灘很長,即使不是那麼早到都還可以找到靠海的位置卡到位。家裡有小孩的話,還可以攜帶各種沙灘道具來玩水玩沙,順便野餐。我家老人剛到美國,我還可以就地搭個帳棚讓他們休息,不然時差加上曬一整個下午的太陽與吹風對他們的負擔可能太大。這邊常有風,有個重物放在帳篷裡會比較安心,不然帳棚有可能被風吹走。

在這種海邊舉行的air show另一個好處是濕度較高,飛機在高速飛行或機頭拉起時比較容易激起水氣,提供額外的欣賞樂趣。如果在西部較內陸的地方,空氣大都很乾而看不到這種有趣的效果。這地方的高濕度在F-16的單機表演時得到很好的效果,不少角度都可以看到機身激起的水氣,是我看這架飛機表演幾次裡最精彩的一次。

IMG_4802 F-16 Viper Demonstration Team
Figure 1.14: 這架F-16叫Viper,是美國空軍提供solo表演用的。這天濕氣足,機身常因此激起水氣。

IMG_4727 F-16 Viper Demonstration Team
Figure 1.15: 這開後燃氣角度的機身也激起不少水氣。

IMG_4811 Heritage Flight
Figure 1.16: 常見的Heritage Flight,這次由F-35、F-16與P-51組成。

IMG_4826 F-35A Lightning II
Figure 1.17: F-35一個轉彎的角度。

IMG_4847 FedEx Boeing 757
Figure 1.18: FedEx的Boeing 757,去年也有來。

IMG_4863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1.19: Lucas的小飛機表演。

IMG_4889 Blue Angels
Figure 1.20: 壓軸的Blue Angels。

不過這次坐在距離show center較遠的地方,好處是停車費只要$20,不過聽不到會場的轉播,看到的表演隊形也會比較不標準一點,拍照的良率也會因此而差一點,雖然逆光下在show center也不容易多好就是。

這個air show的整體表演陣容不算特別堅強,但畢竟有Snowbirds與Blue Angels撐主要場面,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也許是我對這場air show期待不高的關係,整場看下來覺得還不錯。

即使如此,除非這地方明年的air show除了Thunderbirds外還可以請到我很有興趣看的飛機,我目前是傾向於不來就是。

Next


[1. Overview] [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3.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