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17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March 25/2017


[1. Overview] [2. Holland/Stein/Chapman] [3. L-39 Albatros] [4. T-33 Shooting Star] [5. F/A-18 Super Hornet] [6. F-86 Sabre] [7. USAF Thunderbirds]


Photo Link

IMG_2770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 開始進場的民眾。

IMG_2810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2: 還有電台採訪。

IMG_2807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1.3: 這個air show的唯一一架運輸機C-17 Globemaster III。

IMG_9398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1.4: C-17 Globemaster III的引擎進氣口。

IMG_2789 F-35 LIGHTNING II
Figure 1.5: 這個air show也有一架F-35做地面展示。

IMG_9363 Thunderbirds,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6: 一早停在跑道旁的一架Thunderbirds F-16,光線效果不錯。

1. Overview

這年的三月週末可說是忙碌且充實,連續三個週末在南加州都有air show可以看,繼在NAF El CentroNAWS China Lake的前兩場,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是三月的最後一場,壓軸的表演也由之前兩場的美國海軍Blue Angels換成了美國空軍Thunderbirds。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的地點在Lancaster的William J. Fox Airfield,雖然離San Diego有三小時的車程,但我連續三年都到這,除了我喜歡朝北座向的觀賞角度外,Lancaster附近還有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這個欣賞加州州花California poppies的地方,剛好可以一次到這分兩天解決。實際上,這個air show的大會廣播在一開始的介紹也提到,這時間Lancaster最有名的兩件事情就是air show與California poppies。

話雖如此,2018年的這個時間在這並沒有以Blue Angels或是Thunderbirds壓軸的air show就是,不過到時候我應該還是會到這欣賞一下California poppies。

IMG_9446 Thunderbirds
Figure 1.7: 停在我座位正前方的Thunderbirds F-16,印象中我以前沒照過這角度。

IMG_9591 The Patriot Parachute Team
Figure 1.8: 正在唱國歌,同時由Patriot Parachute Team空降國旗。

IMG_0614 Patriot Parachute Team
Figure 1.9: Patriot Parachute Team的空中疊羅漢。

IMG_0645 Patriot Parachute Team
Figure 1.10: 另一個Patriot Parachute Team鏡頭。

IMG_9856 L-39 Albatros,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1: 捷克製L-39 Albatros的表演,地上幾片橘色是開滿California poppies這加州州花造成的。

IMG_0432 T-33 Shooting Star
Figure 1.12: T-33 Shooting Star教練機的空中表演。

即使這個air show收錢而不是免費的,在九點開放進場前已經有不少民眾排隊。Lancaster屬於high desert,三月通常還不熱,一大早甚至還蠻冷的,因此不少人都穿很多。實際上,這天溫度最高只有low 60s,加上三不五時颳點風,應該是所有我參加過air show裡最冷的一次。

參加這次air show有個bonus,就是不遠處的Edwards AFB會搞個超音速飛行製造音爆,而在進場不久的大會廣播就宣告這件事,請大家在九點半還是十點的時候等候。一般的air show有規定不准做超音速飛行,所以不管你覺得那台飛機飛多快,最多都只是次音速,如果飛行員沒有違反規定的話。

我確實有聽到音爆,也許是因為有點距離的關係,並沒有震撼的感覺,聽起來像是遠方有人在開砲的聲音。

IMG_9901 Vicky Benzing,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3: Vicky Benzing的小飛機特技表演。

IMG_9942 Vicky Benzing,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4: 表演完接受觀眾歡呼的Vicky Benzing。

IMG_9990 Vicky Benzing
Figure 1.15: 下飛機的Vicky Benzing。

IMG_9958 NASA ER-2,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16: 剛起飛的NASA高空科學研究機ER-2,可以飛到70,000 feet高的平流層。

IMG_9975 NASA Lockheed ER-2 High Altitude Science Aircraft
Figure 1.17: NASA ER-2特寫。

IMG_0042 Yakovlev Yak-3, Los Angeles Air Show
Figure 1.18: 二戰的蘇聯Yak-3戰機。

整個air show的會場並不大,地面展示的貨色可以用so so來形容,甚至比去年的展示還差一些。不過這次有比較多航空歷史相關的介紹,但我沒去參加就是。

在所有的地面展示裡,F-35應該是其中最精彩的。不幸的是,上一週我才在NAWS China Lake看過包括美、英與荷蘭的A、B與C型的F-35,所以這架F-35對我並沒有太多的吸引力。我感覺這陣子F-35的展示似乎很頻繁,也許是因為之前總統Donald Trump嫌這飛機貴要求降價,所以Lockheed Martin或是軍方為了爭取民眾支持而讓這飛機頻繁亮相爭取好感。

這次倒是沒有遇到便衣人員的盤查,可能是因為我沒花太多時間在地面展示上,也可能是因為這是民用機場。

IMG_0089 P-38 Lightning and B-25 Mitchell
Figure 1.19: 二戰P-38 Lightning與B-25 Mitchell。

IMG_0078 Los Angeles Air Show
Figure 1.20: 二戰飛機示範對地攻擊的爆破場面。

IMG_0260 P-38/A-10 Heritage Flight, Los Angeles County Air Show
Figure 1.21: 這是個少見由P-38與兩架A-10所組成的Heritage Flight。

IMG_0769 F/A-18 Super Hornet, Los Angeles Air Show
Figure 1.22: 來自美國海軍的F/A-18 Super Hornet示範表演。

IMG_0841 F-86F Sabre
Figure 1.23: 韓戰時期的F-86軍刀式戰機。

IMG_1284 Thunderbirds
Figure 1.24: 壓軸的美國空軍Thunderbirds表演。

雖然地面展示的飛機並不多,空中表演算相當精采,而且比上一週在NAWS China Lake還好。除了專為特技飛行表演的小飛機外,二戰時期的戰機包括P-51 Mustang、P-38 Lightning、B-25 Mitchell、俄製Yak-3與英國的Spitfire也有精彩演出。雖然這節目在去年已經看過,但一架架飛機以遊行的方式低空飛越,並搭配爆破場面,看起來還是很過癮。

這個air show最特別的應該是P-38與兩架A-10所組成的Heritage Flight,是很少見的飛行組合。

其他包括L-39 Albatros、T-33 Shooting Star、F-86 Sabre與F/A-18 Super Hornet與NASA ER-2雖然也都在之前看過,但因為這天風暴剛過,飛機在雲的背景搭配下效果相當好。

壓軸的Thunderbirds當然是進場民眾的焦點,在天空晴朗且光線條件良好的狀況下,力與美的精彩度算是得到完整的呈現,抱持期待來看的人相信是滿意而歸。

Next


[1. Overview] [2. Holland/Stein/Chapman] [3. L-39 Albatros] [4. T-33 Shooting Star] [5. F/A-18 Super Hornet] [6. F-86 Sabre] [7.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