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17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October 1/2017 (3)


[1. Overview] [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3.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4894 Blue Angels
Figure 3.1: 因為沒在show center才會看到Diamond Formation的背面。

IMG_4930 Blue Angels,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3.2: 另一個沒在show center才看到的角度,是這次照Blue Angels我最喜歡的一張。

IMG_4963 Blue Angels,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3.3: 這個對飛的角度也不錯。

IMG_4976 Blue Angels
Figure 3.4: Diamond Formation正在進行分裂。

3. US Navy Blue Angels

因為坐東朝西的關係,在還沒到現場前,我就已經做好會看到黑天使而不是藍天使的心理準備。遇到這種正對西邊的位置,這次特地故意不坐在show center,雖然不少主要的隊形觀察以及拍照效果會打折扣,但只要有抓到幾個好的光線角度就算成功。這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大損失,因為我太常看Blue Angels了,這樣惡搞反而會讓圖庫更加多樣化一點。

沒坐在show center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停車只要$20而不是$30。這算是個意外,我看到Huntington Beach State Park就開進去,但這海灘其實很長,懶得開出來重新往show center開進去,反正我本來就因為光線角度不佳而沒什麼期待,乾脆就坐在這看看會有什麼效果。

IMG_4981 Blue Angels,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3.5: 多機海面上匯集。

IMG_4997 Blue Angels
Figure 3.6: 這也是Diamond Formation,但因為沒在show center才長這樣子。

IMG_5026 Blue Angels
Figure 3.7: Delta Formation分裂。

IMG_5035 Blue Angels,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Figure 3.8: 尾聲的最後一個編隊飛行。

整場照下來大致符合我的預期,一些標準的隊形大都因為逆光而飛機整個黑掉,但飛離show center時可能會有不錯的光線。即使如此,良率依然不佳,但我只期待有一、兩個好鏡頭,所以算是目標有達成。半年前在El Centro照的Blue Angels因為光線條件較好,所以整體良率好很多,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雖然每年第一場的Blue Angels都會在El Centro舉行,不過2018年的這時候我目前打算去Phoenix旁的Luke AFB看Thunderbirds,順便看一下大聯盟仙人掌聯盟的spring training;隔週在Tuscon的Davis-Monthan AFB有Blue Angels表演,應該會是我明年第一場看Blue Angels的地方。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Overview] [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3.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