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 Show, October 22/2016


Photo Link

IMG_3892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1: 以跳傘方式演奏國歌。

IMG_3873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2: 這船一早就在那,演奏國歌時開始噴水。

IMG_3919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3: 不少小飛機表演,看起來大同小異,這是貼水面倒飛。

IMG_3956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4: Coast Guard的海上救難表演。

IMG_4230 Vapor by Boeing 757
Figure 5: Boeing 757表演時機身激起水氣。

IMG_3965 Breitling Jet Team
Figure 6: 算是主角之一的Breitling Jet Team出場。

IMG_3975 Breitling Jet Team,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7: 七機編隊的Breitling Jet Team。

IMG_3999 Breitling Jet Team
Figure 8: 七機從正面飛過來。

隨著天氣開始變涼,北美主要的air show也開始南移。首先,我很高興今年沒去Miramar這個已經連續去了二年的air show,並不是說這air show不精彩,只是想換個口味,而不久後以Breitling Jet Team與Thunderbirds為主位於Huntington Beach的air show就成為換口味的選擇。

表演地方以Huntington State Beach為主,停車費也因此小漲了一些,不過好消息是沙灘夠長所以中午前還算容易找到前排的位置。我是簡單帶一個板凳佔位置,專業的是連帳棚都帶出來,非常有趣。會場也有準備一些付費且遮陽的位置,但位置不是在最前面,我估計花這錢的人應該不會太多。

這個air show看來是由Breitling Jet Team這個來自歐洲的民間機隊所贊助,也許經費有限,表演陣容並不華麗。對我來說這並不是最大的缺點,這個air show最大的缺點是坐東北朝西南,又是在十月底太陽更偏南的下午時間表演,觀眾完全得在逆光下欣賞,所以我很早就不期待會有多好的觀賞以及相片品質。我希望之前的推測是錯的,親自跑一趟後證明我是對的。

IMG_4040 Breitling Jet Team,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9: 逆光看起來很elusive。

IMG_4083 Breitling Jet Team,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10: 其中一個有特色的隊形表演。

IMG_4127 Breitling Jet Team,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11: 低空converge對飛。

IMG_4160 Breitling Jet Team
Figure 12: 五機與二機的對飛。

IMG_4190 Breitling Jet Team,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13: 六機的Delta Formation。

IMG_4254 Vapor by F/A-18F Super Hornet
Figure 14: F/A-18F Super Hornet的表演,不過是在要離開時才激起水氣。

IMG_4239 Air Boss at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15: 地上的轉播員以及Thunderbirds的7號機飛行員,也許明年會看到他表演。

IMG_4425 Thunderbirds, Breitling Huntington Beach Airshow
Figure 16: 最後的Thunderbirds表演。

除了太陽的角度外,風向是另一個欣賞效果不佳的因素,這是我之來之前沒預料到的。下午陸地熱海水冷,所以通常風往陸地的方向吹,剛好把飛機製造的煙霧吹過來。如果只是一架飛機表演就還好,輪到Breitling Jet Team的七機與Thunderbirds的六機表演常常煙霧迷漫而霧煞煞,不少時候就看他們消失在煙霧裡,表演效果也大打折扣。

雖然寫到這邊沒一句好話,但大致上算是預料之內的事,所以也不算是失望。我來這只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Breitling Jet Team的七機表演,這是他們這年在北美的最後一場表演,不是很確定他們明年是否還會到北美。雖然他們的表演效果在現場的基本面下受到局限,不過七機表演依然有新鮮感。

F/A-18F Super Hornet是另一個重點,因為我希望可以看到高速飛行時機身激起的水氣。雖然也確實有發生,不幸的是在經過觀眾席後水氣才被激起,所以照到的角度並不好。我覺得應該是水氣分布不均勻,而不是飛不夠快的原因。總之,要看到完美的畫面還得等就是。

至於主角Thunderbirds,太陽方向以風向使得觀賞效果也不理想,這邊就只放一張當做紀錄。這周末他們會在Las Vegas旁的Nellis AFB表演,希望到時候現場狀況會好很多。

Back to US City/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