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 2008

Glacier National Park (9)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9. Conclusion

打從我第一次以到此一遊兼探路的心態到這公園,就深深喜愛所見的景致以及所享受到的一切,發誓一定會再回來。一開始是想說,到蒙大拿州看冰河,想必是一生中非常cool的經驗。隨著對這地方越來越多的瞭解,除了地質與生態上的養眼景觀外,也逐漸對這邊的歷史與人文產生興趣。

IMG_0937 Centennial Logo, Glacier National Park
Figure 9.1: 公園的百年慶logo。

這公園跟美國其他國家公園比起來,除了景觀毫不遜色外,野生動物也是強項,而這公園的旅館更是一大特色。大部分的國家公園只有一、或兩個主要的旅館,但這公園是以類似網路的方式,不但有frontcountry旅館,更搭配hiking或騎馬,蓋有backcountry旅館,非常有特色,也是我之後想嘗試的。

跟其他知名的國家公園相同,這公園也是非常地general purpose,適合扶老攜幼、親子共遊。若硬要說缺點,主要是旅遊季節較短,且天氣較不穩定,容易颳大風,行前不妨準備一下。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Who's Who in the Park] [8. More about the Park] [9. Conclusion]

6 comments:

C.C.Chang said...

我預定7/15~7/17在Glacier走幾個上次沒走過Trail,(Hidden Lake在2008/7/10左右時積雪太厚)再加上Grinnell Glacier Viewpoint & Iceberg Lake Trail這兩個,我是否該準備登山杖來使用?
擔心積雪如當年般厚,怕滑也怕路況不好,登山杖是必需品嗎?那年去走的Trail都不需要用到登山杖(除了Hidden Lake 之外),很怕帶了非必須品占行李空間!

itchiang(thor) said...

七月中的Iceberg Lake Trail走起來最沒有積雪的問題,但有不小機會會因為grizzly bear出沒而被關閉。Hidden Lake Trail與Grinnell Glacier Viewpoint這時候有不少積雪路段,我估計跟我寫那兩篇裡的相片看到的差不多(大概是2008年七月廿二日走的),某些地方走起來可能有點在博命演出。我是有打算今年再去一次,因為我很喜歡這公園的這幾條步道,但我不太想在步道上一堆積雪的狀況下走,所以計畫八月中或八月底去,那時候應該就會很好走,不過這時候Iceberg Lake的iceberg大概已經都融光了就是。

Hidden Lake雖然不長,但積雪的時候有登山杖會比較有安全感;其他兩條步道比較長,有登山杖帶著會比較好走。如果你們家人平常運動量不高,幾天內要走這麼多路的話,帶著登山杖是比較好的選擇。

C.C.Chang said...

真羨慕你們這些沒有家累的年輕人呀!
趁還沒有小孩的牽絆,到處跑跑真好,時間上也相對自由多了!(我們就必須考慮到孩子的學業,上回五月去阿拉斯加女兒回學校要補一大堆作業,這次就請求我盡量別讓他請假)
謝謝你的寶貴意見,參考你的部落格獲益良多!

Young said...

我7/14-7/19会在glacier,第一次去。有些担心路况的问题,听说今年雪特别大,GTTS好像7月初才会通 (不知道hidden lake trail会怎样),而且grinell glacier trail七月中旬才有可能通,不知道如果不通的话能不能走到看grinell lake的地方。怕有点不值,跑了这么远的路去玩,呵呵

itchiang(thor) said...

Hidden Lake七月初就可以走,但幾乎得走在冰上面,如果今年雪下得多,那七月中大概也是這種狀況。太陽如果有出來的話,走起還會很舒服,但某些路段會有點可怕,可以帶登山杖,心理上會好很多,雖然實際上可能差不多。如果覺得可怕就回頭,沒人規定得走到終點。

七月中你可以試Iceberg Lake,也許還可以走且應該還有iceberg在湖上。

Grinnell Glacier七月中可能剛好是可以走到終點的時候,但有些路段可能得博命演出。即使不能,我想至少可以走到眺望Grinnell Lake的地方(到這邊應該不需要博命演出),所以還是值得走,尤其是太陽有出來的話,回程的時候在順便去Grinnell Lake的湖邊。我覺得Grinnell Lake從Grinnell Glacier的步道由上往下看比較漂亮,因為turquoise的顏色從湖邊看比較淡。不過Grinnell Lake這步道很好走,且不會有積雪的問題,某些船班也有船公司的naturalist帶大家一起走。不想太累的話,這條步道下船後自己走不用半小時就會走到。當然,你也可以從Many Glacier走,順便完成Grinnell Lake Natural Trail,雖然有點距離,但非常平,不過早晚可能會碰到熊,得注意點。

基本上,我這邊寫的這幾條步道文章的步道狀況應該會很類似你去時會看到的,心裡可以先有個準備。最安全的是Avalanche Lake,沒以上幾條那麼養眼,但沒有冰的顧忌,長度也算短,我自己還蠻喜歡且走過四次。

Young said...

谢谢!玩回来了再来更新啊,哈哈!谢谢你blog里提供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