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15

National Elk Refuge (5)


[1. Introduction] [2. Elk/Winter Sleigh Ride] [3. Bighorn Sheep] [4. Coyote] [5. Trumpeter Swan] [6. Goldeneye Duck] [7. Muskrat] [8. River Otter] [9. Elkfest]

5. Trumpeter Swan

Trumpeter swan算是在Greater Yellowstone常見且受歡迎的鳥類,是北美最大的waterfowl,實際上也是北美最大的鳥類之一。

雖然最大聽起來很明確,但其實很模糊,並沒有一個很精確的定義。如果用重量來算的話,trumpeter swan是北美最重也是最大的鳥。如果你有機會看trumpeter swan從水面起飛的話,也許就會對這鳥的重量比較有印象,因為需要較長的跑道才飛得上去,不像很多其他鳥可以垂直起降。

IMG_1161 Trumpeter Swan, National Elk Refuge
Figure 5.1: 典型成雙成對出現的trumpeter swan。

IMG_4830 Trumpeter Swan
Figure 5.2: 天鵝三不五時會探頭到水裡找東西吃,不過不會整隻都鑽進水裡就是。

IMG_5018 Trumpeter Swan Family
Figure 5.3: 天鵝全家福。

IMG_5036 Trumpeter Swan, National Elk Refuge
Figure 5.4: 小天鵝都跟在爸媽身後,過一陣子後才會整隻變白。

IMG_7088 Territory Dispute
Figure 5.5: 有沒有看過天鵝在嗆聲?不是什麼有氣質的動作,不過不常看到。

Trumpeter swan在48州曾經快要絕跡,不過現在要看到這天鵝倒是容易很多,但還是得在比較北方的州就是。包括Yellowstone與Grand Teton都可能看到這天鵝,而National Elk Refuge也算是效率很好的地方,就在visitor center旁的馬路邊。這天鵝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過我大都是冬季才來看。

天鵝出現的地方通常不會離水太遠,而在這地方的冬天,大都會出現在水會流動的地方,因為這種地方比較不容易結冰,他們可以把頭伸進去水裡找東西吃。Flat Creek的水在馬路旁的這一段不算流得快,遇到太冷的時候會整段結冰,這些天鵝就可能會飛到其他地方去,等冰融了才又飛回來。

IMG_1090 Trumpeter Swan
Figure 5.6: 站在冰上理毛,旁邊是mallard,剛好可以比size的大小。

IMG_1214 Trumpeter Swan, National Elk Refuge
Figure 5.7: 通常在理毛完後會做出這動作。

IMG_9082 Trumpeter Swan
Figure 5.8: 低空飛行的trumpeter swan。

IMG_9094 Trumpeter Swan and Sleeping Indian
Figure 5.9: 另一個飛行畫面,背景是Sleeping Indian。

IMG_1484 Trumpeter Swan on Ice
Figure 5.10: 天亮了還繼續在寒冰床上睡覺的天鵝。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天鵝都在做一些routine的動作,但看久了總是會看到一些有趣的畫面,包括水上、冰上與天上。冬天在室外看通常很冷,但反正車子就在旁邊,隨時可以龜回去,或是買一杯Starbucks邊喝邊看。如果觀察夠久的話,可能會聽到他們類似喇叭的叫聲,也是為何被稱為trumpeter swan的原因。

總之,只要我冬天到這,包括Thanksgiving或是Christmas,我都會花點時間到這來看天鵝。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Elk/Winter Sleigh Ride] [3. Bighorn Sheep] [4. Coyote] [5. Trumpeter Swan] [6. Goldeneye Duck] [7. Muskrat] [8. River Otter] [9. Elkfe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