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23

MCAS Yuma Air Show, March 11/2023


IMG_4800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1: 跟往年一樣,停好車後得靠接駁車才能進去基地參觀。

IMG_4806 M2 Bradley,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2: 也跟往年一樣都會有一些戰鬥車輛的展示,這台是M2 Bradley。

IMG_4866 Mi-24 Hind,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3: 之前只在Nellis AFB看過這型蘇聯製的Mi-24,不清楚這台戰鬥直升機的來路。

IMG_4842 AV-8V Harrier II,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4: AV-8V Harrier II只在地面展示而沒有像之前有空中表演。

IMG_4849 MQ-9 Reaper
Figure 5: MQ-9 Reaper越來越常在這種場合看到。

IMG_4855 F-5N Tiger II Aggressor
Figure 6: 傳說中的MiG-28,這型號是F-5N Tiger II,用來做陸戰隊的假想敵機。

已經一陣子沒到Yuma看air show,上一次是在2019年。這是個小型的air show,不像大部分的air show在周末二天而只在周六可以進場參觀。原本這個air show有打算在去年重新舉辦,但因故又取消,所以今年是四年後重新開放基地讓民眾進場參觀,也許因此吸引了比往年更多的人潮。之前習慣的Grandstands座位已經賣完沒票,找到一個差強人意的位置,拍照也因此受到不少限制。

基地外的交通指示也如往年一樣有模糊空間,有些車顯然開錯車道,這其實也不能怪他們,有些時候我也想說可能該開跟他們相同的車道。不過因為之前到過這,還有一些模糊的印象,也因此順利抵達基地停車場,然後搭乘接駁車正式進到裡面參觀。現場有檢查證件,不是公民的話會排一個很長的隊伍,至少慢半小時,更晚到的話也許會更久。

跟往年比起來,這年冬天的加州與西南部濕冷很多,而且一直延續到三月,Yuma這個地處AZ的沙漠也不例外。往常這時候大都是天天天藍,但這天的雲很多,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看得到陽光,不遠處西邊的加州El Centro同時有一場air show進行,天空就很陰了。

IMG_4802 Military Free Fall School Skydiving Demo,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7: 唱國歌時的傘兵表演,但沒有空降國旗。

IMG_8516 F/A-18C Hornet,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8: 這是陸戰隊還在用的舊型F/A-18C Hornet,海軍已經都升級成E與F型的Super Hornet。

IMG_8530 Aftershock Jet Truck,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9: 難得從人縫中照到這還算是個clean shot的Aftershock Jet Truck。

IMG_8609 F-35A Lightning II Demo
Figure 10: 跟之前大同小異的F-35A Lightning II表演。

IMG_8679 Major Kristin "Beo" Wolfe
Figure 11: 這年的F-35A表演還是由Beo少校飛,正常情況下應該是她的最後一年,這次的air show也很可能是我看到她的最後一次表演。

IMG_8575 P-51 Mustang, MCAS Yuma Air Show
Figure 12: 這次唯一的二戰飛機P-51表演,主要是跟F-35A進行Heritage Flight。

一場air show有沒有看頭大概可以從唱國歌時知道,比較有規模的大都會同時有人跳傘空降國旗,而這一直是這個air show所欠缺的。不管是地面展示或空中表演,主要都是這個基地的陸戰隊裝備,外來的單位很有限,而這次來助陣的空中表演只有Aftershock Jet Truck與F-35A跟P-51的Heritage Flight。

之前到這是希望還可以看到快被除役的AV-8B Harrier II空中表演,但這基地看來也已經不飛這被F-35B淘汰的飛機,只擺在地上展示,不久後可能得到museum才看得到。在天氣以及World Baseball Classic的考量下決定到這,話雖如此,可以看到MV-22B與F-35B的空中盤旋表演還是相當不錯。

這個air show一直被我定位為迷你版本的MCAS Miramar Air Show,如果你有打算九月底去Miramar看飛行表演,是可以不用到Yuma,因為在這看得到的大都也可以在Miramar看到。不過這地方Grandstands的座位離表演飛機的距離較近,在拍照上比Miramar稍微有利。


Back to US City/State (even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