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23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Pool C Game 3


IMG_9071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1: 睽違了六年,終於又有機會在美國看世界棒球經典賽,不過這張海報只有英國跟哥倫比亞的球員穿上國家隊的衣服,其他三國還是穿大聯盟的球衣。

IMG_8774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2: 位於AZ鳳凰城的Chase Field是這次Pool C的比賽場地,也是大聯盟球隊Diamondbacks的主場。

IMG_20230312_105720 Chase Field
Figure 3: 加拿大人在場外拍照留念。

IMG_8787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4: 五個在Pool C國家的國旗。

IMG_9066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5: Pool C的所有賽程,這場是March 12的Game 3英國對上加拿大。

IMG_20230312_114926 Chase Field, AZ
Figure 6: 比賽前開始介紹兩隊球員。

四年辦一次的World Baseball Classic因為疫情隔了六年才在2023年又開打,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有這回事,不過廣告還是有用,不曉得是何時在網路上看到,想說也許找個機會進場參加這個難得的賽事。不幸這次的賽程不在南加州的球場舉辦,最近的地方是AZ鳳凰城的Chase Field,剛好那周末在Yuma有個air show,就一次解決。

原本有想說在Yuma看完air show後馬上續攤殺到Phoenix,但因為身體還處於冬天模式,在Yuma一整天大太陽且80s的溫度下不確定是否晚上還能維持好狀況繼續看球賽,為了保險起見睡一晚後再看球賽,所以就看到這場Pool C的英國對上加拿大。

這兩隊都不是熱門的奪冠球隊,球場座位很空票也很好買,去Stubhub花了$10買到三壘附近三樓的第一排位置,算是物超所值。令人意外的是,開錯路結果在球場旁的小路上找到免費停車的位置,停車時還特地問了一下旁邊的人確定這是免費的,才安心停好車走向球場,第一次在這種場合有這麼好康的事。

IMG_8805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7: 棒球比賽也看了幾十年,第一次看到這運動有英國隊,值得紀念一下。

IMG_8804 Chase Field
Figure 8: 英國隊的先發九人,沒有認識任何一個人。

IMG_8843 Chase Field
Figure 9: 介紹到加拿大的球員。

IMG_8867 Chase Field
Figure 10: 比賽開始,英國的打擊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

IMG_8872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11: 英國隊的打擊比想像中好,不時有跑者上壘。

IMG_8879 Chase Field, AZ
Figure 12: 英國也是有人在美國打棒球,只是大都還在往大聯盟的路上奮鬥。

Chase Field是Arizona Diamondbacks的主場,到這看過幾次球賽,最近的一次是2021年的春天。因為地處沙漠,加上賽事以夏天為主,這球場的屋頂可以開關,在太熱的時候關起屋頂讓球迷吹冷氣看球賽。三月這地方的溫度已經可以超過80F,不確定球場會開還是關屋頂,進場前抹了防曬油買保險,事後證明是多此一舉。

我自己喜歡屋頂打開光線比較好,感覺也比較像是戶外活動。我很多年前曾有幾次在Minnesota Twins的主場Metrodome看過比賽,感覺像是在鬼屋裡看球。雖然美國曾經流行過巨蛋這類的球場,擋風遮雨也確實受到好評,但陰暗的燈光效果逐漸不受球迷喜愛,因此比較新球場的屋頂大都是可以打開的。這天的最高溫是80F,不過球場還是決定關起屋頂放冷氣就是。

也許是因為太習慣在美國看球賽,相對冷漠的球迷反應反而覺得比較安靜自在,大家輕鬆看球也沒什麼不好。不過也不是所有美國的球賽都這樣,比如有Giants、Cubs還是Yankees這些熱門球隊的比賽就會比較吵。現場以加拿大球迷居多,這一點都不令人意外,畢竟英國的棒球人口不多,不過現場轉播說英國打棒球的人一直在增加就是。

IMG_8895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13: 因為沙漠太熱所以Chase Field的午場大都是屋頂蓋起來放冷氣,光線會類似晚場使得快門速度不夠。

IMG_8926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14: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場合要看到英國球迷很不容易,攝影大哥很努力找到一些英國人的畫面。

IMG_9013 World Baseball Classic 2023, Chase Field
Figure 15: 沒接到這個界外球。

IMG_8941 Chase Field
Figure 16: 英國隊裡也有快腿盜壘成功。

IMG_9022 Freddie Freeman, Chase Field
Figure 17: Freddie Freeman可能是加拿大隊裡知名度最高的球員。

IMG_9040 Chase Field
Figure 18: 現場的位置很空,大概只有11,000人進場,下一場的美國對上墨西哥就差不多全坐滿了。

英國隊的打擊頗令人驚艷,超乎我的想像之外,一局上就先馳得點打下三分,不過下半局加拿大就打回五分。之後差不多每局兩隊都繼續得分,是一場打擊戰,不過英國的投手群先崩盤,最後是8:18在七局被提前結束。雖然看打擊戰比較high,但拖太久也覺得煩,光前三局就打了超過兩小時,很感謝加拿大提前結束這場比賽。

不算是一場好看的球賽,但難得、也很開心可以看到英國隊打棒球,是Pool C裡我最有興趣看的球隊,也是史上他們第一次參加經典賽。整場比賽主要的加油聲理所當然來自加拿大,畢竟每年冬天加拿大都有很多人到美國南部過冬避寒。球場的攝影大哥們很盡責,也很暖心,努力找場上的英國球迷,讓處於弱勢的他們也可以登上球場大螢幕揮舞他們的國旗讓大家看到。

真的是用平常心在看這場球賽,順便感受一下春天以及球場的氣氛。球員在三月還處於手腳不夠暖的春訓時期,要移到球員巔峰時期的七、八月顯然有跟賽季衝突的困難,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搞定這些大小事。即使如此,我還蠻喜歡經典賽的。下一次也許會有更多比賽場次在南加州,希望到時候能進場多看幾場比賽。


Back to US City/State (even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