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23

Nellis AFB Aviation Nation, November 5-6/2022 (6)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EA-18G and F/A-18 Rhino Demo] [4. Combined Arms Demo] [5. F-35/F-22/Heritage Flight] [6. USAF Thunderbirds]


IMG_2706 USAF Thunderbirds, Nellis Air Force Base
Figure 6.1: 起飛中的Thunderbirds。

IMG_2699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2: Thunderbirds整個團隊不只六個飛行員,負責各種任務的人員也不少,這幾個人看來是負責拍照。

IMG_2742 USAF Thunderbirds, Nellis Air Force Base
Figure 6.3: 以前的Diamond Formation沒有飛這麼近,去年才開始這樣。

IMG_2745 Thunderbirds Narrator, Nellis AFB
Figure 6.4: 雷鳥八號負責整個表演的解說,肢體語言相當豐富。

IMG_2753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5: 有點類似Top Gun的經典畫面,但五號機飛在六號機的側方而不是正上方就是。

IMG_2756 Echelon Parade of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6: 這個疊羅漢隊形的相片看起來不夠整齊,畢竟是人而不是AI在飛。

IMG_2771 Thunderbirds Narrator, Nellis Air Force Base
Figure 6.7: 另一個雷鳥八號的賣力解說畫面。

IMG_2792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8: 手氣相當不錯的一瞬間。

6. USAF Thunderbirds

雷鳥在Nellis AFB的表演可說是別具意義,因為這是Home of the Thunderbirds,也就是雷鳥的駐紮基地。真有在這表演的話,也是每年秀季畫下句點的地方。即使之前已經在其他地方看過,我還是很有興趣到這看他們最後一周的表演,何況上次在這看到他們表演已經是三年前的2019年。

星期六坐在跟以前稍微不同的位置,意外近距離看到雷鳥八號的解說。這應該是十幾年來我離負責整場雷鳥表演解說員最近的一次,加上他的肢體語言相當豐富,所以特別花了些時間在他身上,也算是個另類的紀錄。看了一下網站,他在2023年華麗轉身成為飛右翼的三號機飛行員,而這年的三號機飛行員Lauren Schlichting改飛左翼的四號機。

如果你有長期觀察Thunderbirds的飛行表演,會發現Diamond Formation這個隊形從去年開始飛得比較近,類似Blue Angels飛機之間的距離。我去年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今年在整理相片時才意外發現。原本以為是一號機隊長Justin Elliott中校上任後才改的,但並不是,在前任隊長John Caldwell的第三年任期就開始,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這幾年雷鳥有去El Centro跟Blue Angels做交流,也許因此做了這項調整。

IMG_2796 Low Bomb Burst, Nellis Air Force Base
Figure 6.9: Low Bomb Burst是另一個我喜歡的表演隊形。

IMG_2785 Thunderbirds Narrator
Figure 6.10: 這個箭步跨得很有力。

IMG_2855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11: Thunderbirds與Nellis AFB的基地塔台。

IMG_2917 Delta Burst of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12: 看到Delta Burst表示已經接近整個表演的尾聲。

IMG_4234 Capt. Lauren Schlichting of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13: Lauren Schlichting上尉準備與其他飛行員會合。

IMG_2960 USAF Thunderbirds, Nellis Air Force Base
Figure 6.14: 表演結束跟觀眾打招呼。

IMG_2965 USAF Thunderbirds, Nellis Air Force Base
Figure 6.15: 展現team work之間的同袍情誼。

IMG_2980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6.16: 走向觀眾準備簽名。

如果你希望在Nellis AFB的Thunderbirds表演後讓飛行員簽名,記得要在星期六去,因為在周日的最後一場表演完會開放整個機隊成員的家屬進場,他們會在現場擁抱與慶祝,不會上前跟現場觀眾打招呼與簽名。這是2019年觀察到的,2022年還是如此。

就2022年參加幾場air show的感覺,covid-19的影響似乎已經不存在,但仍然有人戴口罩就是。不過因為通膨與物價依然高的因素,有些原定的air show因而取消,這現象在2023年可能會持續發酵,不過在軍事基地舉辦的air show比較不受此影響。總之,要去之前的幾周再確認一下會比較保險。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EA-18G and F/A-18 Rhino Demo] [4. Combined Arms Demo] [5. F-35/F-22/Heritage Flight] [6.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