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23

Nellis AFB Aviation Nation, November 5-6/2022 (5)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EA-18G and F/A-18 Rhino Demo] [4. Combined Arms Demo] [5. F-35/F-22/Heritage Flight] [6. USAF Thunderbirds]


IMG_2306 F-35 Lightning II Demo, Aviation Nation
Figure 5.1: 這角度開後燃器的F-35還蠻好看的。

IMG_3713 Weapons Bay of F-35 Lightning II
Figure 5.2: 之前開武器艙都是從左手邊進場,包括幾個月前在Hill AFB看到的表演,這次換成從右手邊。

IMG_3747 F-35 Lightning II Demo
Figure 5.3: 我通常不會期待在沙漠看到被機身激起的水氣,雖然只有機翼但還是不錯看。

IMG_2435 Heritage Flight, Nellis AFB
Figure 5.4: F-35、F-22跟P-51組成的Heritage Flight,這架P-51如果是用阿湯哥的那架就更好了。

IMG_2441 Heritage Flight, Nellis AFB
Figure 5.5: 另一個角度的Heritage Flight。

IMG_3811 F-22 Raptor, Nellis AFB
Figure 5.6: F-22從觀眾的後方進場飛越頭頂,之前不常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這很酷的角度。

5. F-35/F-22/Heritage Flight

查了一下之前到這基地的相片,F-35與F-22算是常客,雖然這兩架示範表演機未必同時到,但幾乎至少會看到其中一架。如果只能看到一架,F-22應該會是比較多人的選擇,畢竟物以稀為貴,現在要看到F-35的表演相對容易很多。這年兩架都出現,還搭配P-51進行很受歡迎的Heritage Flight,整體陣容算是豪華。

就算這兩架表演機沒出現在這個air show也許也沒必要太過失望,因為之前的Combined Arms Demo應該就會看到,甚至有時候還由F-22開啟這個ar show的開場序幕。

照之前的經驗,飛這種表演機的飛行員都飛兩年,而F-35的飛行員Beo少校是從2020年開始接手,這個周末應該是她的最後表演。2019年在這看到Dojo少校飛完最後一趟下飛機後被噴水的歡樂惡搞畫面,想說這年應該會再看到一次,結果並沒有發生。查了一下網頁發現Beo至今還是F-35表演機的飛行員,所以2023年可能還是她在飛。

IMG_3869 F-22 Raptor, Nellis AFB
Figure 5.7: 乾淨俐落的F-22上方照。

IMG_3853 Weapons Bay of F-22 Raptor
Figure 5.8: 還是跟以前一樣從左方進場打開武器艙。

IMG_3920 F-22 Raptor Demo, Nellis AFB
Figure 5.9: 因為引擎排放廢氣的關係,這個角度的機身都會糊掉。

IMG_3934 Major Joshua "Cabo" Gunderson
Figure 5.10: 滑在跑道上接受群眾歡呼。

IMG_3942 Major Joshua "Cabo" Gunderson
Figure 5.11: 飛行員Joshua "Cabo" Gunderson少校表演完準備下飛機。

IMG_3956 Major Joshua "Cabo" Gunderson
Figure 5.12: 這是Cabo少校的最後一次F-22示範表演,下飛機後得接受地勤人員的噴水惡搞。

雖然沒看到Beo少校被惡搞,倒是意外看到這個預期畫面發生在F-22表演機的飛行員Cabo少校身上,而他也是2020年開始飛F-22表演機。查了一下網頁,新的F-22表演機飛行員也已經換人。

我喜歡Cabo的F-22表演,其中一個示範動作轉播員說是他們的favorite,也是我的favorite,可惜錄影一直無法完整捕抓到那個片段,希望新的飛行員會繼續做出這動作。查了一下2023年F-22的表演schedule,只在9/30與10/1出現在加州的Huntington Beach,而且這是整年唯一一次出現在西部的表演。

查了一下F-35的表演,明年在西岸的表演場次也很有限,而且主要是在三月AZ的MCAS Yuma與Davis-Monthan AFB這兩個基地,不嫌遠的話八月在ID的Boise也有表演。這年好像到處都看得到的F-35隔年變成不太容易看到,真的不該take it for granted。總之,有表演就盡情欣賞,以免之後因各種因素而看不到。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EA-18G and F/A-18 Rhino Demo] [4. Combined Arms Demo] [5. F-35/F-22/Heritage Flight] [6.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