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22

Hill AFB Air Show, June 25-26/2022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Shockwave Jet Truck] [4. USAF Thunderbirds]


Photo Link

IMG_7575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 進場前必須先經過安檢。

IMG_8104 F-15 Eagle,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2: F-15 Eagle與基場塔台。

IMG_3399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3: 去年就有看到這東西,今年Top Gun: Maverick上映後生意應該會更好。

IMG_7768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4: 又在這看到給小朋友玩的炸彈車。

IMG_7626 F-35A Lightning II,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5: 翼尖有裝上派龍架的F-35A。

IMG_3422 F-35C Lightning II,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1.6: 海軍版的F-35C,除了翼尖可以折疊,鼻輪也是雙輪。

IMG_7577 Rockwell B-1 Lancer,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1.7: Rockwell B-1 Lancer轟炸機。

IMG_7700 Rockwell B-1 Lancer
Figure 1.8: B-1轟炸機的引擎。

1. Static Display

Hill Air Force Base位於鹽湖城北邊一點的Ogden區域,從鹽湖城往來YellowstoneGrand Teton的途中都會在I-15經過這個空軍基地,而這基地也有一個museum可以參觀,不過十幾年下來經過這幾十次都是過而不入就是。這次終於在要去Yellowstone與Grand Teton的六月底特地在這花了點時間,也是第一次在Utah看air show。

就基地網站的資訊,基地在八點開放進場,但我七點四十五分到的時候已經一堆車且開始進場,停好車走了一段路後終於到達安檢,再走一段路後才到了前排觀賞的位置,不過靠近show center的第一排位置都已經被佔滿,入場群眾之踴躍遠超乎想像,即使在這麼早的時間。好在靠近show center的地方有架高的bleachers,而且一大早沒什麼人佔位置,於是就成為了我的觀賞位置。

Hill Air Force Base的航空展通常是兩年一次,但2020年因為受到covid-19的影響而取消,所以上次鹽湖城居民在這看飛行表演已經是四年前了;此外,原定2020年上映的Top Gun: Maverick也因為疫情而在這陣子上映,也許也有助於民眾進場看飛機,結果搞得人滿為患,周六還一度關閉民眾進場,基地指揮官也因造成民眾不便而出來道歉。總之,這是我去過的air show裡最壅擠的一次。

IMG_8150 CV-22 amd MV-22 Osprey
Figure 1.9: 無預警看到CV-22,也就是魚鷹機的空軍版本,後面的那架是常見的陸戰隊版本MV-22。

IMG_7680 CV-22 Osprey and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1.10: 可以進去參觀CV-22,後面的那架是大家都很熟悉的C-17 Globemaster III。

IMG_7685 C-17 Globemaster III,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1: 遠望C-17,這次就不上去走走。

IMG_7646 CV-22 Osprey and C-5 Galaxy,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1.12: 從Travis AFB來的C-5 Galaxy運輸機與後方的CV-22。

IMG_7667 MV-22 Osprey and C-5 Galaxy
Figure 1.13: MV-22與C-5也都可以進去參觀。

IMG_8136 AH-1Z Viper,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4: AH-1Z Viper也可以坐上去,這是離開時照的,所以座艙門已經關起來。

IMG_8115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5: 早期可愛版本的Blue Angels飛機。

IMG_7604 Boeing B-52 Stratofortress
Figure 1.16: 不常看到B-52出現在地面展示,但這位置的拍攝角度很有限就是。

CV-22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地面展示,這型飛機其實不難看到,但看到的大都是陸戰隊版本的MV-22,而CV-22是空軍的版本,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現場同時展出銀灰色的CV-22與白灰色的MV-22,剛好可以在外觀上做個比較。需要的話,也可以進去參觀。

陸軍在這種場合通常較弱勢,但這次派出的陣容相當不錯,除了幾輛雷達車的碟型天線與相位陣列天線很顯眼,也看到一輛M-109帕拉丁自走砲車與AH-64 Apache,而且還有無人機的示範。台灣原本有軍購M-109A6的計畫,不過因為烏俄戰爭而受到延宕,這個軍購案據說已經取消;AH-64阿帕契難得出現在這種場合,但看到的都沒有長弓雷達,包括這次,所以沒有在這待很久。

不確定為何,這次在拍照地面展示時又被盤查,上次是五年前在China Lake得到這待遇。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聊聊天,需要的話show個證件就好。我後來發現,這個air show拿單眼與長鏡頭的人比在加州少很多,也許因此比較吸引到便衣安檢的目光。

IMG_7645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7: 陸軍這次也展出了不少裝備,不確定這是何種雷達的天線。

IMG_7613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8: 難得看到M-109帕拉丁自走砲。

IMG_7614 AH-64 Apache,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19: AH-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IMG_7775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20: 還有無人機可以玩。

IMG_3411 F-16 Fighting Falcon,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1.21: 可以走上去看F-16的座艙,但不能進去。

IMG_3404 A-10 Thunderbolt II,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1.22: F-16旁的A-10攻擊機。

IMG_7777 Hill AFB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1.23: 某種彈身很長的精準炸彈,不確定是否專門針對地下碉堡。

IMG_8054 KC-135 Stratotanker
Figure 1.24: 這是我去過最壅擠的air show,中午左右就已經塞滿了人。

這次航空展的空中表演在十點就開始,壓縮了相當多看地面展示的時間,即使我早早在八點左右就已經進場。不過在空中表演完的離場過程還有些時間可以看,而且那時候的人比較少,大致將所有能走的地方都看了一次,整體的展示陣容算是不錯。

鹽湖城的六月底已經相當炎熱,兩天大太陽下的最高溫都在90F左右,從一大早曬到下午皮膚整個黑掉,即使有上防曬油。加上人非常多,個人能夠伸展的空間相當有限。人多與高溫曝曬使得看這個air show頗為辛苦,不過也強烈感受到鹽湖城居民的熱情,還是很開心有跑這一趟。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Shockwave Jet Truck] [4.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