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22

Hill AFB Air Show, June 25-26/2022 (3)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Shockwave Jet Truck] [4. USAF Thunderbirds]


IMG_1431 Shockwave Jet Truck,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3.1: 在F-22起飛的同時,Shockwave Jet Truck也入場準備接下來的表演。

IMG_1480 Shockwave Jet Truck,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3.2: 噴火又噴煙可說是氣勢非凡。

3. Shockwave Jet Truck

Shockwave Jet Truck是常出現在air show的一項表演,基本上是將三具噴射機的引擎裝在卡車上,除了噴火噴煙,也展示速度跟飛機比快。因為速度實在很快(大約350 MPH),全速奔馳後得用降落傘煞車。這是個很吸睛的表演,一出場幾乎都是馬上吸引全場觀眾的目光,除了聲光效果極佳,風往觀眾席吹的話甚至會聞到燃油的味道。

這輛卡車也出現在這個air show,表演很標準,就跟之前看過的類似,依例照些相片以及錄了幾段短片。不過坐位前方是Thunderbirds、F/A-18 Rhino與F-35A的停機處,在遠方跑道跟飛機賽跑時被擋到而難以拍攝。這種狀況其實常發生,不過畢竟這項表演很常看到,下次再補照這部分即可。

這卡車在隔周到Michigan的Battle Creek進行另一場表演,在七月二日周六卡車跟兩架螺旋槳飛機的競速表演時,放下降落傘前左後輪似乎發生爆胎,接著油箱起火並造成卡車翻轉,而駕駛者Chris Darnell也因此死亡。為了尊敬死者,這個air show取消這天所有之後的表演。隔天的活動雖然照常進行,但加入了Chris Darnell的追思紀念活動,包括Thunderbirds的Missing Man Formation。

IMG_1492 Shockwave Jet Truck,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3.3: Shockwave Jet Truck的近照。

IMG_1498 Shockwave Jet Truck,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3.4: 這氣勢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IMG_2767 Shockwave Jet Truck,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3.5: 這時換成以噴煙為主。

IMG_7794 Shockwave Jet Truck,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3.6: 前往跑道準備進行跟飛機的競速奔馳。

因為實在很常到這種場合,所有的表演大都像是個routine,對於眼前的表演多少有點無感。因為隔周在Battle Creek的意外,這周在Hill AFB看到的Shockwave Jet Truck也成為了Chris Darnell死前的最後完整表演,實在是當時所始料未及。

曾經也看過其他表演而之後表演者在air show發生意外身亡,不過Shockwave Jet Truck是最深刻的一次。查了一下資料,最早是在2014年的MCAS Miramar Air Show看到這卡車,不過當時的塗裝跟現在不同,而從這之後每年大都會看到一或二次,總共也看了接近十次。未必每次都由Chris Darnell駕駛,但我相信大部分都是。總之,感謝Chris Darnell帶給我以及很多人美好的經驗與回憶,願天上安息。

因為這個意外,今年之後的表演顯然自動取消。不過他們有另一輛叫Aftershock Jet Fire Truck的卡車還能表演,也許會去填補原本Shockwave Jet Truck的表演行程,到時候再看看了。

Previous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Shockwave Jet Truck] [4.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