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22

Hill AFB Air Show, June 25-26/2022 (2)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Shockwave Jet Truck] [4. USAF Thunderbirds]


IMG_1400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1: 這次的空降國旗由陸軍的Golden Knights負責,同時還有一架小飛機繞圈圈。

IMG_1445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2: Rob Holland的MXS-RH小飛機特技表演。

IMG_1515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3: 另一個由Buck Roetman駕駛的Pitts S2S小飛機特技表演。

IMG_3490 F-22 Raptor,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4: 來自賭城Nellis AFB的F-22 Raptor。

IMG_1736 F-22 Raptor and A-10 Thunderbolt II
Figure 2.5: 從Nellis AFB來的F-22與A-10在表演完後滑向觀眾。

IMG_7835 A-10 Thunderbolt II,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6: 還是早上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欣賞F-22與A-10。

IMG_7783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7: 這人潮是在早上十點左右照的,可說是非常驚人。

IMG_1655 Yellow Thunder, Hill AFB
Figure 2.8: 來自加拿大的Yellow Thunder雙機表演。

IMG_1753 RAF Vampire,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2.9: 二戰時期英國皇家空軍的DH-115 Vampire。

IMG_1838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10: Bob Freeman的小飛機特技表演。

2. Performers

來之前先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表演菜單,馬上意識到這是個表演節目非常豐富的航空展,從早上十點左右就開始,而大部分air show都在中午左右才開始空中表演。因為這航空展在兩年前因疫情而取消,不確定今年這麼豐盛的菜單是否因此而變成報復性表演。所有表演到大約四點才結束,加上大太陽下的90F高溫,整場照下來對體力也是個考驗。

這次有很多螺旋槳飛機表演,包括常見的單螺旋槳飛機以及較為少見比如Figure 2.30裡的Yak 110雙螺旋槳飛機。為了避免螺旋槳遭到定竿,大都是用慢快門拍照,這當然增加了拍照的困難度,因為機身很容易糊掉。不過可以以量取勝,快門連發後希望可以找到一兩張還不錯的。

F-22 Raptor算是個特別來賓,雖然之前在類似場合看過幾次,但F-22並不常在air show看到。這架F-22來自於賭城旁的Nellis AFB,但不是專門到各處進行demo的那一架表演機,同行的還有一架A-10。這兩架飛機的表演相當陽春,簡單飛越觀眾席一兩次就結束表演(網頁上也只說是fly by),感覺單純從Las Vegas飛到這壯聲勢,但有來比沒來好。

IMG_1812 F/A-18 Rhino Demo Team, Hill AFB
Figure 2.11: 正準備起飛做表演的海軍F/A-18 Rhino表演機。

IMG_1860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12: 要跟F/A-18 Rhino做Legacy Flight的另一架飛機,不幸的是我看不出這是哪個早期機型。

IMG_1918 F/A-18 Rhino Demo Team
Figure 2.13: 這個1/100秒慢快門追焦F/A-18 Rhino的效果還不錯。

IMG_1929 Legacy Flight,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2.14: 新舊機的Legacy Flight。

IMG_1972 F/A-18 Rhino Demo Team
Figure 2.15: F/A-18 Rhino完成表演後飛行員跟觀眾打招呼。

IMG_1991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16: 另一個飛行員跟觀眾打招呼的鏡頭。

IMG_2128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17: 這架被叫做Hell-er Bust的飛機是一架P-51 Mustang,就是電影裡獨行俠一開始修的同型機,片尾還載著Penny一起在空中翱翔。

IMG_2183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18: Matt Younkin的Beech 18二戰時期雙螺旋槳飛機表演。

IMG_2313 US Army Golden Knights,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2.19: 陸軍的Golden Knights跳傘表演,但這次的跳傘隊形並不特別。

IMG_2345 Mini Jet,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2.20: Tom Larkin的Mini Jet表演,去年底才在Davis-Monthan AFB看過。

F/A-18表演機也出現在這個air show,之前認不出F/A-18的在看過Top Gun: Maverick後應該都認得出來了才對。這架表演機被稱為Rhino,有時候用單座的F/A-18E表演,這次則是用F/A-18F的雙座機,而且還換上新的塗裝。老手會期待在F/A-18在高速飛行時看到vapor cone,但內陸沙漠水氣不足而大都看不到。

比較有趣的是新舊機的編隊飛行,較常見的是空軍的Heritage Flight,但海軍在這幾年也開始有自己的版本,稱為Legacy Flight,不幸我認不出這架跟F/A-18併飛的早期機型。不過目前的Legacy Flight相對陽春,而且大都是一架F/A-18搭配一架早期飛機的雙機飛行,不像空軍Heritage Flight有雙機、三機或四機併飛,而且機型也豐富很多。

說到Heritage Flight,這次也有F-35A與P-51的併飛,而在這之前F-35A先進行了單機表演。在這看F-35A表演有特殊意義,因為目前的F-35A表演機就是來自於Hill AFB,飛行員是呼號為Beo的Kristin Wolfe少校,而這已經是她第三年擔任這個表演任務;而P-51 Mustang是二戰名機之一,電影Top Gun: Maverick片頭機庫裡跟片尾在空中翱翔的就是這一架,只是塗裝不同。P-51是air show的常客,跟F-35A併飛也很常見。

IMG_2423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21: 這次有很多螺旋槳小飛機特技表演,這應該是Brad Wursten的MXS螺旋槳飛機。

IMG_2441 P-51 Mustang,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22: 另一架準備起飛的P-51 Mustang,要跟F-35A進行Heritage Flight。

IMG_2527 F-35A Lightning II Demo
Figure 2.23: 表演中的F-35A Lightning II。

IMG_2629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24: P-51與F-35A合體準備進行Heritage Flight。

IMG_2606 Heritage Flight, Hill AFB
Figure 2.25: P-51與F-35A共編隊飛四次給觀眾欣賞,這是其中一次。

IMG_2712 Major Kristin "Beo" Wolfe, Hill AFB
Figure 2.26: 負責飛F-35A的Kristin Wolfe少校,呼號為Beo,這次坐的位置離F-35A停機處很近所以有機會照到她的本尊。

IMG_2754 Lockheed T-33 Shooting Star, Hill AFB
Figure 2.27: 幾年不見的T-33 Shooting Star又飛上天表演。

IMG_3595 L-39 Albatros, Hill Air Force Base
Figure 2.28: 同樣是幾年不見的L-39 Albatros又出現在這次的air show。

IMG_2871 Bill Stein,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29: Bill Stein的Zivko Edge 540螺旋槳飛機特技表演。

IMG_2922 Yak 110, Warriors Over the Wasatch Air & Space Show
Figure 2.30: Jeff Boerboon的Yak 110表演。

這次的跳傘表演由陸軍的Golden Knights擔任,並沒有任何花俏的演出,整體過程算是中規中矩。因為之前看過他們更精采的演出,表演之前有些許期待,但並沒有看到超越或接近以往的表現,所以略有失望。跳傘跟飛機表演顯然有所不同,同一個單位的跳傘內容可以差很大,包括多少人跳傘以及跳傘的隊形,當天的天氣也對跳傘內容有所影響。總之,只有到了當天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跳傘表演。

很受歡迎的Shockwave Jet Truck也出現在這個air show,不幸次周在Michigan表演時發生意外且駕駛者Chris Darnell也因此死亡,我決定專門寫一篇以紀念這項表演。

Previous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Shockwave Jet Truck] [4.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