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21

Davis-Monthan AFB Air Show, November 6-7/2021 (3)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USAF Thunderbirds]

IMG_5516 USAF Thunderbirds, Thunder & Lightning Over Arizona
Figure 3.1: 逆光下的四機Diamond Formation。

IMG_5539 Reflection Pass
Figure 3.2: 五六號機的Calypso Pass。

IMG_5550 USAF Thunderbirds, Thunder & Lightning Over Arizona
Figure 3.3: 這個四機疊疊樂是這幾年才看到,希望可以在光線更好的狀況下照到相同的角度。

IMG_5556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4: 倒飛的六號機。

IMG_5603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5: 五號機低速飛行。

IMG_5619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6: 五機編隊飛行。

IMG_9938 USAF Thunderbirds, Thunder & Lightning Over Arizona
Figure 3.7: 天空中劃出心形。

IMG_5625 USAF Thunderbirds, Davis-Monthan AFB
Figure 3.8: 五號機螺旋上衝。

3. USAF Thunderbirds

雖然Thunderbirds是壓軸的主角,因為機場的坐向不利攝影,來之前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為了降低災害,刻意坐在離show center稍遠的位置,會有較多角度不需要直接面向太陽,不過有些隊形看起來會比較不對稱。兩相權衡,我覺得這做法還是比坐在show center跟太陽對幹要好。

這個air show保留了不少空間讓大家可以擺折椅,不要太晚到的話還不算太難佔到第一排的位置。我兩天都在基地開放入場前就在外面排隊,第二天坐在更接近show center的位置,但等到Thunderbirds飛進場才發現其實還有點距離,而且身後的遮陽結構還擋住了某些角度增加攝影與錄影的難度。

一個多月前已經先在Sacramento看過了Thunderbirds,坐向雖然也不是那麼理想,但比這地方好一點,逆光的問題比較沒有這麼嚴重。不過畢竟已經兩年沒照這種高速飛行物體,手感很明顯地有相當rusty的程度,就當作是熱身,之後的air show有不錯的改善就是。

IMG_5640 USAF Thunderbirds, Davis-Monthan AFB
Figure 3.9: 難得逮到順光的角度,整體的色澤亮麗很多。

IMG_5663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10: 六機會合後轉彎進場。

IMG_5698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11: 六機Delta Formation揚長而去。

IMG_5715 Delta Burst, Davis-Monthan Air Force Base
Figure 3.12: 接近尾聲的Delta Burst。

IMG_5723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13: 五六號機交錯而過。

IMG_5729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14: 這個是High Bomb Burst。

IMG_9949 USAF Thunderbirds
Figure 3.15: 表演完降落後準備停機。

IMG_5771 USAF Thunderbirds, Davis-Monthan Air Force Base
Figure 3.16: 這年負責表演的六位Thunderbirds飛行員。

這次看到的Thunderbirds表演算稱職,三不五時因故缺一機或是噴煙不協調的問題並沒有在這個air show看到。表演的項目很標準,但有一些進場與換場的方式跟前些年看到的略有差異,據說是因為去年因疫情使得空閒時間太多所做出的新隊形調整。逆光的問題符合預期,不過Thunderbirds的白色機身讓圖片看起來不算太糟,兩天下來完成了我一天拍照一天錄影的計畫。

照理說,這年最後一周的Thunderbirds應該在Las Vegas旁的Nellis AFB舉行,不過這年並沒有如期在那舉行,不然周日結束時應該會有大陣仗的親友團出現。這年雖然還是有不少air show依然遭到取消,但逐漸上軌道,即使六位Thunderbirds飛行員有四位確診covid-19(根據現場轉播),還是依次完成了各地方的表演。雖然病毒已經從delta開始要換成omicron,但明年的air show應該會恢復正常且值得期待。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