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21

Wings Over Camarillo Air Show, August 22/2021


Photo Link

IMG_0918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 不算是特別知名的air show,但也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

IMG_0665 E-2C Hawkeye
Figure 2: 跟大部分的air show一樣,入場的人可以攜帶摺椅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背景是台灣也有的E-2鷹眼式預警機,不過看不出來這架是E-2C還是更新的E-2D。

IMG_0590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3: 這次還有坐直升機的娛樂活動,但要額外付錢。

IMG_0903 AH-1Z Viper
Figure 4: 海軍陸戰隊使用的AH-1Z Viper。

IMG_0488 AH-1Z Viper
Figure 5: AH-1Z Viper的後座駕駛艙。

IMG_0442 Bell UH-1Y
Figure 6: 也是海軍陸戰隊所使用的UH-1Y Venom。

IMG_0897 HH-65 Dolphin,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7: 海岸巡防隊所使用的HH-65 Dolphin。

IMG_0416 UH-60 Black Hawk
Figure 8: 相當常見的UH-60黑鷹直升機。

IMG_0408 UH-60 Black Hawk
Figure 9: 坐上黑鷹直升機的前座還可以玩操縱桿。

IMG_0689 UH-60 Black Hawk,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0: 小朋友們很高興坐上黑鷹直升機,下次阿富汗再出事就靠你們了。

因為covid-19在2020年爆發,這年幾乎所有的air show都遭到取消,畢竟這屬於高度群聚的活動。到了2021年終於因為疫苗問世而得以恢復這活動,不過年初時候的疫苗覆蓋率不夠高,所以不少三、四月的air show依然遭到取消或是延後。雖然五、六月時候的疫情獲得相當不錯的控制,但因為delta變種以及全面開放的關係,疫情又開始惡化,一些air show又接連取消。

原本並不打算參加這個位於Camarillo的air show,隨著我想去的九月MCAS Miramar與十月位於Lancaster的air show又遭到取消,還是先跑這一趟買個保險。雖然陣容不算堅強又要付$30門票,畢竟一年多沒到這種場合,當天天氣也很不錯,還是決定參加這活動彌補一下去年的遺憾。

Camarillo這城市離LA算近,大約是一小時左右的車程,但從San Diego出發要接近三小時左右。為了避免LA這區的塞車問題,我七點不到就出發,也很順利在十點前到達。空中表演在十二點後才開始,之前有兩小時可以逛地面展示。根據大會的播報,原本有一架C-17會停在地面讓大家參觀,不過因為阿富汗更需要這飛機因此臨時缺席。這個大家都可以理解(雖然不能理解也不能怎樣),在這種場合要看C-17多的是機會,下次再看就好。

IMG_0512 Classic Car Show,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1: 除了飛機,這次也有車展。

IMG_0801 Classic Car Parade,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2: 這些私人的車子後來還有出來遊行展示給大家看。

IMG_1341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3: 六架教練機一起飛出來也算是數大便是美,而且色彩也很繽紛。

IMG_0695 Water Drop
Figure 14: 直升機示範森林野火時的灑水滅火。

IMG_1060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5: 印象中已經過世的史恩康納萊曾在某集的007飛過類似的飛行器。

IMG_1131 Legacy Flight of T-28 & F/A-18E
Figure 16: F/A-18E與T-28的Legacy Flight。

IMG_1153 F/A-18 Tac Demo,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17: 這架F/A-18E超級大黃蜂是所有飛上天的所有機種裡最powerful的飛機。

IMG_1378 B-25 Mitchell
Figure 18: 二戰時期的B-25 Mitchell轟炸機,就是從航空母艦大黃蜂號起飛轟炸東京之後降落中國或落海的飛機。

IMG_0790 B-25 Mitchell
Figure 19: 因為一飛出去不復返的機會很高,二戰的轟炸機機頭常會有美女的圖案以利軍心士氣。

IMG_1227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20: 另外一組教練機的表演。

這次飛上天的飛機以螺旋槳飛機為主,噴射機只來了F/A-18E超級大黃蜂以及越戰時期的MiG-17。因為花了不少精力用DSLR綠影,相片比較有限。用長鏡頭對這種高速的噴射機錄影相當困難,旅遊鏡的長鏡頭端容易許多。這年開始用DSLR測試video,我對結果不是很滿意,這也是為何這些相機大廠近年來將主力放在發展mirrorless,據說video是個主要考量,但我還沒試過就是。

F/A-18E超級大黃蜂的一個賣點是高速飛行時可能會在機身激起所謂的vapor cone,雖然Camarillo離海不算很遠,但當天的溼氣不夠高,只看到有限vapor出現在機身而沒有大到形成一個圓錐狀;另一方面,MiG-17在之前的air show看過不少次,不過都是銀灰色,這次不但塗成前蘇聯紅軍的紅色,不少時候還開後燃器高速飛行,整體感覺比以前有殺氣也比較好看。

二戰時期的螺旋槳飛機向來是這類場合的常客,除了P-51 Mustang與F6F Hellcat這常會出現的機型,B-25 Mitchell轟炸機與P-38 Lightning也有出場。為了讓太平洋戰區的戰機獲得較完整的展示,日本的零式戰機也有出場飛行。此外,用來專做特技飛行的雙翼螺旋槳飛機也有出場表演,相片很難傳達整體的視覺效果,用長鏡頭錄的video效果也欠佳,下次成功錄製的話也許會把影片放上來。

IMG_1162 Wings of Blue
Figure 21: 這是空軍Wings of Blue的跳傘表演,不是前陣子撤離阿富汗時C-17的慘劇畫面。

IMG_1473 Wings of Blue,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22: 左腳的鞋子有點不太一樣是因為有煙霧產生器。

IMG_0724 Wings of Blue,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23: 相當不錯的畫面,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小男孩手上的是海軍的Blue Angel,拿空軍的Thunderbird會比較搭。

IMG_1508 Vicky Benzing’s PT-17 Stearman
Figure 24: 這幾年在這種場合的常客Vicky Benzing。

IMG_1521 MiG-17 Fresco
Figure 25: 塗成紅色的MiG-17,有日本卡通機動戰士裡紅色薩克的味道。

IMG_1529 MiG-17,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26: MiG-17的另一個角度。

IMG_1556 MiG-17 Fresco,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27: MiG-17結束飛行表演降落在跑道上。

IMG_1575 Grumman F6F Hellcat and Mitsubishi A6M "Zero"
Figure 28: 二戰太平洋戰區的日本零式與美國海軍的地獄貓。

IMG_1586 Vought F4U Corsair
Figure 29: 也是二戰時期的F4U Corsair。

IMG_1610 Condors Formation, Wings Over Camarillo
Figure 30: 最後的四機表演,之後以Missing Man畫下這個air show的句號。

這個air show一個值得稱道的是有請到空軍的Wings of Blue做跳傘表演以及唱國歌時空降國旗,雖然演出算是中規中矩,著陸點也算夠精準,但跟前幾次看到的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這跳傘單位主要從事訓練,而訓練的對象是空軍軍官學校的學員,因此沒有多餘的精力去搞更花俏的跳傘隊形表演。

去之前的期待並不高,但還是很高興走了這一趟,而人在現場的感覺其實還不錯,飛行表演開始後的節奏也還蠻緊湊的。我相信大會已經盡全力在這艱困的時刻讓這活動能盡量精彩,還是該給一下肯定。到這的另一個目的是恢復手感,畢竟一年多沒有照快速移動的目標,而當天也如預期錯失不少鏡頭。

今年至此還有約二個月的時間在各地舉行air show,希望離我比較近的CA與AZ那幾場可以如期舉行而不要因為疫情而遭到取消。

Back to US City/Stat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