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9

NAF El Centro Air Show, March 16/2019 (2)


[1. Overview] [2. Wings of Blue] [3. Red Eagles Formation Team]


IMG_7945 Flag Drop by Wings of Blue
Figure 2.1: 一開始空降國旗並唱國歌。

IMG_7974 Wings of Blue from Fat Albert
Figure 2.2: 我很喜歡傘兵剛從飛機跳出來跟Fat Albert一起入鏡的時刻。

IMG_8029 Wings of Blue
Figure 2.3: 少數幾個跳傘的有彩帶。

IMG_9168 Wings of Blue
Figure 2.4: 第二次跳傘有施放煙霧。

IMG_9183 Wings of Blue,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5: 張開傘前的自由落體下降還蠻熱血的。

IMG_9185 Wings of Blue,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6: 自由落體下降一段高度後才打開傘。

2. Wings of Blue

跳傘也是air show常可以看到的表演,包括軍方以及民間單位,而軍方除了美國三軍,也有加拿大軍方。NAF El Centro是海軍基地,因此之前大都由海軍的跳傘部隊Leap Frogs負責。我去年覺得他們的表演相當好看,但當時的陰雨天使得視覺效果打折扣,因此期待可以在今年天氣好的情況下再看一次。

不幸今年Lep Frogs這跳傘部隊被派到其他地方去表演,改成空軍的Wings of Blue代替表演。

二年前曾在Nellis AFB第一次看Wings of Blue的表演,當時最多覺得中規中矩,不算印象深刻。不過根據去年在MCAS Miramar看陸軍Golden Knights的經驗,會不會好看跟到時候派出多少人跳傘很有關係,如果這次的Wings of Blue表演派出較多人跳傘,應該會比上次精彩,但這無法在之前的節目單窺到,時間到了才會曉得。

IMG_9216 Wings of Blue
Figure 2.7: 表演空中迴旋的雙人組。

IMG_9220 Wings of Blue,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8: 正要分開前的另一個雙人組。

IMG_9235 Wings of Blue,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9: Figure 2.7的雙人組近照。

IMG_9243 Wings of Blue,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10: 蠻帥的姿勢。

IMG_9282 Wings of Blue
Figure 2.11: 降落在Blue Angels前。

IMG_9290 Wings of Blue, NAF El Centro Air Show
Figure 2.12: 眺傘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可以。

這次Wings of Blue共做了兩次跳傘表演,第一次是在空拋國旗與唱國歌後派了幾個人跳,算是這個air show的開場並提供點開胃菜。不過這幾個跳傘的人並沒有組成特別的隊形,加上這天風刮得還不小,高空的風想必更大,著路點離觀眾席有點遠,整體的欣賞效果並不好。

在幾架飛機表演完後,Wings of Blue又做了第二次的跳傘表演。也許這次跳傘的人經驗較上一次的好,從Fat Albert跳出後先進行了我很喜歡看的自由落體,之後才施放煙霧並打開傘,包括兩人一體直到最後一刻才分離的跳傘表演。這一次比上一次的跳傘精彩很多,但離觀眾仍有點距離,我相信依然是颳風的關係。

整體來說,這一次Wings of Blue的表演比上次2017年在Nellis AFB看到的精彩,不過比2018年在MCAS Miramar看到的Golden Knights略微遜色一點,而2016年在March Field AirFest的SkyHawks是我目前看過最精彩的跳傘表演。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Wings of Blue] [3. Red Eagles Formation Tea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