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18

Nellis AFB Air Show, November 11/2017 (2)


[1. Overview] [2. Wings of Blue] [3. Smoke-N-Thunder Jet Car] [4. Texas Flying Legends] [5.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6. F-22 Demo] [7. USAF Thunderbirds]


IMG_9873 Wings of Blue,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2.1: 剛跳傘不久的畫面,同時有飛機繞來繞去。

IMG_5418 Wings of Blue
Figure 2.2: 空降國旗唱國歌。

IMG_5420 Flag Drop by Wings of Blue,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2.3: 國旗越來越低,很快就會著陸。

IMG_5433 Wings of Blue
Figure 2.4: 國旗著陸後馬上有人去整理。

2. Wings of Blue

看了這麼多場air show後,跳傘順便空降國旗唱國歌似乎是個普遍的開場方式。除了美國三軍各自都有跳傘示範隊之外,加拿大也有SkyHawks。除了以上的軍方單位,還有民間的跳傘表演隊。

能提供這種表演的單位看來不少,不過是不是每個air show的主辦單位都請得到這些跳傘隊來表演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經驗上,這種在軍事機地舉行的air show,尤其是像Nellis AFB或是我住家十分鐘外的MCAS Miramar這種已經有相當口碑且每年都會舉辦例行飛行秀表演的單位面子都蠻大的,很容易得到「友軍」的支援。

這次提供跳傘並空降國旗的是美國空軍的藍翼跳傘隊,也就是Wings of Blue。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跳傘隊,他們又剛好直接降落在我座位的附近,由於位置相當配合,有不少近距離拍照的機會,效果還算不錯。

IMG_5468 Wings of Blue,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2.5: 另一組跳傘人員,那面旗也許是美國空軍的旗幟。

IMG_5472 Wings of Blue
Figure 2.6: 換成是藍白紅的彩條。

IMG_9900 Wings of Blue,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2.7: 直接在Thunderbirds前著陸。

IMG_5492 Wings of Blue, Nellis AFB Air Show
Figure 2.8: 跳傘完後跟民眾握手。

就視覺上來講,除了上次在March Field AirFest的加拿大SkyHawks讓我覺得特別好看外,目前並沒有覺得其他的跳傘表演有很大的不同,包括這次的Wings of Blue。要給個評語的話,就是function over fashion,完成了最重要的事,但並沒有多餘的花俏演出就是。

不過這可能只是我這外貌協會會員的外行話,要降落在指定的位置我相信並不容易,畢竟高空常常有high wind,而且跳傘的人自己沒有額外動力,幾個跳傘的人幾乎都在差不多的地方著陸想必是平日練很久之後的成果。

我之前對跳傘表演並沒有特別的興趣,不過在看了這麼多的表演後現在反倒是比以前感興趣,何況美國海軍的Leap Frogs跳傘隊我還沒看過,還蠻有興趣蒐集一下。總之,跳傘表演以後也會成為我要不要去看air show的另一個考量。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Wings of Blue] [3. Smoke-N-Thunder Jet Car] [4. Texas Flying Legends] [5.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6. F-22 Demo] [7.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