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9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1. Introduction] [2. California Poppy]


1. Introduction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是加州州立公園系統的一個保護區,保護的主要對象是加州州花California poppy (Eschscholzia californica)。為了讓這花可以在最自然的狀況下發展,保護區不做施肥與澆水等促進花況的人工措施,但可能以prescribed fire處理invasive plants以利California poppy與其他野花的生長。

這保護區的地點在南加州的Lancaster,通常在開到這城鎮的CA-14公路後下Ave I往西一直開就會到達這個保護區,沿路也有相關方向指示。如果你住在LA,大概只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開到這地方,如果住在San Diego這更南的地方則需要三個小時。

IMG_2000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1: 保護區的入口告示牌。

IMG_1925 Visitor Center,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2: 保護區的遊客中心。

IMG_4524 Jane S. Pinheiro
Figure 1.3: 這個保護區之所以能夠成立跟Jane S. Pinheiro有很大的關係,不但遊客中心以她命名,裡面也展示了一些她當年的水彩畫。

IMG_6284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4: 雖然2019年春天只算是great bloom而不是super bloom,現場盛開的California poppy花海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已經夠驚艷了。

IMG_0939 California Poppy,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5: 花花相連到天邊的California poppy。

IMG_6433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6: 保護區有提供簡易的步道讓遊客賞花,大都很好走且family-friendly。

IMG_0123 Blue Dicks,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7: 春天常見的blue dicks (Dichelostemma capitatum)。

雖然加州州花California poppy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在Antelope Valley成立這個保護區是當年專家考察後決定的地點,可說是欣賞這花的最好地方。在適當的冬雨條件下,這地方的California poppy在接下來的春天有可能會形成花花相連到天邊的大片花海,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

這地方屬於reserve而不是park,表示比較著重在保護而不是遊客活動,限制會比較多,比如不准帶狗走在步道上(service dog例外)、沒有campground、沒提供餐飲,遊客服務與設施也很有限。在到達這保護區之前,一些相關的東西最好可以在Lancaster或是Palmdale這兩個小鎮搞定。

廁所可能會是女性遊客到這的較大問題,尤其是遇到繁花盛開且大量遊客湧入的大約一個月期間。這保護區雖然有提供額外的流動廁所,但有沖水馬桶的美妙廁所只有一間,因此這女廁前常常是大排長龍,真要在這種期間來的人請先有心理準備。

IMG_0152 Blue Dicks and Fiddleneck
Figure 1.8: 除了blue dicks,黃色的fiddleneck也很常見。

IMG_0625 Fremont Pincushion (Chaenactis fremontii)
Figure 1.9: 沙漠春天常見的Fremont pincushion (Chaenactis fremontii),另一常見的俗名是desert pincushion。

IMG_0757 Owl's Clover (Castilleja exserta)
Figure 1.10: 花型有點像paintbrush但顏色屬於magenta的owl's clover (Castilleja exserta)。

IMG_0415 Forget Me Not (Cryptantha micrantha)
Figure 1.11: 這白色的小花叫做forget me not (Cryptantha micrantha),也就是勿忘我,但跟北國常見的藍色勿忘我不同屬名(Myosotis)就是。

IMG_0627 Red Maids ((Calandrinia ciliata))
Figure 1.12: 另一種小花red maids (Calandrinia ciliata)。

IMG_0132 Evening Snow (Linanthus dichotomus)
Figure 1.13: 白色的evening snow (Linanthus dichotomus)在陽光照射下頗為搶眼,雖然現場只看到幾朵而且是在清早而不是黃昏看到的。

IMG_1073 Goldfields,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14: 前方整片黃色的是goldfields,後方整片橘的是California poppy。

Antelope Valley這地方屬於Mojave Desert,也就是沙漠,而且海拔接近3,000 feet,算是個high desert。沙漠這種鬼地方可以長出花海?賞花不是要去Mount Rainier的Paradise這類地方?大部分人對沙漠有刻板印象、有誤解、甚至是不屑,因此第一時間常常很難將沙漠與野花聯想在一起。

大致上,每年的春天是造訪南加州這些沙漠的主要時刻,除了溫度適宜外,賞野花也是另一項熱門活動。不過花況的好壞每年都不一樣,通常跟之前冬天的降雨量有關,遇到超高降雨量就可能在之後形成所謂的super bloom,比如2017年與2019年的春天。

但沙漠的降雨量畢竟不consistent,好花況不是年年都有,super bloom更是少見,知名度因此比較侷限於附近地區,能享受到這種季節性視覺饗宴的也大多是當地居民而不是國際觀光客。

IMG_0792 Lacy Phacelia (Phacelia tanacetifolia)
Figure 1.15: 紫色的lacy phacelia (Phacelia tanacetifolia)也是保護區裡很常見的花種。

IMG_6029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16: 紫色的lacy phacelia、黃色的fiddleneck與橘色California poppy組成的混合小花海。

IMG_0115 Grape Soda Lupine (Lupinus excubitus)
Figure 1.17: 常見的from A to Z魯冰花,保護區裡看到的是grape soda lupine (Lupinus excubitus)這名稱很有趣的品種。

IMG_1184 Grape Soda Lupine,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18: 有California poppy花海當背景的葡萄汽水魯冰花。

IMG_0996 Pygmy-Leaved Lupine,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19: 迷你版本的魯冰花,稱為pygmy-leaved lupine (Lupinus bicolor),也稱miniature lupine。

IMG_0648 Cream Cups (Platystemon californicus)
Figure 1.20: 有的cream cups (Platystemon californicus)花瓣邊緣帶黃色,這邊看到的是全部乳白。

IMG_0550 Horned Lark, Antelope Valley California Poppy Reserve
Figure 1.21: 抓到蟲吃的horned lark。

雖然這保護區以加州州花California poppy為主要號召,但也有不少其他的花可以看,比如goldfields、fiddleneck、blue dicks、owl's clover、forget me not、lupine......等等,會看到什麼花跟什麼時候到這有關,因為每種花的開花期間都不相同。

賞花的方式主要靠保護區裡的步道,總長共只有7還是8 miles,並分成幾個大小不等的loop,視自己的體力與時間決定走多長。步道大都很寬也很好走,即使有小孩同行在體力上也不太會是個問題。這地方沒有任何可以遮陽的樹,防曬是必需要做的,但這通常不是春天到這賞花最辛苦之處。

說來有趣,這保護區的所在雖然是個沙漠,春天到這賞花反而可能被冷到而不是熱到,尤其是三月初的時候。這保護區的春天賞花季節大都會颳風,而且很容易颳大風而令人相當不舒服。氣象預報看到breezy算是正常,看到windy也不需要大驚小怪。能選的話,以無風或breezy的狀況最理想,也對拍照較有利,尤其是花的close-up。此外,下午比較容易颳大風,早上通常是較好的賞花時段。

官方網站

Next

[1. Introduction] [2. California Popp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