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8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9-30/2018 (7)


[1. Overview] [2. U-2 Dragon Lady] [3. US Army Golden Knights] [4. MAGTF Demo] [5. Shockwave Jet Truck] [6. F-35B Lightning II] [7.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1244 Blue Angels
Figure 7.1: 六號機飛行員Brandon Hempler上尉正爬進駕駛艙準備起飛。

IMG_1291 Blue Angels
Figure 7.2: 一到四號機起飛不久後飛越觀眾席。

IMG_1314 Blue Angels
Figure 7.3: 五、六號機之後才起飛。

IMG_1336 Blue Angels Diamond Formation
Figure 7.4: 標準的Diamond Formation。

IMG_1400 Blue Angels
Figure 7.5: 一到四號機放下起落架與補抓勾慢速飛行。

IMG_1409 Blue Angel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7.6: 這天濕度夠,不少角度可以看到凝結出來的水氣。

IMG_1436 Blue Angels Cross Pass
Figure 7.7: 五、六號機的Cross Pass。

IMG_1440 Knife Edge Pass
Figure 7.8: 五、六號機的Knife Edge Pass。

7. US Navy Blue Angels

因為Miramar是個海軍陸戰隊的基地,傳統上這個air show都由海軍的Blue Angels壓軸,但2007年曾經由空軍的Thunderbirds代打,是極少數的例外。現場觀眾席欣賞的方向朝南,下午的時候右方朝西的角度會逆光,幾個表演隊形因此會比較難照,比如Double Farvel。即使朝南不是我最喜歡的方向,但比朝西一顆太陽直接在面前還是好很多,仍然有不少角度可以照好。

住在San Diego有很多機會可以看到海軍的藍天使,三月第一場的NAF El Centro以及九月底MCAS Miramr這地方都是每年都會有的表演,南加州甚至是稍遠的Arizona同年大都還有其他Blue Angels的表演,但主要集中在三、四月的春天與九、十月的秋天就是。

我已經有兩年沒到這地方看air show,加上年初El Centro的表演那天是陰雨天,而且今年較少看air show,都是重新進場的原因。雖然說MCAS Miramar Air Show每年都有,但以後會不會改成兩年一次也很難說。

IMG_1446 Blue Angels
Figure 7.9: 飛越觀眾席的Echelon Parade,隊形稍微偏了一點,但現場看不太出來。

IMG_1537 Blue Angel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7.10: 從show center上空飛過的四機分裂。

IMG_1551 Blue Angels
Figure 7.11: 五、六號機示範低速飛行。

IMG_1585 Fleur De Lis
Figure 7.12: 這隊形叫做Fleur de Lis。

IMG_1609 Blue Angels Delta Break
Figure 7.13: 表演進入尾聲的Loop Break Cross。

IMG_1636 Blue Angels
Figure 7.14: 另一個凝結出水氣的鏡頭。

IMG_1620 Blue Angels
Figure 7.15: 最後一個表演動作Delta Breakout。

IMG_1664 Blue Angels Pilots
Figure 7.16: 駕駛員離場,結束這次的表演。

表演項目大同小異,照相也已經成為routine。不過現場多了引擎的聲音,加上每個隊形的配樂,感覺比純看相片熱血。Thunderbirds的配樂比較固定,但Blue Angels比較常換,我記得2014年到這看Blue Angels時的配樂是我最喜歡的。星期六的天氣相當理想,是場相當精采的表演。

從進場到看完最後Blue Angels的表演可說是毫無冷場,即使溫度只在70s,但因為太陽一路曬,全程參與下來其實很耗體力,需要做好防曬以及隨時補充水分。因為之後的air show光線角度不佳,而Nellis AFB早已取消了十一月的air show,所以這是今年我最後一場觀賞的air show。

這段期間也聽到一些air show的好消息,第一是英國的Red Arrows計畫在2019年到北美洲做九週的表演,希望有機會在南加州看到他們;另一個是深受好評的Edwards AFB Air Show在中斷了差不多十年後計畫在2020年的十月重新舉辦,之後會跟LA County Air Show輪流舉辦。詳細情形得看後續發展,有興趣的人不妨留意。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Overview] [2. U-2 Dragon Lady] [3. US Army Golden Knights] [4. MAGTF Demo] [5. Shockwave Jet Truck] [6. F-35B Lightning II] [7.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