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18

Nellis AFB Air Show, November 11/2017 (5)


[1. Overview] [2. Wings of Blue] [3. Smoke-N-Thunder Jet Car] [4. Texas Flying Legends] [5.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6. F-22 Demo] [7. USAF Thunderbirds]


IMG_6062 The 64th Aggressor Squadron
Figure 5.1: 扮演假想敵的F-16升空。

IMG_6072 F-35
Figure 5.2: F-35也跟著升空。

IMG_6103 F-15 Eagle, Nellis AFB
Figure 5.3: F-15升空是為了攔截F-16,之後有追逐戰。

IMG_6112 F-15 Deploying Flares
Figure 5.4: F-15拋熱焰彈。

IMG_6124 Mi-24 Hind
Figure 5.5: Mi-24在去年出現在地面展示,今年也飛上天空表演。

IMG_6150 The 64th Aggressor Squadron
Figure 5.6: 開後燃器的F-16。

5.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這是一項小型的軍事演習,可說是Aviation Nation這個air show最獨特的表演,也是所有節目裡我最喜歡的。這表演大致上是由F-16扮演的假想敵攻擊我軍的基地,之後由F-15升空攔截並跟F-16進行追逐。此外,還有A-10進行空對地攻擊與直昇機空降部隊表演。今年甚至還有F-35加碼演出,算是相當精采的一場表演。

如果目標只是照幾張好看的相片,這是個好機會;如果想要從這些相片組成完整的劇情,可說是非常困難,甚至是不可能。別說是用照相機,即使是一人用攝影機都很難。我想必須請好萊塢在不同地點派出好幾台攝影機,之後進行適當剪接才有辦法表達這整個情節。

IMG_6189 Aviation Nation 2017
Figure 5.7: A-10表演對地攻擊,並有爆破配合。

IMG_6268 UH-60 Black Hawk
Figure 5.8: 黑鷹直昇機也來表演,之後有空降並回收士兵。之前Mi-24出現時忘記要調慢快門,這張有刻意調慢,所以螺旋槳稍微糊掉,看起來比較像是有在轉。

IMG_6214 F-35 Deploying flares
Figure 5.9: F-35拋熱焰彈,不過沒有之前F-15好看。

IMG_6349 A-10 Thunderbolt II
Figure 5.10: 這已經是尾聲,兩架A-10飛過後準備降落。

IMG_6330 The 64th Aggressor Squadron
Figure 5.11: 兩架扮演敵機的F-16。

IMG_6359 The 64th Aggressor Squadron
Figure 5.12: F-16表演完後降落。

就單純照飛機來說,F-16的假想敵塗裝應該是最特別的,因為美國的軍機大都是塗成銀色還是灰色的標準顏色,塗成這樣子的迷彩裝並不多見,所以這兩架aggressor squadron的F-16大都是我最喜歡的拍照目標。另一個我喜歡的是會施放熱焰彈,這很少在其他air show看到。除了F-15,F-35也有施放熱焰彈。實際上我有從之後的video看到也有施放金屬片,但因為金屬片的反差很低,不容易照到這鏡頭。

這次挑的位置雖然有不少優點,但一些角度會被左前方的棚子擋住,在這項表演時的不少次低飛鏡頭也因此照不到,讓我覺得相當可惜。不過反正這air show在2018年還是有舉行,到時候再來即可。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2. Wings of Blue] [3. Smoke-N-Thunder Jet Car] [4. Texas Flying Legends] [5. Nellis Capabilities Demonstration] [6. F-22 Demo] [7. USAF Thunderbirds]

2 comments:

C.C.Chang said...

雷大你好,想請教一下,我該如何將Flickr的相片放在我Blogger裡?
因為一直是跟Google花錢買容量,但這次忘了信用卡換新的,付款失敗,從前的計畫無法再使用,所以參考了你的部落格在Flickr儲存相片。但我無法將照片貼上我的文章中,所以厚臉皮來請教你!
謝謝!

C.C.Chang said...

雷大你好,星期四經過將近二個小時的反覆試驗,終於知道該如何上傳照片了,不用麻煩你解釋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