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Ruby's Inn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IMG_5166 Ruby's Inn
Figure 1.1: Ruby's Inn是開車進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前會經過的旅館。

IMG_0991 Ruby's Inn in Winter
Figure 1.2: 冬天下雪版的Ruby's Inn。

IMG_9894 Ruby's Inn
Figure 1.3: 旅館大門。

IMG_8486 Ruby's Inn
Figure 1.4: 門外以hoodoos與熊歡迎客人上門。

IMG_8473 Ruby's Inn
Figure 1.5: 一打開大門就是check in的櫃台,連續假日期間可能得排一長隊。

IMG_0944 Lobby of Ruby's Inn
Figure 1.6: 大廳的空間有限,顯然希望大家享受戶外活動。

1. Overview

1916年時,人稱Ruby的Reuben C. Syrett舉家到猶他州南部,並在現今Ruby's Inn所在地經營ranch。一開始他並不知道Bryce Canyon是什麼鬼東西,在朋友告知並親自一起前往觀看後,他大為驚嘆,開始利用地利之便提供遊客服務,並在1919年得到猶他州政府許可在峽谷邊蓋一棟可以讓遊客過夜的旅館。這棟旅館稱為Tourist Rest,是Bryce Canyon的第一棟旅館,地點就在現今Bryce Canyon Lodge的所在地。

1916年成立的National Park Service為了提倡國家公園的理念,除了在猶他州南部積極成立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等新的國家公園外,也跟Union Pacific Railroad合作,希望藉由火車公司可以將更多遊客帶進國家公園。Union Pacific Railroad看上Tourist Rest這地點,希望可以在這蓋一棟更高檔的旅館,於是跟Ruby產生衝突。

Ruby一家人當然是很難跟National Park Service與Union Pacific Railroad的政商合作對抗,最後在Union Pacific Railroad與Ruby的一連串offer與counter offer下,Ruby得到一筆不錯的價格將Tourist Rest遷走(所以之前稱政商合作而不是官商勾結),而Union Pacific Railroad不久後在Tourist Rest的原址蓋了Bryce Canyon Lodge。

IMG_0921 Ruby's Inn, Bryce Canyon City, UT
Figure 1.7: 大廳的一些動物裝飾。

IMG_8446 Ruby's Inn
Figure 1.8: 聖誕節期間的應景擺設。

IMG_0923 Ruby's Inn
Figure 1.9: 旅館的大幅風景圖片展示,要買也可以。

IMG_9985 Ruby's Inn
Figure 1.10: 大人小孩可以穿上大西部的服飾後拍照留念。

IMG_8495 Ruby's Inn
Figure 1.11: 旅館的general store算是陣容堅強,裡面賣不少東西。

IMG_1722 Ruby's Inn
Figure 1.12: 我喜歡這個snowshoes與cross country skis的冬天應景裝飾。

遷出Bryce Canyon後的Ruby還是很想繼續經營遊客生意,但已經無法在完美的地點蓋旅館,他該如何繼續呢?既然National Park Service想把遊客帶進公園,總需要有一條馬路吧?所以他去找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希望到達公園的馬路經過他的ranch,並願意將他的私有土地免費提供給政府蓋馬路,而這就是為何大家開車進公園前一定得經過這旅館的原因。

雖然Ruby's Inn的歷史相當悠久,從1916年開始算的話也已經超過100年,不過現今大家看到的旅館主建築並不那麼的有歷史性,因為旅館在1984年時曾經失火而整棟燒掉,現今旅館主建築大概只有40年的歷史。主建築的lobby並不大,主要提供餐廳、郵局、雜貨店以及一些tour (騎馬、ATV、mountain bike、甚至是坐飛機還是直升機)的服務,大部分的客房在主建築物外以motel room提供住宿。我覺得房間設備與品質都不錯,網路速度也算快,畢竟是Best Western Plus的規格。

旅館的餐廳空間算大,我在這有相當多次用餐經驗。一般夏天晚餐是典型的美式餐廳,有waiter或是waitress服務點菜。餐點不算細緻,但口味我覺得至少是ok,不同菜色幾次吃下來算順口(我最喜歡的是ribeye steak),大約等同一般family style餐廳該有的品質。考量這偏遠地區的供應鏈問題,做到這程度算是相當不錯。也許是冬天能請到的人不多,晚餐與早餐大都是buffet,比較有吃粗飽的感覺,但好處是菜色選擇變多。

好幾年前這旅館的對面開了一家Ebenezer's Barn and Grill,可以算是Ruby's Inn的另一間餐廳。實際上,Ruby's Inn的周遭你可以看到的建築包括Bryce View Lodge、Best Western Grand Hotel、Old Bryce Town......等都屬於Ruby's Inn。Ebenezer's Barn and Grill的特色是邊吃晚餐並聽西部音樂表演,我去試吃過ㄧ次,對好不好吃沒什麼印象,但很有吃辦桌的感覺,現場很歡樂。

IMG_1727 Ruby's Inn Restaurant
Figure 1.13: 旅館的餐廳屬於family style,不是走精緻路線。

IMG_5295 Ruby's Inn
Figure 1.14: 餐桌紙順便介紹旅館的歷史。

IMG_5299 Ruby's Inn
Figure 1.15: 某次點的牛排加炸蝦。

IMG_8480 Ruby's Inn
Figure 1.16: 有時候餐廳只提供包肥。

DSCN7468 Ebenezer's Barn and Grill
Figure 1.17: 好幾年前旅館在馬路對面開了家Ebenezer's Barn and Grill,特色是可以邊吃晚餐邊看大西部音樂表演。

IMG_0981 Ruby's Inn in Winter
Figure 1.18: 旅館有好幾棟motel建築,這棟是冬天下大雪時的Ponderosa Lodge。

對大部分的遊客來說,Ruby's Inn就是個方便且不錯的旅館選擇。需要的話,對面的Bryce Canyon Grand Hotel更高檔一些,也更有文明味,價格當然也對此有所反應。我第一次住進這旅館是2009年剛開張的那一年,Labor Day Weekend那段期間一晚加稅後只要$65,隔年就變成很典型的價格,之後一直到2020年covid-19的期間又一度降到大概$80,也是我最近一次在這旅館的住宿經驗。

Ruby's Inn與Grand Hotel都屬於Best Western Plus等級,在這個偏遠的地方都算是相當高檔的旅館。Grand Hotel比較有上流社會人士進出的感覺,2009年時都還聞得到原木的味道,印象中還有幾間conference room可以舉辦大型聚會,旅館外也有露天的spa可以享受,客房也更好一點。Grand Hotel有自己的早餐餐廳,但這餐廳不提供晚餐,最近的用餐地點還是得到Ebenezer's Barn and Grill或是馬路對面的Ruby's Inn。

Ruby's Inn也有提供RV Park與camping的場地,RV一字排開還蠻壯觀的。營地有提供showers是優點,而且showers打掃得算乾淨。不過整個露營區的ponderosa pine樹林不夠密,在需要擋風遮雨的狀況下比較不理想,公園裡的營區在這方面會比較好。營地的辦公室周遭可以收到Wifi訊號,但速度有點勉強(這應該不意外),手機的訊號也許會比較好用。

IMG_9875 Ruby's Inn
Figure 1.19: 2016年總統節時選了個king bed room過夜。

IMG_8423 Ruby's Inn
Figure 1.20: 這是有兩張queen bed的房間,有冰箱以及microwave,想省錢的話是可以去general store買微波爐食品還是泡麵吃。

DSCN7436 Bryce View Lodge
Figure 1.21: Bryce View Lodge也屬於Ruby's Inn一部分,價格略為廉價,但冬天大都關起來不營運。

IMG_5672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2: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是Ruby's Inn在2009年新營運的另一棟旅館,也是這區域最高級的旅館。

IMG_0960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3: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在冬天也有營運。

IMG_5171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4: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的大聽。

因為海拔在8,000 feet以上的關係,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在冬天有一定的降雪量,有些地方因此可以從事snowshoeing或是cross country skiing的活動。旅館在冬天有個Winter Adventure Center,地點就在旅館馬路對面的Ebenezer's Barn and Grill,而且還有個ice ribbon讓遊客溜冰。對於想從事winter sports的人,可以在Winter Adventure Center租到相關的雪具,價格大概只有其他這類地方的一半甚至是不到,算是相當便宜。

這旅館很夠意思的是,冬天groom了很多ski trails而且不收trail pass(大部分都會收一天$20以上的價錢)讓所有人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可以從旅館先滑進Dixie National Forest,之後一路滑到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裡的Fairyland Point,最近距離的來回大約5 miles。因為地勢平坦,很適合cross country skiing的初學者。

我這些年冬天到Bryce Canyon都會安排時間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因為很喜歡Ruby's Inn在winter sports這方面所提供的服務,慢慢轉變成專程到這cross country skiing,需要休息時才去看Bryce Canyon。我還記得2016年總統節那天早上吃完早餐後,我從這旅館滑了大概6 miles後回來,趁著十一點check out前回到房間沖個澡,將全身弄得暖暖後才離開,實在是個天大的享受。

IMG_1825 Best Western Plus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
Figure 1.25: Bryce Canyon Grand Hotel的早餐餐廳,屬於自助式吃到飽。

IMG_7450 Ruby's Inn, Bryce Canyon City, UT
Figure 1.26: 除了旅館,Ruby's Inn也提供很多戶外活動,這是夏天的帶隊騎馬活動。

IMG_8097 Bryce Canyon Country Rodeo at Ruby's Inn
Figure 1.27: 有興致的話也可以在傍晚看一場rodeo,也就是牛仔競技表演。

IMG_9420 Cross Country Skiing
Figure 1.28: 旅館在冬天也是雪上活動中心,cross country skiing是很多人從事的活動之一。美國小女生卡勇,穿T-shirt滑都不覺得冷。

IMG_8042 Ruby's Inn Ice Rink
Figure 1.29: 這個是溜冰,就在Ebenezer's Barn and Grill旁邊。這是之前還叫Ice Rink時的照片,現在已經改成Ice Ribbon。

IMG_0098 Sleigh Ride
Figure 1.30: 旅館冬天也提供sleigh ride。

Ruby's Inn可以算是Bryce Canyon這區域的活動中心,尤其是winter sports。為了提倡冬季活動,旅館通常在總統節long weekend期間有舉辦Bryce Canyon Winter Festival,相當熱鬧且有趣,很推薦這時候來看看,甚至花點時間從事相關活動。

當年Ruby因時勢而得將他的旅館遷出公園,但也許沒那麼糟,能經營的項目反而更多樣化,因為國家公園的限制很多,某些活動項目是無法在公園內進行的。這是個已經超過100年的家族生意,至今依然經營得有聲有色,Ruby在世的話也許會為此感到欣慰。

這也是我有過最多住宿經驗與回憶的旅館之一,有點難想像某天到這時變了個樣,期待這旅館繼續提供像以往一樣的高品質服務。

Revised on March 7, 2023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Next


[1. Overview] [2. Rodeo] [3. Cross Country Skiing]

1 comment:

itchiang(thor) said...

ECSH has left a new comment on your post "Ruby's Inn":

Ruby's Inn和Best Western的關係是?很多年前住過一次那邊的Best Western,但是不記得名字裡有Ruby's Inn。看了版大的第一張照片後,又google了一下,但是越看越模糊...
---------------------------------------------------------------------------------

看起來Best Western買下了Ruby's Inn,但就我的瞭解,Ruby的後代還是有在經營旅館。也許雙方比較像是伙伴關係,我下次去還記得的話也許問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