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2)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A. 旅遊建議

大部分的人是以沾醬油的方式欣賞這地方,這樣做的話可以在一小時內可以搞定。不過這公園的夏天會有一些ranger programs,進行時間大都在半小時內,時間配合得上參加的話,二小時應該是可以沾得很徹底。

IMG_7674 Hoodoos from Point Supreme,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1: Hoodoos也是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的主要地質景觀。

IMG_9469 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at Spectra Point
Figure 2.2: 位於Spectra Point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IMG_3433 Colorado Columbine (Aquilegia caerulea)
Figure 2.3: 夏天常見的Colorado columbine,Information Center小木屋旁可能就可以看到不少。

除了純觀光,這公園也有幾條簡單的步道可以走,步道口在Information Center小木屋附近的Spectra Point應該是最有特色的,除了可以沿著Cedar Breaks Amphitheater的邊緣走之外,還可以看到活了約1,600年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來回只有2 miles;行有餘力可以繼續走到這步道的終點Ramparts Overlook,整趟來回大概4 miles,二小時左右應該可以完成。

對花花草草有興趣的話,有一條來回2 miles的Alpine Pond Nature Trail可以走,是個很容易完成的親子踏青步道,大概一小時內可以開心走完這figure-8的步道;Sunset Trail是公園在2016/2017年新蓋的一條步道,可以從Information Center走1 mile到Sunset View。這步道有特別鋪過,輪椅族以及娃娃車族會很受用。如果你是在七月左右的夏天到,這也是一條相當不錯的賞花步道。

同時解決這三條簡易步道大概需要四到五個小時,配合上開車看風景,一天內可以從容做完這些事。公園在夏天的晚上也有觀星的活動,有興趣與體力的話還可以續攤下去。

每年公園在七月大概兩周的時間有wildflower festival這活動,會有ranger或是volunteer帶大家賞花。這個結慶大概在July 4後的幾天開始,安排行程的時候也許可以列為一個考量。

有趣的是,這個公園在冬天有提供ranger-led snowshoe walk的活動,冬天有到這附近的話也可以考慮參加這活動,但可能需要先用電話預約。騎snowmobile可能是冬天最多人進入公園的方式,但這活動不便宜;如果你會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ing),可以滑在公園積雪的馬路上,是在冬天欣賞公園的另一個方式。

IMG_4670 Aspen Bluebells (Mertensia arizonica)
Figure 2.4: 另一種夏天常看到的野花aspen bluebell。

IMG_9159 Cedar Breaks Lodge
Figure 2.5: 當年公園裡蓋Cedar Breaks Lodge的地方,如果沒有擺這個牌子的話是沒有人會知道這地方曾經有個旅館的。

IMG_9161 Cedar Breaks Lodge
Figure 2.6: 當年在Cedar Breaks Lodge的餐飲價錢,數字看起來很舒服,但考慮1930年代與通貨膨脹後會發現並不便宜。

B. 食宿交通

很久以前,公園有一個專屬的旅館,叫做Cedar Breaks Lodge,跟Zion LodgeBryce Canyon LodgeGrand Canyon Lodge串在一起成為Loop Tour過夜的一站。但因為之後造橋鋪路所造成的交通便利,大約3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附近的城市Cedar City,公園很痛苦地拆掉這也算有歷史性的旅館,讓原本屬於大自然的土地重歸大自然。現在經過這地方就只是一片meadow與後面的樹林,但有留一個牌子跟你說之前Cedar Breaks Lodge就是在這地方。

大部分人不會專門為了這個小景點而特別安排在附近的住宿,若真有需要,Cedar City大概是最理想的地點,有較多的旅館與餐廳選擇;也可以選擇在公園內露營,對晚上看星星會很方便。公園外的Dixie National Forest也有一些local旅館或休閒小木屋,看起來比較像是要在附近待幾天的人在住,不像是大部分做業績遊客的選擇。

IMG_6535 Point Supreme Campground
Figure 2.7: 我自己是有興趣在這公園camping,不過目前處於有計畫表但沒有時間表的狀態就是。

IMG_6788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8: Memorial Day左右公園裡的道路旁還有不少積雪沒融完。

IMG_6671 Junior Ranger Activity Booklet
Figure 2.9: 這公園也有提供Junior Ranger的活動。

因為處於10,000 feet的高度,即使是七八月的夏天,稍微颳一下風也可能覺得冷,不過通常加一件外套或是長袖就夠。如果有在公園裡露營,衣物得再多加點。

這公園一年裡大概有半年的時間埋在雪裡,通常在五月到十一月的時間才可以開車進去。冬天公園附近的UT-14道路也可能因為積雪而需要上雪鏈,若要到或是經過這公園,事先最好查一下天氣與道路狀況。

若由Cedar City出發,沿UT-14往東,之後依公園告示牌轉UT-148往北即可在30分鐘左右的時間到達公園。

Revised on August 28, 2017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