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1. Introduction

IMG_6660 Entrance Sign
Figure 1.1: 位於公園南邊入口的告示牌。

在聽過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之前,大部分的人都已經聽過或是去過了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通常的印象是,這裡是個小型的Bryce Canyon;此外,還會被告知,因為就只是個小型的Bryce Canyon,所以時間不夠的話就好好玩Bryce Canyon就好;或是如果已經去過Bryce Canyon,就不用再來這邊了。

如果說玩過Bryce Canyon後像是吃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我對Cedar Breaks一開始的期待是可以吃到小碗的牛肉麵,畢竟National Park是比National Monument高檔的國家公園。但在我第一次走了一趟這地方後,感覺比較像是吃了一碗小碗的牛肉湯麵就是。

IMG_7625 Point Supreme,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2: Cedar Breaks Amphitheater是公園裡的主要參觀區域。

IMG_6283 Silvery Lupine and Little Sunflower
Figure 1.3: 花草樹木雖然很尋常,但在Colorado Plateau這區域顯得很特別。

IMG_6667 Park Brochure and Newspaper
Figure 1.4: 公園雖小,還是有提供brochure與newspaper。

IMG_5738 Subalpine Meadow in Winter
Figure 1.5: 冬天公園裡subalpine meadow的雪景,可以騎snowmobile或是用cross country skiing的方式進入公園。

雖然以上的介紹實在不是很吸引人,但多年以後重返此地幾次,對這地方的印象有很大的改變。Colorado Plateau以奇形怪狀的紅色岩石以及乾熱的沙漠氣候著稱,Cedar Breaks除了有Colorado Plateau該有的地質特色,因為處於約10,000 feet的subalpine海拔高度,不但沒有沙漠的感覺,大部分的時候眼前可說是一片綠油油,七、八月的夏天時節更是百花盛開,可說是Colorado Plateau這區域的異類,甚至是清流。

大魚大肉吃多會膩,適時配點青菜水果反而更加爽口,也許這就是Cedar Breaks的最佳定位。

Revised on August 24, 2017

官方網站
氣象預報

Nex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