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5)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5. Conclusion

如果用看到Bryce Canyon那種一大片hoodoos規模的期待到這地方的話,印象應該不會太深刻,這是我第一次來時的感覺。多年後又到這的一個原因是為了比較這地方跟Ancient Bristlecone Pine Forest裡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有何不同,再加上對flora較之前有興趣,印象改觀不少,相當喜歡Cedar Breaks這地方的subalpine環境。

現在到國家公園的人比十年前多了很多,想要邊開車邊看風景然後找個路邊眺望點停車可說是越來越難,旺季時候的Zion Canyon早就已經得強制搭公園的shuttle bus,Bryce Canyon也是越來越車多為患,某些時間甚至得強制搭suttle bus才能進公園。Cedar Breaks拜著較低的知名度,那種自由開車且路邊停車看風景的good old days旅遊方式還可以在這進行,我這幾年試過在Memorial Day、July 4以及Labor Day的長周末到這,沒有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這種狀況能持續多久我不清楚,但至少是現在讓我喜歡這公園的另一個原因。

IMG_4915 Bristlecone Pine on Ramparts Overlook Trail, Cedar Breaks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5.1: Ramparts Overlook步道旁的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冬天可能是Cedar Breaks走出猶他州Might Five陰影的季節,因為這裡的海拔有10,000 feet,冬天有相當高的降雪量提供winter wonderland的視覺享受與相關的雪上活動。雖然公園裡的道路因為積雪而不能開車,但可以用snowshoeing或cross country skiing的方式進行,也是我之後想嘗試的。

除了地質上的視覺效果,預期心態、參訪季節、個人的戶外活動能力與對相關知識的了解都會影響對一個公園的印象。一眼望去就讓人震撼的地方通常容易馬上獲得好評並有較高的知名度,但也大都有人多吵雜以及容易發生烏煙瘴氣事情的缺點。Cedar Breaks並不是個適合用吃大魚大肉方式欣賞的地方,將參訪的重心從hoodoos轉移一部分到七月的野花、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甚至是冬季雪上活動,會是遊覽這公園的較好方式,也是我稱之為科羅拉多高原上清流的原因。

Revised on September 1, 2017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