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Zion National Park (3-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3. Scenic Drive

[3-1. South Entrance to Canyon Junction] [3-2. Zion Canyon] [3-3. Zion-Mount Carmel Highway] [3-4. Kolob Canyons Road]

3-2. Zion Canyon

A. Court of the Patriarchs

IMG_2241
Figure 3-2.1: Court of the Patriarchs的巨石。

IMG_5648
Figure 3-2.2: 這是一大早的情形,只有頂峰被陽光打亮,而左邊那塊巨石是The Sentinel。

過了Canyon Junction往Zion Canyon前進的第一站,就是Court of the Patriarchs,最主要是看幾塊巨石,包括Abraham、Issac與Jacob。如Figure 3-2.1所示,最左的是Abraham,中間的是Issac。右手邊那塊紅的叫Mount Moroni,藏在後面那個白白的才是Jacob。

IMG_5369
Figure 3-2.3: 跟Virgin River的合照。

IMG_2243
Figure 3-2.4: 這個是Issac的特寫。

這些名字是1916年時Frederick Vining Fisher取的,都具有宗教意義,可以參考[7-2. The Three Patriarchs]。如果你對基督教熟的話,也許可以揣測出一些東西也說不定。

有一個很短的步道可以走到高一點的地方看這些巨石,不用五分鐘就可以走到,並且有一些解說牌解釋一些地質以及相關歷史。

B. Zion Lodge

Zion Lodge除了是棟有歷史的旅館外,也是這公園的活動中心,因為這是公園裡唯一有在賣吃的地方。大概只要在午餐時間後,都可以在這看到人潮,坐在草坪上不管是吃午餐也好、午睡也好、吃冰淇淋也好,反正就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就對了。

IMG_1625
Figure 3-2.5: Zion Lodge的正門與遊客。

IMG_1438
Figure 3-2.6: Zion Lodge與周遭巨石,那一塊巨石應該叫做Mountain of the Sun。

如果你對這棟旅館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寫的Zion Lodge

C. Angels Landing

Zion Canyon裡另一塊著名的巨石,就是Angels Landing,如Figure 3-2.7所示。

P1060962_2
Figure 3-2.7: Angels Landing。

IMG_5474
Figure 3-2.8: Angels Landing的峰頂。

Angels Landing不是只能在下面看,還可以hiking到山頂,是這公園最熱門的步道之一,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4-5. Angels Landing]這一部份。我自己目前最喜歡的Angels Landing照片,是早上從這步道某一段的角度,如Figure 4-5.4所示,讓人比較有神蹟的感覺,印象中從下The Grotto這一站後走個約五到十分鐘就到了。

D. The Great White Throne

The Great White Throne是公園另一塊有名的巨石,如Figure 3-2.9所示。

IMG_5497 The Great White Throne
Figure 3-2.9: 午後的The Great White Throne。

這塊石頭大概在Big Bend附近可以看到,我自己比較喜歡下午時候的效果。

IMG_5461
Figure 3-2.10: 這是從The Great White Throne的正下方照的。

IMG_5505
Figure 3-2.11: 另一個角度的The Great White Throne,右手邊那塊黑黑的巨石是The Organ。

E. Weeping Rock

Weeping Rock是公園shuttle bus的另一站,主要是去看從岩石上方落下的水。

IMG_6109
Figure 3-2.12: Weeping Rock的步道起點,左上方就是終點。

這塊岩石不在路邊,不過大概走個三分鐘就到了岩石下方,非常簡單的步道。這邊的幾張相片並沒有把Weeping Rock照好,印象中這幾張都是下午照的,也許早上照加上長曝光可以將水滴的線條凸顯出來,如果你有減光鏡(neutral density filter)的話,應該會有幫助。

IMG_6124
Figure 3-2.13: 這是在Weeping Rock下方,可以看到水由岩石落下。

Weeping Rock也是Observation Point這條步道的起點,因為非常熱門,在這邊上下車的人不少。如果有空的話,我是蠻推薦去走這條步道的,來回約五到六小時。

F. Temple of Sinawava

IMG_6105
Figure 3-2.14: Temple of Sinawava的告示牌。

IMG_1767
Figure 3-2.15: Temple of Sinawava一景。

這裡是公園shuttle bus的最後一站,下車後周圍全被巨石環繞,是個蠻有趣的感覺。大部分的人到這後,會去走Riverside Walk這條步道,甚至繼續撩下去走The Narrows

IMG_6102
Figure 3-2.16: 這是隔著Virgin River照的Temple of Sinawava。

G. Wild Turkeys

在Zion Canyon裡,wild turkey(野火雞)是你很有可能會看到的動物,他們可能出沒在草叢旁、直接走到馬路上、跑去Zion Lodge......等等,一般shuttle bus的司機如果有看到,通常也會放慢速度或是停下來讓遊客可以欣賞。雖然turkey不算是什麼稀奇的動物,但在其他公園也不常看到,所以不妨就當作是旅遊這公園的另一個特色好了。

由於我在冬春季節到過這公園幾次,因此可以在不強制搭乘shuttle bus的情形下自己開車進Zion Canyon,看到這些火雞就路邊停車,拿出長鏡頭照下牠們。在搭shuttle bus的情形下,想要照出quality好的火雞相片難度會高很多。

IMG_5467  Wild Turkeys
Figure 3-2.17: 路旁的火雞群。

IMG_6252
Figure 3-2.18: 一大早出沒於Zion Lodge前的火雞群。

Previous Next

[3-1. South Entrance to Canyon Junction] [3-2. Zion Canyon] [3-3. Zion-Mount Carmel Highway] [3-4. Kolob Canyons Road]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Scenic Drive] [4. Day Hiking] [5. Wildlife Watching] [6. Other Activities] [7. More about Zion] [8.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