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22

Travis AFB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May 14-15/2022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Photo Link

IMG_3104 Wings Over Solano Air, Travis Air Force Base Show
Figure 1.1: 假想敵塗裝且尾翼有紅星的A-4 Skyhawk。

IMG_7226 A-4 Skyhawk, Travis AFB
Figure 1.2: A-4 Skyhawk的正面。

IMG_7219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Figure 1.3: 這次有兩架F-15C與兩架EA-18G讓大家參觀。

IMG_3139 F-15 Eagle, Travis AFB
Figure 1.4: 一大早還沒什麼人時的F-15C淨空照。

IMG_6062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at Travis AFB
Figure 1.5: 可以爬上去看F-15C的駕駛艙,但不能坐上去。

IMG_7220 F-15 Eagle from Nellis AFB
Figure 1.6: 尾翼WA的這架F-15C不是Washington來的,是來自Las Vegas旁的Nellis Air Force Base。

1. Static Display

Travis Air Force Base是離加州首府Sacramento不遠處的一個空軍基地,隸屬於Air Mobility Command,也就是以運輸為主要任務。運輸聽起來雖然不像第一線的戰鬥任務那麼有吸引力,但仍然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比如這陣子的烏俄戰爭,這個基地就運送了不少物資給烏克蘭,而且聽說還比照Amazon Prime的效率在48小時內運到目的地。

因為這個基地在支援烏克蘭上扮演了一定的角色,之前想說這個air show會不會因為這場烏俄戰爭而取消,還好是照計畫舉行,以現場的地面展示以及空中表演來看似乎也沒有受到影響。雖然這基地在Sacramento附近,從Bay Area出發大概在一個半小時之內可以到達,從東灣比如Fremont出發的話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

我兩天都在基地剛開放的九點左右到達,第一天跟朋友一起來,很快在離show center不遠的地方擺上摺椅佔到好位置。這種在軍事基地舉行的air show有個好處,就是免費入場與停車,畢竟這是屬於人民的,但人通常也比較多,對拍攝空中表演比較在意的人最好早到才能佔到好位置。

IMG_3140 EA-18G Growler at Travis AFB
Figure 1.7: 可以爬上梯子看EA-18G Growler的駕駛座。

IMG_3178 B-25 Mitchell, Travis AFB
Figure 1.8: 二戰參與過轟炸東京的B-25 Mitchell,之後有飛上天表演。

IMG_3183 U-2 Dragon Lady, Travis AFB
Figure 1.9: 來自不遠處Beale Air Force Base的U-2 Dragon Lady,之後也有飛上天表演。

IMG_3200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Figure 1.10: 這個空軍基地以運輸為主,所以有很多運輸機與空中加油機。

IMG_3220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Travis AFB
Figure 1.11: 尾翼有Travis標示的運輸機與空中加油機。

IMG_3261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Figure 1.12: 可以進去空中加油機參觀,經驗上機艙空空的跟進去看運輸機類似。

現場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大型機群,有接近十架可以讓大家進去參觀,畢竟這是以運輸為主要任務的基地,從基地的機棚裡拖出這些大傢伙讓大家參觀可說是一塊蛋糕。展出的有C-5 Galaxy運輸機、C-17 Globemaster III運輸機、KC-10 Extender空中加油機與KC-135 Stratotanker空中加油機這四種現役主力機種,不過我只上去C-5走一趟;這次似乎漏看了現場更新型的KC-46 Pegasus空中加油機,為的是取代舊型的KC-135,希望下次在類似場合可以看到。

現場有兩架單座型的F-15C與兩架EA-18G,其中一架F-15C的尾翼有WA,不是來自華盛頓州,而是來自於Las Vegas旁的Nellis AFB,雖然Nellis這個字裡既沒有W也沒有A;EA-18G來自於離Bakersfield不遠的NAS Lemoore,從那基地飛到這也許連起落架都不需要收起來就可以準備降落了。

兩架EA-18G的座艙罩一直是關著,但其中一架F-15C有打開,看到有民眾走上去,想說也許可以坐在裡面,等爬到上面的時候才發現不能坐進去,不過有人做示範並進行解說就是。

IMG_3166 Wings Over Solano Air Show, Travis AFB
Figure 1.13: 可以把機頭打開的肯定是C-5 Galaxy。

IMG_3347 C-5 Galaxy, Travis AFB
Figure 1.14: C-5銀河式運輸機的正面。

IMG_3320 Cal Fire, Travis AFB
Figure 1.15: 這幾年常可以看到Cal Fire來參展。

IMG_3234 Cal Fire at Travis AFB
Figure 1.16: 背景的F-35與F-16有在之後進行空中表演。

IMG_3241 P-40 Warhawk, Travis AFB
Figure 1.17: 當年飛虎隊所使用的P-40 Warhawk與背景的L-39 Albatros教練機。

IMG_7216 F-16 Viper Demo Team, Travis AFB
Figure 1.18: 帥氣的F-16 Viper。

會場的規模適中而不算特別大,至少不像上次去Davis-Monthan AFB Air Show那麼大,從一端走到另一端像是在沙漠裡大太陽下hiking。話雖如此,我還是沒走到這個會場的另一端,因為那一端並沒有特別的機型想看,進入會場簡單逛逛後就回到座位,一方面享受早晨的寧靜,一方面等待空中表演的開始。

從南加州到這不算近,主要目的是為了B-1 Lancer與B-2 Spirit轟炸機的fly-by,而C-5 Galaxy的空中飛行是另一個吸引力,這方面會在下篇介紹。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