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20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2-2)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2-3. Off the Beaten Path]

2-2. 食宿交通

雖然公園裡有Painted Desert Inn這旅館,但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不營業,目前是以類似博物館的方式開放給遊客參觀。一個在公園過夜的方式是紮營,而公園很久以前在南邊的Rainbow Forest Museum後也提供一個營區讓遊客可以camping,但因為破壞與偷竊石化木等行為與其他因素讓公園決定關閉這營區。長年以來,要在公園過夜的唯一方式是backpacking。照規定,只要走離馬路1 mile的地方都可以就地紮營。

據說公園有意在Chinde Point這地方重新規畫一個營區,一切順利的話可能在幾年內成真,對大部分的遊客也許沒差,但對某些人是好消息。公園會在傍晚關上閘門且在早上才打開,這幾乎完全排除了欣賞夜空與日出夕陽,在公園裡紮營過夜就可以享受到大部分人所無法經歷的這些時段。

公園北邊Painted Desert Visitor Center旁有提供餐廳,主要是提供速食類的美式與西南部風味的食物。因為地點在公園的收費站外面,也同時提供I-40休息站的功能。就我自己的經驗,在非夏季的中餐時間人會稍多,不過最多就坐七成滿。這餐廳的食物口味正常,價錢稍貴,環境算是窗明几淨,如果自己沒有帶食物的話,這算是最近的用餐地方。

公園南邊Rainbow Forest Museum旁有間紀念品店,裡面只有飲料還是chip之類的簡單食物,並沒有正式的餐廳。

IMG_7714
Figure 2-2.1: 公園北邊的Fred Harvey餐廳與紀念品店,就在Painted Desert Visitor Center旁。

IMG_4006 Painted Desert Diner
Figure 2-2.2: 餐廳的布置很簡單,食物的口感平實。

Holbrook是公園外住宿與用餐的最近選擇,雖然不管開到公園的南入口或北入口都需要接近卅分鐘這不算特別近的距離,但還算可以接受。這是個冷門的公園,小鎮上旅館的住宿價格因此比其他熱門公園要便宜很多。我住過Best Western、Travelodge與Super 8,經驗上Travelodge的網路比較不穩,有時候會斷線連不上。Best Western比Super 8高檔一些,價格也高一些。

除了常見的連鎖速食店,這小鎮還有其他在地餐廳選擇,我嘗試過的其中一間是El Rancho這墨西哥餐廳,之所以會吃這間是因為參加guided hike時同團人推薦的。這是一間也同時經營motel的餐廳,我點了個fajita,覺得普通,也許我沒點到他們最好的菜色;這小鎮也有一間叫做Mesa的義大利式餐廳,外觀看起來像是違章建築,但裡面的裝潢、氣氛與服務不錯,可能是這小鎮最有文明味的餐廳。我覺得這餐廳的口味不錯,價格也較高。不過因為我對義大利食物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只在這用餐過幾次。

我比較常吃的是一間叫做Mandarin Beauty Chinese的中式餐廳,外觀看起來也是走違章建築風格,走進裡面依然可以感受到這種氣氛,之所以如此我想是因為大部分人都外帶而沒在裡面吃。我通常吃湯麵,口味清淡且有很多青菜,不適合重口味的人。我也點過麻婆豆腐,以我對辣適應力中等的人來說(後勁)算是非常辣,不過你可以要他們不加辣就是。

IMG_4432 Holbrook, AZ
Figure 2-2.3: Holbrook是個沒落的小鎮,但另一側有不少連鎖旅館提供住宿選擇。

IMG_4773 Holbrook Safeway
Figure 2-2.4: 需要生鮮食物的話,Holbrook有Safeway這超市可以採購。

這公園在Arizona的東邊且直接在I-40上,地圖稍微找一下應該就會看到,高速公路上也有很清楚的標示,不太可能錯過。如果你從西邊的大峽谷過來,大概需要三小時的車程;如果你從東邊New Mexico的Albuquerque過來,也大概需要三小時車程。Canyon de Chelly與Meteor Crater是離公園附近較知名的景點,距離大概一個半小時,有時間的話也可以排進行程。

Previous Next


[2-1. 旅遊建議] [2-2. 食宿交通] [2-3. Off the Beaten Path]

[1. 簡介]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Painted Desert] [4. Blue Mesa] [5. Petrified Forest] [6. Off the Beaten Path] [7. More about the Park] [8.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