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20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2)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Map
Figure 2.1: 公園的地圖。

IMG_3518 Visitor Center,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2: 需要的話可以去遊客中心索取資訊。

IMG_3527 Visitor Center,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3: 遊客中心裡的相關展示。

IMG_6712 Thunderstorm
Figure 2.4: 夏天是所謂的monsoon season,通常是下午的時候比較會遇到下雨。

IMG_9717 Heat Risk
Figure 2.5: 夏天要在公園hiking得留意當天的溫度,溫度越熱得越早開始走,這張圖是公園給的建議。

A. 旅遊建議

很少人會將這公園當成是主要的旅遊目的地,大都是在整個旅遊過程中的一站,花點時間到此一遊就往下一站前進。真要以沾醬油的方式玩這公園的話,不需要兩個小時即可以開車看風景的方式輕鬆完成。

話雖如此,我強烈建議花點時間走這公園的步道,主要是Echo CanyonHeart of Rocks這兩個地方,比從馬路上看到的更精彩。Echo Canyon來回3 miles,大概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完成;Heart of Rocks來回約7.5 miles,大概需要四小時的時間。

時間允許且體力也能負擔的話,我是建議將這兩條步道也排入行程,這樣需要安排至少一整天的時間。不然至少安排一個半小時走較短的Echo Canyon,也能讓到這公園的旅程增色不少。

公園還有其他步道可以走,比如Sugarloaf MountainNatural Bridge,不過精采程度不如Echo Canyon與Heart of Rocks,有空走很好,沒空走也不算可惜。

IMG_3588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6: 公園的ecosystem算特別,包括沙漠以及落磯山的植物都可以在這生長。

IMG_4050 Douglas-Fir Cone
Figure 2.7: 這是Douglas-fir的cone,對這樹有了解的話應該會有點訝異在這看到。

IMG_9439 Mexican Star (Milla biflora)
Figure 2.8: 公園的野花算精彩,這是Mexican star (Milla biflora)。

IMG_9475 Mexican Jay,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9: 很常在公園裡看到的Mexican jay。

IMG_6306 Coatimundi,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2.10: Coatimundi是公園裡另一種有趣的動物。

B. 食宿交通

因為公園不大,大部分的人並不需要在公園過夜,除非你想把公園所有的地方都地毯式的探索一番。公園裡沒有旅館,唯一的住宿設施是Bonita Canyon Campground裡的營地。我自己沒在這露營過,但有進去看一下,我覺得環境相當不錯,也有提供飲用水與沖水馬桶,Labor Day長周末去大概只有三分之一滿甚至是更少,要預約這營地應該很容易。

Willcox是離公園外45分鐘車程的住宿地點,有一些連鎖motel可以選擇,不過餐廳的選擇很有限,尤其是晚餐。Willcox有一家Safeway這大型超市,是個補充食物的理想地點,需要的話也可以在這買微波爐食品回旅館吃。從Willcox到公園的路上沒有任何service,需要在公園內用餐的話,請在離開Willcox之前準備好。

離公園最近的城市是Tucson,離公園大概二小時。大部分人會以I-10先開到Willcox,之後以AZ-186一路往公園前進,最後轉AZ-181進公園。從Willcox通往公園的馬路有清楚的標示,即使沒有GPS都不太會找不到才是。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