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20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1. Introduction

IMG_4070 Entrance Sign
Figure 1.1: 公園入口告示牌。

這是一個位於Arizona東南邊的公園,以之前居住在這區域Apache印地安人的一個分支Chiricahua為名,唸起來像是嘰哩呱啦或是稀哩嘩啦。第一次知道這地方是從一個號稱在西伯利亞(但其實是哈薩克)長大的俄羅斯人前同事聽來的,因為他之前在鳳凰城工作,曾經在假日到這露營並且相當喜歡這地方。

由於公園的位置比較偏僻,加上搭配其他地點旅遊不是太方便,因此常常被割捨。在我住到San Diego後,為了避免長假日熱門景點的人潮以及車潮,這公園於是變成一個相當理想的地點。在聽聞了前同事俄羅斯人差不多十年後終於親自到這一趟,而且也跟他一樣相當喜歡這公園。

公園的主要景觀為石柱,某些地方看過去有Bryce Canyon的氣勢,但石柱並非搶眼的紅色或是橘色。實際上,公園的岩石以rhyolite為主而非Bryce Canyon的Claron Formation,而這也是Pinnacles National Park的主要岩石,因此視覺上也很有這公園的調調。

IMG_3636 Massai Point
Figure 1.2: 大片石柱是公園的主要景觀。

IMG_3966 Big Balanced Rock
Figure 1.3: Big Balanced Rock是公園裡最有名的幾塊岩石之一。

IMG_6548 Kissing Rocks,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4: Kissing Rocks也是公園裡有趣的岩石之一,但必須靠hiking才看得到。

IMG_3461 Arizona White-Tailed Deer,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5: 很常出現在公園馬路邊的Arizona white-tailed Deer。

IMG_4994 Arizona Fleabane (Erigeron arizonicus), 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6: 公園裡也可以看到不少野花,這是Arizona fleabane。

在國家公園到處人滿為患的時代,Chiricahua National Monument是個難得的例外,除了地理位置較不容易排進旅程,也許大家覺得這地方的夏天會太熱,即使在長周末都不會看到太多人,是個相當冷門的公園。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要說這是個秘境也不為過。

這公園是個所謂的sky island,也就是在沙漠裡的高山,而5,000-7,000 feet的海拔使得夏天的溫度比山下的沙漠清涼許多,時間對的話甚至會看到百花齊放。大部分的人對Arizona、或是沙漠有刻版印象,有機會親自到這一趟的話可以破除這種想法,並從中得到樂趣。

Nex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