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2)


[1. Introduction/Tule Elk] [2. Coyote] [3. Swainson's Hawk] [4. LEED Platinum Visitor Center]


2. Coyote

IMG_3825 Coyote, 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igure 2.1: 典型的coyote行為,邊走邊嘴巴半開正在尋其他小動物的晦氣。

IMG_3831 Coyote, 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igure 2.2: 在這種背景顏色下的coyote不好找,膚色可說是camouflage相當好。

一般來說,coyote不算是容易預測會在什麼時間與什麼地方出現的動物,因為他們的適應力很強,很多地方都能住。除了在國家公園,像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也有機會看到coyote,比如在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我看過兩次,不過第一次非常短暫,只看到前方一道影子快速由右向左通過,根據體型我想那應該是隻coyote。

第二次就撐比較久了,因為這隻coyote正在Tule Elk Tour Route旁拼經濟,我剛好經過,光線條件也相當好,他也不急著離開,前後大概有一分鐘的時間照他。要不是我離他還算近且有看到他在動,以他這一身的保護色,如果沒有很仔細看的話,距離再稍微遠一點就很難發現了。

這是我喜歡看到的coyote樣子,就是行為鬼鬼祟祟,表情奸詐樣,看起來覺得特別有趣。不過這當然不是我能決定的,很多時候距離夠近且有足夠時間讓你照就該偷笑了。

IMG_3840 Coyote, 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igure 2.3: 狡詐回頭看了我一下。

IMG_3845 Coyote, 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igure 2.4: 好像找到甚麼東西了。

IMG_3848 Coyote, San Luis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Figure 2.5: 從這poor guy的顏色來看像是一隻skunk,不過我不是那麼確定,因為印象中skunk沒那麼小隻。

Previous Next

[1. Introduction/Tule Elk] [2. Coyote] [3. Swainson's Hawk] [4. LEED Platinum Visitor Cen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