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2-7)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2-1. Rim Village] [2-2. Garfield Peak Trail] [2-3. Lake Southeast] [2-4. Mount Scott Trail] [2-5. Lake North] [2-6. Cleetwood Cove Trail/Boat Tour/Wizard Island]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2-8. Ranger Guided Snowshoe Walk] [3. 食宿與交通] [4. 公園大小事] [5. 感想]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Crater Lake的西邊主要有兩個瞭望點,一個是Discovery Point,另一個是Watchman Overlook與通到山頂的Watchman Peak Trail。除了這兩個較大的點外,有不少地方可以路邊停車看湖的地方。如果你時間多,可以從Rim Village(更確切的說是從Garfield Peak開始走)那邊一路順時針繞湖往走到這,甚至一路走到North Junction以及更遠的地方去。

A. Lake West

P1180106_2 Sunrise
圖2-7.1: Discovery Point的日出前夕。

P1180110_2 Sunrise
圖2-7.2: 破曉了。

Discovery Point是當年John Wesley Hillman於1853年6月12日第一眼看見Crater Lake所站的地方,是第一個被確認看見Crater Lake的歐洲裔美國人。他當時為這湖命名為Deep Blue Lake,後來才被改叫成Crater Lake。

如果要說這裡有何特點,就是看日出的角度很好。除此之外,看湖的感覺跟其他地方大同小異。

P1180118_2 Sunrise
圖2-7.3: 另一個角度的日出。

圖2-7.4: 這邊已經接近Watchman了。























從Discovery Point到North Junction也有不少可以看湖的地方,我這邊就選幾張我自己喜歡的放上來。

圖2-7.5: Wizard Island與Mount Scott。















圖2-7.6: 路人甲是跟我一起去的俄羅斯人。

















圖2-7.7: 夕陽。















B. Watchman Overlook/Watchman Peak

在湖的西邊,Watchman這個地方大概是眺望湖的最熱門地點。主要的特色是可以就近看Wizard Island,這裡可說是湖岸離Wizard Island最近的地方。另外,這裡有一條通往山頂的步道。上面有一個觀察森林火災的瞭望台,往東可以看日出,往西可以看夕陽,且走個約廿分鐘就可以到山頂,是個老少咸宜的短程hiking trail。

圖2-7.8: Watchman Overlook最典型的相片,就是把Crater Lake裡的Wizard Island當前景,湖邊的Mount Scott當背景,因為這裡在湖的西邊,適合下午順光照。















P1180240_2 Llao Rock
圖2-7.9: 這邊也可以看到Llao Rock。

圖2-7.10: 多霧的早上。























就我之前說過,我到這邊常常遇到風很大,尤其是日出。因此,雖然這裡看日出的角度也很好,但跟Discovery Point比起來會辛苦很多。別說是得爬上Watchman Peak,即使是從停車場走到湖邊眺望的地方都很辛苦。如果想要舒服一點看日出,建議去Crater Lake Lodge。

夕陽比日出好多了,雖然也常遇到風吹。這邊夏天會有ranger帶大家爬上Watchman Peak看夕陽的program,有興趣的話自己查一下公園的報紙或是去Visitor Center問一下時刻表。

P1200889_2 Watchman Overlook
圖2-7.11: 我自己比較喜歡在這裡照直式的Wizard Island與Mount Scott。

P1200956_2 Wizard Island Crater and Mount Scott
圖2-7.12: 夕陽照的,可以清楚看到Wizard Island上的whitebark pine。

Watchman這地方在湖的正西邊,除了看日出外,通常適合下午到這邊。順光看,湖水才會藍,照到此一遊照的效果也才會比較好。當然啦,如果你遇到如圖2-7.10多霧的早上,這邊可以逆光照出較不同的相片。

圖2-7.13: Watchman Peak Trail的起點。















圖2-7.14: 步道一景。






















圖2-7.15: 這裡是某一個switchback的轉彎點。






















即使時間不多,我還是非常鼓勵撥空走到Watchman Peak上的眺望台。路程只有0.7哩,且坡度不大,算是好走的步道。來回加山上欣賞湖,大約一小時最多一個半小時可以完成。實際上,有些步道上switchback轉彎的地方風景也不錯,我認為是個投資報酬率還蠻不錯的步道。

圖2-7.16: 這裡已經快到山頂了。

















圖2-7.17: Wizard Island與Mount Scott。






















圖2-7.18: 山頂的觀火瞭望台。























印象中,美國不少地方喜歡幫地標用Watchman命名,比如Zion National Park的南邊入口就有一塊叫Watchman的岩石。至於Watchman的翻譯,我喜歡稱之為「顧攤仔」。

圖2-7.19: 山頂看到的Wizard Island與Mount Scott,我覺得這個角度太正了,我認為山下偏一點的角度較好看。






















圖2-7.20: 從這邊看Wizard Island的火山口,旁邊大多是whitebark pine,也有一部分的mountain hemlock。














圖2-7.21: 從瞭望台往北看,湖水在陰天的天氣下由藍轉灰。















圖2-7.13至圖2-7.21是我走過二次Watchman Peak Trail的相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這邊非常適合拍panorama的相片,不過我之前試著用stitch的方式失敗,希望下次可以成功、或是用超廣角的鏡頭將整個湖一次照進去。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2-1. Rim Village] [2-2. Garfield Peak Trail] [2-3. Lake Southeast] [2-4. Mount Scott Trail] [2-5. Lake North] [2-6. Cleetwood Cove Trail/Boat Tour/Wizard Island]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2-8. Ranger Guided Snowshoe Walk] [3. 食宿與交通] [4. 公園大小事]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