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5)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2-1. Rim Village] [2-2. Garfield Peak Trail] [2-3. Lake Southeast] [2-4. Mount Scott Trail] [2-5. Lake North] [2-6. Cleetwood Cove Trail/Boat Tour/Wizard Island]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2-8. Ranger Guided Snowshoe Walk] [3. 食宿與交通] [4. 公園大小事] [5. 感想]

5. 感想

從我2006年第一次到這,到目前為止我已經來差不多十次了,這不是我當初所預料得到的,雖然其中有幾次是應觀眾要求帶人家來的。其實這裡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單程只要七個半小時至八小時就可以開到(我知道大家很難接受這叫做不遠,但習慣後就真的覺得不遠了),利用週末或長週末可以用多次的方式慢慢將這個地方玩遍,好處是可以在不同季節看到不同的景色,缺點是得多花油錢以及旅館錢。

圖5.1: 這張是四月照的公園入口告示牌。






















說實在的,我已經忘記我第一眼看到這湖是什麼感覺了,但至少不覺得我之後會繼續到這裡這麼多次,只能說是因緣際會造成的。後來變得欲罷不能,最近幾次則是因為想照些相片而來的。這陣子開始玩DSLR後,覺得庫存的相片裡有一些遺珠之憾,所以我想我至少還會繼續來個二至三次。

這裡雖然不像美加邊界的Glacier National Park或是美墨邊界的Big Bend National Park那麼偏遠,但從某種角度來說其實也很偏遠,因為離最近的大城市Portland也要五小時的車程。不過,能花個二、三天在這湖邊悠閒地從事些活動,那一點的舟車勞苦是非常值得的。我非常喜歡去Crater Lake Lodge的後陽台,坐在搖椅上看湖、聊天或是看書報雜誌。如果你跟家人或是三五好友到這公園,我非常推薦你也可以花點時間做這件事。

另一件事情是,在我參加了ranger-guided snowshoe walk後,對這公園的認識又更加深了一層。以前總以為冬天就在家冬眠就對了,除了滑雪以外,應該沒其他事好做。但經過了這次的snowshoe walk後,覺得這是個冬天版的hiking,讓我在冬天的活動力大增。附帶的好處是,在規劃其他公園的冬遊時,不再是只能到此一遊,而是可以藉著snowshoe做更多的活動,並讓旅遊更加多樣化。

Previous Back to US National Park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2-1. Rim Village] [2-2. Garfield Peak Trail] [2-3. Lake Southeast] [2-4. Mount Scott Trail] [2-5. Lake North] [2-6. Cleetwood Cove Trail/Boat Tour/Wizard Island]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2-8. Ranger Guided Snowshoe Walk] [3. 食宿與交通] [4. 公園大小事]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