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2-2)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2-1. Rim Village] [2-2. Garfield Peak Trail] [2-3. Lake Southeast] [2-4. Mount Scott Trail] [2-5. Lake North] [2-6. Cleetwood Cove Trail/Boat Tour/Wizard Island]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2-8. Ranger Guided Snowshoe Walk] [3. 食宿與交通] [4. 公園大小事] [5. 感想]

2-2. Garfield Peak Trail

這步道來回共3.4哩,難度算中等,單程約一小時可以到達終點。體力負擔不大,沿途我也沒看到什麼較危險的地方,我想狀況不要太差的老人或是不要太小的小孩應該都能走。

圖2-2.1: 這大約是走個五分鐘後看到的角度。

















圖2-2.2: 走個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回頭看到Crater Lake Lodge了,旁邊的停車表示旅館生意很好。














圖2-2.3: 雖然是八月初,但冰還沒有全融,於是有遊客跑去那玩。















圖2-2.4: 另一個看湖的角度。






















這步道的起點在Crater Lake Lodge的後陽台,如果你有在那過夜的話,可以就近走這個步道,會是個非常悠閒的享受。

圖2-2.5: 步道一景,其實還是有不少塊冰沒融完。















圖2-2.6: 走到這邊大約半小時。






















圖2-2.7: 另一個看得到Phantom Ship與Mount Scott的角度。















圖2-2.8: 走到這裡已經快到終點了,往回看可以看到走過的步道與Wizard Island。














這是個沿途景觀就相當好的步道,不是那種沿途景色routine、得到終點才有看頭的那種步道。沿途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可以欣賞到湖,一些重要的湖邊與湖裡地標也都可以在這步道看得到,包括Wizard Island、Mount Scott、Mount Thielsen、Phantom Ship等等。我自己認為這步道所提供的Crater Lake Lodge角度是最獨特的,因為其他的地標都可以在公園的其他地方看到,也因此我喜歡以最適合看Crater Lake Lodge的早上走這步道。當你在步道途中看到火山口旁的Crater Lake Lodge時,才感覺到這旅館跟湖比起來真是渺小。

圖2-2.9: 步道終點以及遊客,有人直接躺著睡午覺。















圖2-2.10: 步道終點往北看。















圖2-2.11: 也是步道終點往北看,但走到了那群遊客的南邊。













圖2-2.12: 從Garfield Peak回頭看步道以及遠方的山。






















我第一次走這步道時,遇到一個放假的ranger自己一個人走,我比她晚點走,不過比她早到。我們交換了心得,我說跟Mount Scott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個步道的景色,有比較多的角度可以看這個湖;不過他說她比較喜歡Mount Scott就是。之所以提起她,是因為後來又一次到這公園坐船時又遇到她,她說她在船上看到我時想問說我是不是有一個brother前陣子到過這......。

圖2-2.13: 回程時,因為天上雲的陰影造成湖水顏色的不同。















圖2-2.14: 另一個往步道起點看的角度。

















圖2-2.15: 回程的另一張相片。

















我想,相片自己會說話,我也不用雞婆去強調說有多漂亮。不過我後來曾經在十二月初時又試著走一次,因為已經積了不少雪,且鞋子不是很好,我走了約三分之一就覺得該見好就收。下面是積雪三分之一時照的,應該還蠻特別的。

圖2-2.16: 因為是初冬,步道上積雪不深且樹上沒有雪。















圖2-2.17: 這邊可以看到湖與Crater Lake Lodge。











圖2-2.18: 走到這已經有點可怕了,因為我穿的只是普通的布鞋。













圖2-2.19: 雖然只是初冬,Crater Lake Lodge與周圍已經是一片白。








圖2-2.20: Crater Lake Lodge與Rim Village。








圖2-2.21: 差不多回到Crater Lake Lodge了。






















Previous Next


[1. 簡介] [2. 景點與旅遊建議] [2-1. Rim Village] [2-2. Garfield Peak Trail] [2-3. Lake Southeast] [2-4. Mount Scott Trail] [2-5. Lake North] [2-6. Cleetwood Cove Trail/Boat Tour/Wizard Island] [2-7. Lake West/Watchman Peak Trail] [2-8. Ranger Guided Snowshoe Walk] [3. 食宿與交通] [4. 公園大小事] [5. 感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