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23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1. Introduction

IMG_0383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1: 公園入口。

在國家公園的歷史上,Wyoming有著相當特別的地位。除了擁有第一個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這州東北邊的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也是美國的第一個National Monument,由當時的總統Theodore Roosevelt在1906年簽署所成立。

Devils Tower,也就是魔鬼塔,是一個相當醒目的地標,即使從底部到頂部的高度只有不到900 feet,但因為周遭相對平緩,即使還在遠方的馬路上依然可以一眼認出這一柱擎天的巨塔,並且不自覺地想加快車子的馬力趕快駛近並感受這個高塔的魅力,也讓人想進一步探索這周遭的一切。

雖然地質學家對魔鬼塔的細節成因有不同的見解,但一致同意是來自於igneous intrusion,也就是magma由地底往上竄,但沒有流出地表而在某個地方停住並冷卻成phonolite porphyry這種火成岩,覆蓋在上面的岩層因長年的侵蝕而露出了現今我們所見的魔鬼塔。

IMG_0908 Devils Tower,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2: 夏日午後的魔鬼塔。

IMG_0769 Visitor Center
Figure 1.3: 印地安人有不少關於魔鬼塔的傳說,很多都跟熊有關。

IMG_0485 Red Beds Trail
Figure 1.4: 公園內有幾條中短程步道提供不同欣賞角度的魔鬼塔。

IMG_0661 Tower Trail, 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
Figure 1.5: 魔鬼塔的岩柱看似常見的玄武岩(basalt),但是另一種叫做phonolite porphyry的火成岩。

不少住在附近區域的印地安人視魔鬼塔為神聖之地,並且用Bear Lodge來稱呼這個高塔,因為之前常可以在這區域看到包括grizzly bear與black bear這兩種熊。他們對於魔鬼塔的成因也有各式各樣的傳說,大都跟熊往上爬有關,而現今所見的岩柱就是熊爪所留下的抓痕!

在1977年由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賣座電影《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裡,外星人的太空船降落在魔鬼塔上,這個非傳統旅遊熱點的偏遠地區因此聲名大噪,除了遊客數開始攀升,也吸引了不少想爬上塔頂的攀岩客。

整個公園的面積不大,但夏天到這的遊客可說是絡繹不絕,大概在中午前就可以感受到來來去去的人潮,儼然是個熱門景點,人氣相當旺。雖然這並不是個常被提到的旅遊景點,但如果有要到South Dakota的Black Hills這區域,Devils Tower是個不應該錯過的地點。

官方網站
氣象預報


Next


[1. Introduction] [2. 旅遊建議/食宿交通] [3. Activities] [4. More about the Park] [5. Conclus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