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22

Dixie National Forest (5)


[1. Red Canyon] [2. Bristlecone Pine Trail] [3. Pink Ledges/Birdeye/Hoodoo/Photo Trails] [4. Castle Bridge Trail] [5. Golden Wall Trail]


IMG_9796 Golden Wall Trail, Dixi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5.1: 離Red Canyon Visitor Center不遠的UT-12馬路邊步道口。

IMG_9810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2: Golden Wall Trail會跨過Castle Bridge Trail兩次,這是第二次。

IMG_9814 Hoodoos on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3: 圓滾滾的hoodoos。

IMG_9819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4: 走一小段wash後這地方得依cairns左轉離開這個wash,不過這個cairns的一塊石頭掉下來所以看起來不太明顯。

IMG_9822 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 Dixi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5.5: 步道旁的一棵Great Basin bristlecone pine,其他地方還可以看到。

IMG_9848 Hoodoos on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6: 這地方的hoodoos陣容不錯,後方灰色的東西是所謂的cap rock,保護下方的岩石不受到侵蝕。

IMG_9851 Hoodoos, Dixi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5.7: 上圖一個角度的close-up,這時算早,光線的品質還不錯。

IMG_9861 Natural Arch on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8: 離步道略有距離的一個拱門。

5. Golden Wall Trail

之前提到的Castle Bridge Trail算是Golden Wall Trail的一個短支線,如果時間不趕,可以考慮走完整個Golden Wall Trail,之後接Buckhorn Trail到另一端位於Red Canyon Campground的步道口,再用UT-12旁的腳踏車道走回來,完成這一圈大約4.5 miles。

大部分人都只在Red Canyon的馬路邊拍照,步道上幾乎沒人,而這次七月早上走時完全沒看到任何一個人,只在走到Red Canyon Campground時才看到一個人準備用反方向走這一圈。步道上上下下,不算難走,但沒什麼遮陽的地方,所以趁早走通常比較涼而好走,下午雲多的話也會有類似的效果。

步道上不少地方有不錯的hoodoos陣容可以欣賞,精緻度以及密度也許不如Bryce Canyon,但依然相當有可看性,不少地方看過去會讓大部分人以為是在Bryce Canyon裡,而步道一些較高地方的風景也相當開闊。大致上來說,走起來的感覺類似Bryce Canyon裡的Fairyland Loop,但人更少。

IMG_9863 Golden Wall Trail, Dixi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5.9: 走在wash一段距離後這地方得往左。

IMG_9869 Golden Wall
Figure 5.10: 這應該就是Golden Wall,早上這角度逆光,但層次感不錯。

IMG_9879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11: Golden Wall大致是步道的最高點,之後的下坡可能會有點滑。

IMG_9885 Golden Wall Trail, Dixi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5.12: Golden Wall的另一個角度,層次感不如逆光的角度。

IMG_9894 Hoodoos on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13: 看起來很粗勇的hoodoos。

IMG_9902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14: 這地方已經可以看到經過Red Canyon的UT-12,不過這段路屬於Buckhorn Trail。

IMG_9905 Golden Wall Trail
Figure 5.15: 回到另一端在Red Canyon Campground裡的步道口。

IMG_9908 Red Canyon, Dixie National Forest
Figure 5.16: 之後從UT-12馬路旁的腳踏車道走回visitor center旁的步道口,全部路程約5 miles。

就跟之前走過這區幾個短步道的狀況類似,步道的寬度略微不足,雖然大部分路段不至於有安全性的問題,但某些下坡的路段因為有點滑而可能會有點struggle,要走的話鞋子記得穿好一點。另一個要注意的是走在wash上時不要漏看了cairns,如果在wash上走超過五分鐘就得留意也許走錯路過頭了。

如果你剛好遇到Bryce Canyon人超多或是無法開車進去的尖峰時刻(比如長周末),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back up步道,可以看到跟Bryce Canyon類似的hoodoo景觀,但少了烏煙瘴氣的人潮,走在這步道上相當清靜,感覺整片大地都屬於你自己的。

走這一圈會經過Red Canyon Campground,是個不錯的營區。就我自己待過幾晚的經驗,因為就在UT-12旁而會比較吵,但大概晚餐時間後就沒什麼車,不太影響到之後的睡眠。這營區也有shower可以使用,打掃得算乾淨,價格也較公園裡略為便宜。如果露營是你可以接受的過夜方式,這是一個可以考慮的地點。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Red Canyon] [2. Bristlecone Pine Trail] [3. Pink Ledges/Birdeye/Hoodoo/Photo Trails] [4. Castle Bridge Trail] [5. Golden Wall Tra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