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22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3-25/2022 (2)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Golden Knights and Leap Frogs] [4. MAGTF Demo] [5. F-22 Raptor Demo/Heritage Flight] [6.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3521 Boeing C-17 Globemaster III,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 C-17是這種場合的常客,有時只停在地上讓民眾參觀,這次有飛上天繞幾圈。

IMG_9730 Jon Melby,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2: 空中表演正式開始前的Jon Melby小飛機表演。

IMG_9778 US Army Golden Knights
Figure 2.3: 照例由陸軍的Golden Knights在演奏國歌時空降國旗,有趣的是這次陸軍的旗子比美國國旗大很多。

IMG_3683 F-35B Lightning II,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4: F-35B的空中盤旋在其他地方不容易看到,目前我只在Miramar與Yuma這兩個陸戰隊基地看過。

IMG_3685 F-35B Lightning II,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5: 欣賞F-35B空中盤旋的民眾。

IMG_3701 F-35B Lightning II Hovering
Figure 2.6: F-35B表演垂直降落,噴嘴向下的同時在周邊揚起沙塵。

IMG_9342 Lockheed U-2 Dragon Lady,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7: U-2也有來表演,但只在周五才看得到。

IMG_3710 F-15 Eagl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8: F-15不在這次的表演項目,但周六有飛上去繞一圈。

IMG_9993 Hot Streak Jet Truck II and Michael Goulian
Figure 2.9: 噴火的卡車Hot Streak Jet Truck II與Michael Goulian的螺旋槳飛機準備進行競速。

IMG_3837 Hot Streak Jet Truck II
Figure 2.10: 放出降落傘減速。

2. Performers

這是個大型且頗負盛名的air show,表演者的陣容算是相當堅強,除了有Blue Angels壓軸,也有現役各型戰機以及螺旋槳飛機的表演,同時還有陸軍Golden Knights與海軍Leap Frogs的跳傘,搭配這基地特有的MAGTF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表演,不容易在其他air show看到更豪華的表演陣容。

不過這次的陣容有個小缺點,就是二戰飛機只看到P-51 Mustang,這方面算是單薄了一點,將其中一項特技小飛機表演換成二戰飛機會比較平衡。我查了一下之前在這看到的表演陣容,二戰飛機在這個air show似乎都比較弱勢,大都是小貓兩三隻,這次只看到P-51也許不是什麼意外。

這是我第一次在同一個air show連看三天,也觀察到一些有趣的現象。U-2這架飛機原本預計會在周末表演,結果只在周五出現。F-15並沒有在表演名單裡,卻在周六有上去飛一圈,但也就只有這麼一圈,之後馬上降落。F-22如預期在周末表演,但在週五所有表演結束之後才飛到這基地,而且飛來了兩架,在上空繞了幾圈後降落。如果你週五待得夠晚,可以看到這預期外的表演並且大飽眼福,不久後還可以看到四架飛到這基地的F-15。

IMG_3811 Michael Goulian,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1: 之前對Michael Goulian沒什麼印象,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他表演。

IMG_9978 Michael Goulian,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2: 這類的螺旋槳飛機表演常有空拋的動作,但相片比較難表達。

IMG_3755 Red Bull Air Force
Figure 2.13: Red Bull Air Force的直升機與小飛機。

IMG_3725 Red Bull Air Force,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4: Red Bull Air Force的低空跳傘。

IMG_9885 Kent Pietsch,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5: 另一個air show常客Kent Pietsch,這畫面要表演的是無動力精準停機,現場看會比較有感覺。

IMG_3770 Vicky Benzing,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6: 也是air show常客的Vicky Benzing,本人還是個UC Berkeley的化學博士。

IMG_9892 Precision Exotics,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7: Precision Exotics的跑車,可以花點錢坐上去兜風。

IMG_9321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2.18: 這種場合一定都有攝影師與長鏡頭。

IMG_9684 F-22 Raptor, MCAS Miramar
Figure 2.19: 周五傍晚從東岸Virginia的Langley AFB飛抵的F-22 Raptor,在基地上空繞了幾圈後才降落。

IMG_9692 F-15 Eagle, MCAS Miramar
Figure 2.20: 周五傍晚F-22飛抵基地不久後飛來了F-15,在周末以靜態展示讓民眾欣賞。

大部分air show的表演者或是地面展示都是從其他地方飛過來的,如果你在周日所有表演結束後沒有急著走,有機會看到之前的表演者又升空準備飛回家,有時候飛行員還會在空中耍一手後才離開。我成功猜到F-22可能會在不久後起飛離開,不幸那時候C-5運輸機正在關機頭,因此跟一堆人一起圍觀而待在離跑道較遠的位置,錯失了近距離看F-22起飛的機會。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Hot Streak Jet Truck II這個裝上噴射機引擎的卡車,這個團隊之前在Michigan發生意外且駕駛員Chris Darnell也因此往生,不確定這個類似的表演是否還會照常演出,結果是三天都有表演。看的時候多了點擔憂,但還好一切順利。這輛卡車只裝上兩具引擎,沒聽錯的話是教練機的引擎,現場最高量到約310+ MPH。雖然不如之前裝三具引擎的350+ MPH,但視覺上分不出來。

雖然這個離家十分鐘車程的air show已經看了不少次,也照了不少相片,但這是第一次在這拍攝影片。手震還是拍攝影片的主要問題,有些片段還不錯,有些片段不完全理想,希望之後在這方面可以得到更大的改善。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Golden Knights and Leap Frogs] [4. MAGTF Demo] [5. F-22 Raptor Demo/Heritage Flight] [6.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