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22

MCAS Miramar Air Show, September 23-25/2022 (4)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Golden Knights and Leap Frogs] [4. MAGTF Demo] [5. F-22 Raptor Demo/Heritage Flight] [6. US Navy Blue Angels]


IMG_4118 KC-130J Super Hercules
Figure 4.1: KC-130J Super Hercules是陸戰隊使用的空中加油機,通常是MAGTF這表演第一架起飛的飛機。

IMG_0099 F/A-18 Hornet,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2: 陸戰隊的F/A-18C Hornet起飛。

IMG_3885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3: 陸戰隊的F-35B Lightning II起飛。

IMG_3904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4: 剛起飛的F/A-18C與F-35B對敵方投擲重磅炸彈,現場也以爆破模擬這個效果。

IMG_3922 AH-1Z Viper,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5: 投擲重磅炸彈後接著以AH-1Z Viper進行另一波地面掃蕩。

IMG_3913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6: 現場模擬AH-1Z機砲掃射的效果。

IMG_3942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7: UH-1Y Venom入場,不久後空降士兵到地面。

IMG_3946 MV-22 Osprey, MCAS Miramar Air Show
Figure 4.8: 兩架MV-22 Osprey進場,這是其中一架。

4. MAGTF Demo

如果要我挑這個air show最特別的表演,MAGTF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Demo會是我的選擇,也是有來參加這個air show民眾最不該錯過的。雖然包括跳傘、F-22與Blue Angels等表演都很精彩,基本上可以在其他air show看到,但極難看到這種規模的MAGTF Demo。

所謂MAGTF指的是陸戰隊的陸空特遣隊,規模的大小以及出動的裝備根據實際任務而有所不同,這個基地會用現役的陸戰隊裝備當場操練給民眾看。其他的air show也許可以請到各軍種的一、兩樣裝備做表演,但這項表演除了需要多種裝備,事前也需要基地的人員一起做演練,複雜度非常高,直接在陸戰隊的基地進行是最省事的地點。

除了船艦,陸戰隊目前使用的主力陸空裝備大都可以在這看到,定翼機有F/A-18C、F-35B以及KC-130J,旋翼機有AH-1Z、UH-1Y、CH-53E與MV-22,地上除了有全副武裝的士兵,還有ACV與其他輕型車輛。為了更接近現況, 三不五時還有爆破以及機關槍掃射的效果。

IMG_3971 MV-22 Osprey
Figure 4.9: 士兵離開MV-22 Osprey的機艙進入戰場。

IMG_3986 CH-53E Super Stallion
Figure 4.10: CH-53E Super Stallion吊著一輛輕型軍車進場。

IMG_9492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1: 場上的士兵一路推進到觀眾席附近。

IMG_4056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2: 兩架F/A-18C飛過後的爆破場面。

IMG_0114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3: 旋翼機的謝幕隊形。

IMG_4091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4: 之前入場的ACV駛經觀眾席。

IMG_4039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5: 坐在前排的觀眾可以跟士兵擊掌。

IMG_0121 Marine Air-Ground Task Force
Figure 4.16: 另一個謝幕隊形。

雖然整體表演跟上次,也就是2019年大同小異,不過M1A1消失了,因為陸戰隊已經將中東沙漠為主的戰場調整成印太的海島,M1A1雖然火力與防護力都很強,但因不適合海島環境而被汰換掉。2019年到現在也不過只有三年,但說換就換,當時看M1A1出場時完全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看不到了,以目前印太地區的緊張情勢,陸戰隊要重新使用M1A1這種大傢伙不像是短期內會發生的事。

MAGTF這項表演也很難用相片表達,這是第一次我試著拍影片,希望多少可以彌補相片的不足。


Previous Next


[1. Overview and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Golden Knights and Leap Frogs] [4. MAGTF Demo] [5. F-22 Raptor Demo/Heritage Flight] [6. US Navy Blue Ang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