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4, 2022

Grouse Mountain Lodge


IMG_1324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 Grouse Mountain Lodge的正門,還掛上美加兩國的國旗。

IMG_1332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2: 旅館的正門入口。

IMG_0415 Grouse Mountain Lodge Lobby
Figure 3: 旅館的大廳與check in櫃台。

IMG_0437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4: 天花板的燈飾以及mountain goat裝飾。

IMG_1009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5: 旅館所提供的水與咖啡。

IMG_1001 Grouse Mountain Lodge Lobby
Figure 6: 大廳的火爐與座椅,也是大部分人喜歡聚集的地方。

Whitefish這個位於蒙大拿州西北部的小鎮有不少燈光美氣氛佳的度假旅館,Grouse Mountain Lodge是其中之一,雖然這旅館也提供往返Glacier National Park的服務,但如果你有打算花幾天好好探索這個公園,Whitefish這地方遠了點,可以的話我是建議直接在公園內或是更近的小鎮過夜。

有計畫在Whitefish這小鎮待幾天的話,Grouse Mountain Lodge是個相當好的住宿地點,尤其是冬天。如果你喜歡cross country skiing,這旅館更是完美,因為後門直接是Glacier Nordic Center的雪道,非常方便;如果你喜歡去滑雪場從事下坡滑雪,這旅館也提供不錯的過夜加lift ticket折扣價,需要的話也有接送到Whitefish Mountaun Resort的shuttle可以利用。

冬天到這的另外好處是住宿價格比夏天旺季低很多,也比(高知名度)ski town的住宿價格低不少。只要不是在聖誕節至新年期間,訂房通常很容易。我這次二月底到這是前一天才訂,幾乎所有房間都能選,即使之前沒預定在當天都有空房。

IMG_0430 Grouse Mountain Lodge Lobby
Figure 7: 旅館的室內空間其實不小,這是另一個可以坐下休息的地方。

IMG_0423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8: 通往二樓conference room的樓梯。

IMG_0439 Cross Country Skiers at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9: 後門直接通往Glacier Nordic Center的cross country skiing雪道,夏天則是高爾夫球場。

IMG_1006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0: 雪後天晴的旅館後側。

IMG_1003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1: 下雪的前一天還有不少人坐在這烤火聊天。

IMG_1081 Cross Country Skiing at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2: 在這旅館過夜並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是個不錯的組合。

Grouse Mountain Lodge屬於Glacier Park Inc.的旅館之一,這個公司在之前是Glacier National Park旅館的主要concessioner,但之後重新競標輸給Xanterra而在2014年後幾乎完全退出在公園裡的旅館經營,但繼續經營公園外的一些旅館,比如Glacier Park LodgeBelton ChaletPrince of Wales Hotel以及St. Mary Village等等。

Glacier Park Inc.在2017年改用Pursuit這個新的品牌名稱,並劃歸在Glacier Park Collection這個項目裡。換成Pursuit這新品牌對遊客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在行銷上也是強調個別旅館而不以Pursuit這個品牌名稱為主。在Glacier National Park區域的這些旅館裡,Grouse Mountain Lodge是目前唯一在冬天營運的旅館,其他旅館都只有在夏天營運。

旅館外貌給人rustic的感覺,但比較有現代感而不是古色古香,就我住過的旅館裡,我覺得跟Old Faithful Snow Lodge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度。這屬於高檔定位但不高調的旅館給人旅遊該有的幸福感,跟Whitefish這個觀光兼滑雪小鎮的度假氣氛相得益彰。

IMG_1397 Hot Tub,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3: 室外的hot tub,不過我去的那一天水溫很普通就是。

IMG_1338 Logan’s Bar & Grill,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4: 旅館的餐廳。

IMG_1368 Logan’s Bar & Grill,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5: 餐廳的空間被火爐隔成兩半,裝飾與氣氛很不錯。

IMG_1361 Porkchop, Logan’s Bar & Grill
Figure 16: 這天晚餐點的porkchop。

IMG_1319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7: 電梯旁的裝飾增添了冬天的氣氛。

IMG_1373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8: 牆上這組是古代的木製cross country skis。

旅館的室內裝潢算是相當典雅,這類觀光小鎮旅館裡常見的野生動物裝飾也在公共空間的牆上看到,比如mountain goat、moose與elk。火爐前的座椅空間也許可以再大一點,但應該不是大問題,畢竟大部分的人會把時間花在室外而不是室內。可能是因為我到的時間屬於淡季,出現在大廳以及主要公共空間的房客相當有限,會有整間旅館屬於自己的錯覺。

不過游泳池似乎相當熱門,除了用餐時間大都有不少人在裡面。之前看到有人泡在室外的hot tub聊天,想說也去試一下,結果先被一個房客警告說水溫很mediocre,即使如此還是在裡面泡了一陣子。泡在裡面頂多不覺得冷,完全沒有泡溫泉該有熱到想跳出來的感覺,也許因此沒吸引那麼多人,這方面希望能夠改善。游泳池旁有間sauna,也就是蒸氣室,進去坐了一陣子後才離開。

旅館的Logan's Bar and Grill提供酒吧與餐廳服務,不確定是什麼因素,當時的餐廳只提供中餐與晚餐,早餐以to go的方式進行,所以我只在這享用了晚餐,點了個簡單的生菜沙拉與豬排再加上一杯啤酒。主餐的份量少,傾向於要讓食客品味其中細節,餐廳的整體格調適合約會用餐而不是來吃粗飽的。

IMG_1419 Standard King,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19: 旅館應該有個放skis的地方,但沒看到所以帶到房間。

IMG_1404 Standard King Room
Figure 20: 一張king size bed的客房,一或二個人睡的空間算足夠。

IMG_1378 Standard King,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21: 客房裡的冰箱與浴袍。

IMG_1028 Standard King
Figure 22: 客房的電子感應鑰匙。

IMG_1438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23: 晚上的室外火爐還是有火。

IMG_1428 Grouse Mountain Lodge
Figure 24: 網頁上說旅館外有一小段雪道在晚上會點燈讓滑雪客夜滑,但這晚並沒有。

這次訂了個最便宜的king size room,空間不算特別大但也不覺得狹小,即使是塞兩個人也ok。房間裡的設施很標準,沒有花俏的東西,暖氣的聲量算適當而不會覺得吵。Wifi的速度不錯,不過夏天旺季因為人較多所以可能會有慢或是不穩的問題。加完稅後一晚要價$128,就客房與整棟旅館的品質與地點來看,算是相當物超所值。

來這旅館過夜並不在一開始的規劃,前幾天在Glacier Nordic Center滑雪時經過這旅館的後側,發現可以直接從這旅館進出從事cross country skiing而覺得很cool,因此決定到這睡一晚並好好體驗一下。Grouse Mountain Lodge可以算是個ski-in ski-out旅館,把車在旅館前側停好後直接到後側滑雪。不過旅館沒提供trail pass與其他相關的越野滑雪服務,需要先買好trail pass或是自己滑到US-93另一側的nordic shop買,而雪具也得自己先準備好。

我很滿意這次冬天在這的住宿加cross country skiing經驗,算是用最低的代價得到最高的享受。夏天變成是住宿加打高爾夫球,不過因為人較多且價格也高很多,整體的CP值沒有冬天好。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耐冷,也不是每個人都會cross country skiing,但如果兩者你都具備,我很推薦冬天到這走一趟。

旅館網頁
住宿意見

To National Park Lodg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