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21

California Capital Airshow, September 25-26/2021 (3)


[1. Overview] [2. F-35C Lightning II] [3.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IMG_3235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1: 九機有很多隊形可以玩,這是其中一種。

IMG_3250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2: 上圖Eagle Formation隊形做大編隊轉彎。

IMG_3262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3: 九機往下俯衝。

IMG_3266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4: 直接飛向觀眾的Snowbirds九機編隊相當有魅力,這是Condor Formation。

IMG_3285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5: Condor Formation的九機編隊轉彎。

IMG_3294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6: Snowbirds的招牌九機翻滾。

3.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似乎每年秋天加拿大的表演機隊Snowbirds都會到加州還是德州這些比較溫暖的地方做表演,應該跟這時候加拿大已經太冷而大部分人不想到戶外有關。理論上Snowbirds可以停止表演準備冬眠,不過大都會到美國南部多飛幾個星期後才回到加拿大結束這年的所有表演。

雖然之前也看過不少次Snowbirds的表演,比如San Francisco與Huntington Beach,但這兩個地方都是在海灣還是沙灘看,少了這個機隊的起落畫面可以看。這個air show有機場,可以補足這方面的小遺憾。Snowbirds的起飛分三批,每批三架次,跟兩年前看過的英國Red Arrows起飛方式類似。

我兩天都到這,不過週六的效果並不好。一個原因是這天Snowbirds只有八架飛上天,九機編隊隊形的對稱性因此變差。另一個原因是這天霧霾比較嚴重,即使到了下午天空還有很大的部分受到影響而不夠藍,這天又剛好坐在逆光稍多的位置,整體的拍照品質不良。這霧霾的問題不只是在Snowbirds表演時才如此,其他空中表演也都有類似的問題。

IMG_3318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7: 三機的三貼表演。

IMG_3340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8: 四機小編隊表演。

IMG_3371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9: 七機揚長而去。

IMG_3395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10: 另一個七機緊密編隊。

IMG_3385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11: 雙機鏡面飛行。

IMG_3407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Figure 3.12: 九機編隊準備飛越觀眾席。

所幸霧霾的問題在週日獲得很大改善,Snowbirds也恢復標準的九機表演,我也換邊坐到逆光較少的另一側。不過原訂一天拍照另一天錄影的計畫被壓縮到得在同一天處理,一個人顯然不可能同時做兩件事,只好選擇性攝影與錄影。

因為使用的是教練機,Snowbirds在power這方面不能跟Thunderbirds還是Blue Angels這種用戰鬥機表演的機隊比,走的是比較優雅的大編隊表演,但節奏會比較慢,尤其是前半段。九機的隊形跟之前看到的差不多,我對三機與四機的小編隊倒是留下較深的印象。雖然對這機隊的熟悉度不比Thunderbirds與Blue Angels,但不算陌生,不過因為對焦問題錯失了幾個想要錄影的不錯鏡頭,但整體的錄影效果還行。

下面是這次錄製的部分Snowbirds影片:



Previous Back to US City/State


[1. Overview] [2. F-35C Lightning II] [3. Canadian Forces Snowbird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