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9

Aviation Nation, November 16-17/2019 (3)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C-17/KC-135 Demo] [4. Combined Arms Demo] [5. F-35A Lightning II] [6. USAF Thunderbirds]

IMG_9969 KC-135 Stratotanker Taking Off
Figure 3.1: KC-135 Stratotanker空中加油機起飛。

IMG_9973 KC-135 Stratotanker Taking Off
Figure 3.2: 起飛後的KC-135慢慢飛走。

IMG_9974 C-17 Globemaster III, Nellis AFB
Figure 3.3: C-17 Globemaster III運輸機滑上跑道準備起飛。

IMG_0834 C-17 Globemaster III Taking Off
Figure 3.4: C-17的起飛角度還蠻大的。

IMG_9989 C-17 Globemaster III, Nellis AFB
Figure 3.5: C-17繞回show center。

IMG_0008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3.6: 放下起落架的C-17特寫。

3. C-17/KC-135 Demo

高速且流線造型的戰鬥機是大部分人到這類場合期待看到的飛機,看到像C-17 Globemaster III與KC-135 Stratotanker這種造型類似客機的大型飛機在興奮度上可能比較沒那麼高。查了一下,C-17運輸機的表演我至少在十年前就看過,印象不算特別深刻。不過不知為何,這次倒覺得還不錯看。

這項表演包括C-17運輸機與KC-135空中加油機,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由C-17在表演就是。實際上,在不久前的Great Pacific Airshow剛看過這項表演,不過因為光線角度的關係,效果被打了不少折扣;此外,因為Great Pacific Airshow是在海灘上欣賞,所以少了起降的過程。

在Nellis AFB的這項表演算是相當完整,起飛、飛行以及降落都完整呈現。C-17分別示範了high speed pass與low speed pass,但現場感覺是差不多慢就是。雖然這飛機缺乏速度感,但有種笨鳥慢飛的喜感。從另一種角度來看,現場看到像C-17這種龐然大物竟可以拖著這麼沈重的身軀飛上天也算是個奇蹟。

IMG_0062 C-17 Globemaster III, Nellis AFB
Figure 3.7: 另一次C-17繞回的角度。

IMG_0072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3.8: C-17的底部特寫。

IMG_0080 C-17 Globemaster III and KC-135 Stratotanker, Nellis AFB
Figure 3.9: KC-135放下加油管與C-17一起飛行。

IMG_0102 C-17 Globemaster III and KC-135 Stratotanker
Figure 3.10: KC-135與C-17分道揚鑣。

IMG_0110 KC-135 Stratotanker, Nellis AFB
Figure 3.11: 降落中的KC-135。

IMG_0130 C-17 Globemaster III
Figure 3.12: 降落後的C-17在跑道上滑行。

KC-135比C-17看起來更像是噴射客機,飛上天後沒有太多的活動,主要是跟C-17一起飛,並放下空中加油管示範空中加油。KC-135在1950年代就開始服役,也就是說至今已經服役超過60年,但外型看起來沒那麼老。這飛機估計可以繼續飛到2030年,但維修費會越來越貴就是。

在以輕巧為主的飛機裡,這兩架飛機的表演算是相當異類,展現的是穩重、或甚至是優雅。這兩架飛機不算很頻繁出現在這類的航空展,但去過夠多次應該有機會遇得到。

Previous Next


[1. Static Display] [2. Performers] [3. C-17/KC-135 Demo] [4. Combined Arms Demo] [5. F-35A Lightning II] [6. USAF Thunderbirds]

No comments: